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霸佔了客廳沙發所以你只好來客房睡?」方宥弘問:「我看牠在沙發上睡得可好了,當自己家一樣。」

凌辰州依然用被子蓋著腦袋,但用力地點點頭。

「那幹嘛不回自己房間睡?」歐陽哼哼笑了兩聲,顯然想接著說,卻在下一秒被鼓手扯回客廳吃早餐而無法繼續吐槽。

「我……那個……」

「客房比較近?」方宥弘再次好心地提供台階,凌辰州也不客氣地狂奔下階梯。

他坐起身,點點頭。「我很想睡就隨便找張床睡了。」

方宥弘拍拍他的肩表示理解後站起身,「出來吃早餐吧,真的要涼了你又要靠北說不好吃。」

「我哪有這麼機歪。」

「不好意思,你就是有。」方宥弘大笑道:「快點啦歐陽要餓死了!」

凌辰州看著對方的背影,不敢揣測對方有沒有覺得哪裡奇怪,會不會因為看見死黨睡在自己昨晚睡過的床上而感到異樣?

他握緊拳頭,告訴自己這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以前練團練累了也是看到哪裡可以躺就直接睡了,沒人會去管地上鋪的是誰的外套或誰睡在旁邊。

一切也就是作賊心虛罷了。

凌辰州吸口氣,貪戀空氣中餘下的氣味,自嘲地告訴自己:自己還真是個賊,這可是貨真價實的偷竊。

揉揉額際,凌辰州搖搖晃晃下了床,拖著腳步出客房。

客廳裡,歐陽及旻湖已經在吃早餐,方宥弘進廚房重新加熱蛋餅。凌辰州打了個呵欠,在歐陽身邊落座。

「我本來打算放你睡到晚上,」歐陽邊吃燒餅邊說:「看你一大早發廢文,大概整晚沒睡吧?」

凌辰州點點頭,從桌下的小抽屜裡翻出紙筆,窩在沙發裡接續昨晚的塗寫大業。

「小湖本來跟我一樣覺得不要叫醒你,但方宥弘說等到你餓醒卻發現沒有早餐也沒有午餐時,NeedBass就會滅團。」

凌辰州繼續振筆疾書,懶得管一旁造謠的貝斯手。

「他一說我才想起錄第三張專輯那次有沒有?在東京啊,你起床沒東西吃,在食物回來之前,所有靠近你的人都……」歐陽比了個割喉的手勢,還發出慘叫聲。

「哪有這麼誇張。」凌辰州放下寫到一半的稿子,抬頭白了歐陽一眼。

「人活著,但心理有陰影。」吃掉半套燒餅的梁旻湖開口道:「那次之後直到專輯錄完,大家都隨時注意你身邊有沒有足夠的食物。」

「大家只負責注意有沒有食物,沒有了就大喊:方宥弘!沒東西吃啦!你家主唱要崩潰了,」端著兩盤蛋餅走進客廳的方宥弘糾正道:「我堂堂一名吉他手,練團後最重要的事情居然是採買糧食。」

「採購糧食超重要的,凌辰州發現自己肚子餓時六親不認,」歐陽推了推一旁的梁旻湖,爭取她的認同,「偏偏他又挑食,超麻煩。」

梁旻湖點點頭,在這件事上與歐陽同一陣線。

「沒那麼可怕啦,」方宥弘將盤子遞給凌辰州,不客氣地收下主唱脫口而出的「沒有你我要怎麼活下去」後,順手拍拍對方的腦袋瓜,「他吃的很隨便,蛋餅也能打發他,能吃就好。」

凌辰州嚼著蛋餅,對於自己挑食與否的話題不感興趣。

貝斯手嘖了聲,顯然也懶得繼續爭論下去。

梁旻湖見團員們停止打屁,便提起了正事。「比起這件事,昨天Eva跟我說有個廣播節目問她能不能訪問……」

「宣傳期結束了耶,Eva怎麼說也是經紀人,不會不知道結束了吧?」歐陽舉手抗議,「我不要去。」

梁旻湖「嗯」了聲,拍開歐陽的手,道:「本來就沒找你,人家找的是凌辰州。」

「為什麼只找凌辰州?」

被點到名的凌辰州點點頭,指著自己問:「那我可以獨得出場費嗎?」

歐陽怪叫一聲,喊:「那不是重點!」

梁旻湖沒管兩位團員都劃錯的重點,逕自道:「節目本來只找方丞訪談,但方丞說他很久沒上廣播節目了,一個人怕冷場,希望凌辰州也一起排進去。」

「所以我不能獨得出場費……」

梁旻湖乾脆點頭,補充說明:「方丞說了你不去他就不去,Eva的意思是希望你去。」

一直安靜聽著的方宥弘突然問:「他有說只有凌辰能去嗎?沒說的話我也要去。」

凌辰州瞪圓了眼,不敢相信向來不太愛跑宣傳的好友居然提出這種要求。他抬手摸了摸方宥弘的額頭,閉起眼,說:「沒發燒啊,還是你吃太多了血糖過高腦子不清楚……」

方宥弘抓住凌辰州的手腕,表情有些維妙地接了話,「你忘了?我把存款刷光了。」

凌辰州看著對方的臉好一會,眨眨眼後點點頭,算是想起了方宥弘的經濟悲劇。

「那我等等回覆Eva。以及既然方宥弘回來了,晚上練團可以嗎?」

凌辰州想起還欠著的詞曲,一臉絕望地倒回沙發上不回答,方宥弘見狀乾脆替他答應。

倒在沙發上的凌辰州看著好友及團員們確認晚上練團時間,他瞇起眼,想著方宥弘剛剛說的理由,在心中反覆咀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