最後陳景桓挑了部去年想看但實在擠不出時間踏進電影院的片子,蘇承燁則在隔壁超商掃了一整袋的零食,遠遠超出一個晚上能吃完的量。

他們走了約半小時才回到家,蘇承燁邊走還偶爾低頭對著他們交握的手傻笑兩聲。

途中,陳景桓假裝嘆了口氣,引來蘇承燁緊張詢問怎麼了的關心。

「沒有,我擔心如果握手你就要傻笑半天的話,要是上床你該怎麼辦?」

蘇承燁清了清嗓子,看起來非常緊張。

陳景桓拉著對方繼續往前走,扔下剛剛的問句不管,放任蘇承燁一整路都在保證他絕對不會邊做邊傻笑的。

直到他們回到家,陳景桓正在鎖門時,他才發覺蘇承燁對於那句玩笑話出乎意料之外的認真。

蘇承燁從背後單手抱住他,在他耳邊陳述自己等兩人交往的這天等了好久,以前是不敢說,現在是怕過於躁進惹他不高興就不好了。

陳景桓舔舔唇,過半晌才擠出一句「我還以為你智商超高,肯定知道我那是在調情呢。」

「是比一般人高啊,但我智商全用在念書上了,談戀愛大概是不及格。」

陳景桓在對方懷裡轉了個身,面對面地看著蘇承燁帶著一些不知所措的表情。他歪著頭,問:「你怎麼會覺得自己不及格?」

「我沒看出來那是調情……」

「你在我這邊可是拿了個書卷獎,」陳景桓接著說:「調情可以慢慢學,畢竟重點是跟誰學,而不是學得好不好。」

蘇承燁看起來似懂非懂,陳景桓想了一會,正準備認真解釋清楚時,卻見對方紅著臉,視線直直地盯著他的臉看。

「怎麼了?」

「我是想說,重點是跟誰學嘛,」蘇承燁抿抿嘴,在陳景桓點頭稱是後接著說:「那,調情是這樣,接吻應該也是?」

陳景桓沒忍住笑,「是。」

「你剛剛是笑我嗎?」

「那個不是笑,」陳景桓又說:「我只是覺得你果然是天才嘛,舉一反三這件事還是做得很不錯的。」

被誇獎的蘇承燁也跟著笑,兩人就這麼傻笑了一陣,直到陳景桓湊上前吻著蘇承燁的嘴角。

「……那我現在是不是應該舉一反三?」

「也不是不行,」陳景桓挑起眉,指了指對方手上一大袋的食物,「不過我建議你先放好零食,不然親到一半全掉到地上你是要撿還是要繼續親?」

蘇承燁低頭看著那袋零食,動也不動。

「好了,天才,我聽到你腦子尖叫的聲音了。」陳景桓伸手去拿那袋零食,「放個零食也就一分鐘的事情不需要考慮。」

「可是我覺得大好良機……」蘇承燁跟在室友身後,語氣裡有些不甘心。

「我們住在一起,記得嗎?」陳景桓打開櫃子,將一半以上的零食放了進去。「你還擔心沒有其他良機?」

蘇承燁沉默著,陳景桓把零食放好後一轉身,就見對方突然往前傾身,在他臉頰上用力親了一下。

「……我就說,舉一反三這件事情你還是做得不錯的。」陳景桓低頭笑著,拿起一罐氣泡飲料後順勢輕輕握住蘇承燁的手,拉著對方往客廳走。

兩人分工合作,各自擺放飲料與播放光碟,蘇承燁率先回到沙發上坐好,模樣看起來很是乖巧。

陳景桓關掉客廳大燈後坐在蘇承燁身邊,在影片開始前問:「你不去拿餅乾?」

蘇承燁搖搖頭,說是覺得看電影時吃東西太吵了還是不要好了。

「也好,」陳景桓沒追問既然覺得不好那剛剛為何買這麼多零食,畢竟零食跟飲料在這個家裡通常不會存活超過兩天,實在沒必要為此煩惱。「那我按開始了?」

「嗯嗯!」

影片開始讀取後,其實是先播放其他電影的預告。陳景桓本想快轉掉,但蘇承燁目不斜視盯著螢幕,卻還能出奇不意抓住空檔摸過來握住他的手,這讓陳景桓也不想抽手去按快轉鍵。

陳景桓忍著笑,猜著該不會是蘇承燁想保持這姿勢看電影,又覺得這樣騰不出手來拿零食於是乾脆捨棄了零食?

他沒說出口,心情愉悅地看了一會電影,直到蘇承燁的肚子突然發出咕嚕聲,

「你會餓?要不要暫停先吃點東西?」

「不用不用,真的,」蘇承燁語氣堅決,「不餓。」

過了幾個鏡頭,蘇承燁的肚子又叫了兩聲。陳景桓瞄了對方一眼,低聲問:「肚子餓無法專心看電影吧?」

蘇承燁那一臉想說些什麼的表情,在肚子背叛他又慘叫一聲後,瞬間轉成哭臉。「那不然我先吃點東西好了……」

「晚餐吃麵了,」陳景桓歪頭想了一下,道:「要快的話,蛋餅可以嗎?」

「但我記得冰箱裡沒有蛋餅皮了,」蘇承燁老實招認,「我本來想買回來的,但是忘了,畢竟最近都是我吃掉的……」

陳景桓笑了笑,站起身,「你有早起吃早餐是好事,你教授要是知道一份蛋餅就能讓你起床上課,他大概願意買一百份來。」

「那也不是每個人做早餐我都會起床的。」蘇承燁咕噥著,跟在陳景桓身後走進廚房。

「嗯?你說什麼?」

「沒有沒有,我說你要無中生有一份蛋餅喔?」

陳景桓點點頭,從櫃子裡拿出中筋麵粉與地瓜粉各一包。「幫我從冰箱拿一份培根還有一顆蛋出來好嗎?」

等蘇承燁從冰箱裡找到培根,轉身一瞧,陳景桓已經捧著一個小鍋子,拿著竹筷動作輕盈地攪拌著不知名的液體。

「你在攪拌什麼?」

「未來的蛋餅皮。」

蘇承燁一臉震驚,「蛋餅皮?」

「等等下鍋煎就會變成蛋餅皮,」陳景桓把鍋子遞到對方眼前,「哪。」

蘇承燁讚嘆地盯著那鍋即將成為蛋餅皮的黏稠液體,嘴裡碎碎念著「我覺得能無中生有一份蛋餅皮也是一種性感。」

「什麼?」

「沒有,」蘇承燁把培根及蛋放在桌上後又說:「那接下來呢?」

「接下來麻煩你去客廳等,」陳景桓把鍋子放在瓦斯爐上後,朝蘇承燁擺擺手,「你在這邊太佔空間了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