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方丞因為訪談而竄進團裡的閒聊內容裡,方宥弘便有些不滿。

更別說那天的廣播訪談也不知道是誰安排的位置,方丞居然被排在他跟凌辰州的中間。短短一個小時的節目裡,方丞跟凌辰州從攝影聊到旅遊,再從旅遊聊回創作與表演的異同處。

結束時,方丞還問凌辰州要不要一起去吃宵夜。

方宥弘兩手抱胸看著自家主唱,等著凌辰州一點頭答應,他就要……好吧他不能怎樣,但肯定會不太開心。

凌辰州拒絕了,帶著呵欠說我想睡覺,改天吧。

就在方宥弘覺得這理由不錯時,方丞以一種帶有不明意圖的溫柔嗓音問凌辰:那不如我順路送你回家?

凌辰州還是笑著拒絕了,說自己跟方宥弘一起開車來的,一起回去就好。

方丞看起來很失望,但最終只能目送他們開著奧迪離開停車場。方宥弘還往後視鏡多看了兩眼,滿意地發現方丞撇了撇嘴,一臉不滿。

但這小小的勝利愉悅並沒有持續太久,才過了兩天,方宥弘一起床就看見凌辰州站在浴室裡,對著鏡子與隱形眼鏡搏鬥。

「你要出門買早餐?」

「不是,」凌辰州垮下肩膀,轉頭看向他。「工作。」

「工作?今天不是還在放假嗎?」方宥弘瞄見對方瞳孔旁的血絲,忍不住道:「你還是換眼鏡吧,不然不要戴,反正才一百多度。」

凌辰州猶豫了一下,才十分不捨似地放回隱形眼鏡。

「什麼工作啊?」方宥弘斜倚門框,挑高了眉,又問:「要連絡歐陽他們嗎?」

「不用,」凌辰州轉頭對著鏡子繼續抓瀏海,邊弄頭髮邊回答:「方丞找我幫他寫單曲,酬勞豐厚。我是有打算找你編曲削他一筆,但目前只要先確認大致方向。」

方宥弘靜靜地聽著凌辰州說這兩天斷斷續續跟方丞聊了什麼,凌辰州說畢竟要練團啊不能想聊就聊,昨天晚上好不容易有空,結果就是聊到三點多才睡。

「既然聊到三點多,怎麼不約下午?有這麼急著見他嗎?」

話才說出口,方宥弘就覺得不太對,這句話也太酸了。

但凌辰州卻彷彿不受影響般笑了笑,語氣輕快地說:「也不是急,就是想做一些新嘗試。對了,要幫你買晚餐回來嗎?」

方宥弘隨口應了聲,頭也不回地走客房裡,對著自己生悶氣。

沒多久,凌辰州站在客房前敲了敲房門,笑著說我要出門啦,晚點見。我搭計程車去,奧迪留給你,車鑰匙在客廳桌上。

方宥弘躺回床上,抬手揮了揮,示意對方要出門就快滾。

等大門的落鎖聲一傳來,幾乎同時,普拿疼從床下一躍而上,重心極穩地踏在飼主的小腹上。方宥弘悶哼一聲,抱起普拿疼,與貓咪大眼瞪小眼。

直到普拿疼受不了這無聊的互瞪遊戲,毫不留戀地掙扎離開後,方宥弘才意識到儘管他住在凌辰州家中,但其實也就是跟團員住一起罷了。

甚至,跟普拿疼住在這的意義差不多。

他近距離看著方丞跟凌辰州交情漸深,明明心裡很不爽,卻只能若無其事。

方宥弘抄起手機,解鎖後撥通電話給前幾天訪談他與凌辰州還有方丞的廣播主持人,路妱妱。

他想,有些事,可能還是旁觀者清,得問問局外人才行。

 

 

 

 

離開家的凌辰州先是繞去吃了早餐,又去附近超商帶走一大袋的餅乾與飲料,才心滿意足地搭上計程車。

以至於他抵達方丞家的時間,遠遠超過約定好的九點。

但方丞並未跟他計較,原因很簡單,忙著玩遊戲的方丞壓根忘了時間,直到凌辰州按電鈴時他還有些抽不出空去開門。

凌辰州提著糧食站在門口,似笑非笑地看著方丞一開門就低頭繼續划手機,兩位大明星就站在門口,誰也沒有動一下的意思。

等方丞哀嚎一聲表示自己遊戲角色陣亡後,凌辰州才好言安慰:「別難過,半小時後又是一條好漢。」

方丞嘆口氣,道:「現在的遊戲也太折磨人了吧,沒考慮過沒時間玩遊戲的人也有破關的需求嗎?」

「當然有,你只要刷卡當現金戰士就可以過關斬將了,」凌辰州跟在方丞身後進屋,順手關上大門,「或者去當遊戲代言,看能不能拿到什麼福利。」

「能刷我早就刷了,就是不能刷。」方丞給自己倒了杯水,道:「隨便坐。」

凌辰州也不客氣,挑了單人沙發就坐下,自己開了瓶汽水放桌上後還拆了包餅乾,完全是來郊遊的模樣。「為什麼不能刷?別說是因為錢不夠。這理由我家吉他手用過了,要不是因為他是方宥弘我一定吐槽他。」

「閣下的言下之意是指如果我這樣說,你一定會吐槽我是嗎?」

凌辰州聳聳肩,沒回答。

「我不刷自然有我的理由,」方丞握著杯子在雙人沙發落座,接著說:「倒是你,方宥弘用這種理由你就收留他了?」

凌辰州含著吸管,點點頭。

「也是,如果我暗戀的人用這種理由借住我家,我立刻幫他把所有的卡都刷爆。」

「……這句話可一點也不符合方丞溫柔的形象啊,前輩您克制一下,千萬不要超展開。」凌辰州放下飲料拿起零食,道:「刷爆卡的這種事情交給我就好,回頭我就把方宥弘的所有卡都刷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