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七點整,方宥弘覺得自己才睡了一下又被網站通知吵醒。

他迷迷糊糊拿起手機,看到社群網站上來自凌辰州的更新。

明明是早上七點,凌辰州以一張帶著黑眼圈的自拍,及一句「有人說要去買早餐但睡死了,出發買早餐!」釣到瞬間破百則的回覆。

方宥弘躺在床上撥電話給自家主唱,下一秒,手機鈴聲在客廳響起。

「你醒了喔?」凌辰州沒接電話,大概是站在客房門口喊:「醒了就去買早餐啊你這沒付房租的房客!」

方宥弘喊回去:「你都起床還自拍了,自己去。」

凌辰州打開房門,大方展示那件方宥宏已經看膩的睡褲,「我只更新了上半身,沒辦法這樣出去買早餐。」

「穿個風衣就可以了,假裝自己在走秀。」方宥弘翻個身,企圖繼續睡。「明年春季全新早安辰之美混搭風,去吧。」

凌辰州沒說話,靜謐的房間裡只傳出一次又一次的快門聲響。                              

「你在幹嘛?」方宥弘眼也沒睜,想睡又想知道地問。

「拍照啊,方姓吉他手裸睡的照片,想要的拿早餐跟我換。」

聞言,方宥弘隨手扔出枕頭砸向好友,卻被凌辰州笑著躲開。「我去買就是了,你要吃什麼?」

「不用出去買,」凌辰州拍拍枕頭後把它放回床上,「歐陽說要買過來,慶祝NeedBass生日。我第一次聽到用燒餅油條慶祝週年,難怪歐陽老是被甩,好歹也要用燒餅油條吃到飽吧!」

「他來幹嘛?」方宥弘坐起身,揉著臉問:「而且你不是說要出去買早餐?靠,你騙歌迷喔?」

「這是埋梗,你這個不上網站跟歌迷交流的渾蛋不懂啦。」

方宥弘嘖了聲,沒跟對方抗議自己也算在被騙的那一群裡。「他現在要過來嗎?」

「不知道,所以我要瞇一會,」凌辰州可憐兮兮地說:「睡覺就不會肚子餓了。」

「都不知道你吃這麼多吃到哪裡去……」方宥弘下了床,睡意全失地往房外走,「我先去買一份早餐回來,不然等歐陽到你就餓死了。」

凌辰州抱著普拿疼歡呼,只差沒高喊幾聲萬歲。

但是等方宥弘刷牙洗臉完後踏出浴室,凌辰州已經躺在沙發上睡死,普拿疼正捲成一坨躺在凌辰州腹部上。

方宥弘把可能會讓凌辰州睡到一半誤以為被鬼壓床的貓咪抱到沙發旁順便放糧,拿起錢包跟鑰匙便出發買早餐。

凌辰州喜歡的早餐算來算去總是那幾樣,漢堡蛋餅大冰奶,油條稀飯冰豆漿。方宥弘連思考也能省下,快速點好早餐後站在一旁等待。

在等待時,方宥弘拿出手機滑著網站訊息,無奈地看著歌迷們在主唱的發言底下紛紛表示要出門買早餐,希望能遇見主唱。

天曉得,凌辰州現在八成睡得跟死豬一樣。

方宥弘望天,不忍留言戳穿凌辰州的胡說八道。

凌辰州總是這樣的。

不管是胡說八道亦或掏心掏肺,從凌辰州嘴裡吐出的話總能讓人一瞬間無條件相信他。

方宥弘想起自己多年來被對方唬過多次的經驗,在心中感嘆一下人帥真好,連唬爛都能一臉無辜就更好了!

當方宥弘感嘆到大四那年凌辰州趕作業趕到將近崩潰,看不下去的自己連著買了將近兩週的三餐,最後才得知對方說的「我好可憐都沒有飯吃,同寢的室友出去買飯也沒有幫我買一份」根本是唬爛的這件事時,他的肩膀突然被推了一把。

方宥弘回頭一看,居然是顯然也沒睡飽的貝斯手,歐陽治雪。

「你怎麼在這邊?我有跟凌辰說我要買早餐過去啊,」歐陽治雪拎高手中兩大袋的燒餅油條熱豆漿,有些難以置信地接著說:「我告訴他我會買六人份,雖然說小湖等等會到,但六人份還不夠我們吃嗎?他是豬嗎?」

方宥弘聳聳肩,「我以為你會睡到中午才來。」

「哦所以是你出來買早餐,我還以為他那訊息是在說我,」歐陽治雪把兩袋食物塞給方宥弘後,自口袋裡摸出手機,「等我一下我吐個槽。」

方宥弘看著對方低頭苦思如何吐槽的腦袋瓜,想起凌辰州早些時候說的「這是埋梗」,這才有點理解凌辰洲指的是歐陽的回應。

「喂。」方宥弘抬腳踢了貝斯手的小腿一下,引來對方一記白眼。

「幹嘛?」

「我有個提議,你參考一下。」

 

 

 

當手機響起提示音時,凌辰州正抱著普拿疼躺在客房床上。

他想好了理由,要是方宥弘回來問自己怎麼不在客廳在客房,他就說普拿疼一直踩他,他一路追著普拿疼到客房後實在支撐不住睡意就倒床睡了。

但他才在床上滾了兩回,手機鈴聲就突然打斷了他的美夢。

凌辰州猶豫了一下才去拿手機,放任普拿疼一腳踢向他肚子後跳下床。

歐陽也貼了一篇早餐文,內容是「有人來買早餐了」,附上一張圖,裡面有歐陽看似昏昏欲睡但明顯抓過頭髮修過眉毛的臉與兩大袋早餐。

照片背景還有一個男人,拿著手機低著頭在等早餐,凌辰州連遲疑或放大照片的念頭都沒有,立刻認出了他的吉他手。

照片底下瞬間冒出幾個句子,像是「後面的男人才是亮點」、「到底主唱那句有人是指吉他手還是貝斯手?」、「吉他手在你背後買早餐,他非常帥」之類的留言。

凌辰州瞇著眼,難以描述自己現在的心情,那黏黏稠稠又不怎麼開心的感覺。

對歌迷或團員有這種心情是很不必要的,凌辰洲心想:歐陽才不樂意跟個男人一起買早餐,尤其那個男人是比他還帥的方宥弘。

但自己就是有一種莫名被排擠在外的感覺。

凌辰州扔開手機,埋頭趴在枕頭上,用昨晚方宥弘抱著睡的棉被裹住自己,有些幼稚地抗爭著。

也因此,當沒想到自己這樣也能睡著的凌辰洲被方宥弘一臉無奈地搖醒時,還有些回不過神來。

「我睡著了?」

「你睡著了。」方宥弘蹲在床邊,門口站著歐陽跟梁旻湖,後者還似笑非笑地一起看著他。

「我睡著了。」

「對,你睡著了,而且不在客廳在客房。」方宥弘嘆氣道:「我本來不想叫醒你,但早餐快涼了。」

凌辰州舔舔嘴唇,懷疑自己臉部皮膚已經漲紅。「我……我剛剛是因為普拿疼……呃……」

「牠怎麼了?」

凌辰州沒想到一覺醒來不僅被抓包睡在客房,還要面對全數團員的視線,他一下子無法完整說出早已想好的藉口,只能張嘴閉嘴又張嘴,重複數次後頹喪地把自己埋回被子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