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星期三下午兩點到四點我都會在辦公室裡,如果誰有統計上的問題,都歡迎來辦公室問我。」

這句是他每學期開課時都會講的話,只是隨著課表會更改日期,但他固定每週撥出一個下午為學生解惑。

行之有年的規矩,最近卻成為徐君臨的眼中釘。

趙俊彥坐在辦公室的沙發上,半彎著腰幫園藝系的學生解題到一半時,突然想起這件事。

徐君臨昨晚睡前問他「明天下午是不是也會在辦公室幫學生解題」,他隨口答了聲「嗯」就縮回棉被裡準備睡覺,徐君臨也沒多問,翻身把他當抱枕抱穩後就跟著睡。

但這個問題徐君臨已經在短短一個月內問了四次,在他心中,徐君臨不是個沒事會持續問同一個問題的人,也不是那種問過會忘記答案的傢伙。

趙俊彥看著眼前的公式,心裡總覺得有些怪怪的,卻又無法形容。

「老師?」等不到後續解答的學生試探性地喊了句,喚回趙俊彥的注意力。

「哦,沒事,我只是在想這段我要不要上課重講一下,最近不少人來問我……」

學生聞言後揮手笑道:「不是啦老師,是因為花卉實習要用這個,我們班大家都超絕望的!」

「實習?」趙俊彥皺了下眉頭。是有聽徐君臨說過今年園藝系多了個新講師,專帶花卉實習跟蘭花學,沒想到這老師上實習跟上正課一樣認真啊,真是位好老師。

「對啊,」學生點點頭,接著說:「我們組就有八個對照組,老師剛說要做統計分析的時候全班慘叫耶,早知道要做分析我們就不會做到八組!根本找死,更不用說我統計超爛的……」

趙俊彥看著眼前統計低空飛過的學生,在心中默默點頭。

「難怪最近你們班這麼多人來找我,」趙俊彥了然道:「我還以為你們突然發現統計的重要性了。」

學生搖搖頭,哭喪著臉,「是很重要!神經病……徐教授當年要我們認真上生統課還是有點道理的。」

趙俊彥乾笑兩聲,不敢讓學生知道徐君臨交代這件事情並不是鼓勵學生認真念書,徐君臨才懶得管學生念不念書。

「好啦後悔也來不及了,會用到的公式我大致寫給你也重新教過了,你回去試著算算看,」

話還沒說完,學生已經扁嘴搖頭,「這要怎麼算?」

趙俊彥深吸口氣,正打算認命試算一題給學生看時,他辦公室的門突然被打開,還順便傳來一句冰冰涼涼的「用手算」。

不用回頭,趙俊彥也知道來者是徐君臨。他起身找出園藝系用的生統課本,翻了個頁數後告訴學生試著做做看這頁的課後習題,應該不難才是。

學生聽見徐君臨的回答後摸摸鼻子帶著一疊資料離開辦公室,還恭敬地說了謝謝老師。

趙俊彥嘆口氣,等徐君臨在他身邊坐下時才開口問:「你怎麼會過來?下午不是有課?」

「提早下課。」

「徐君臨也會提早下課?外面下紅雨了嗎?」趙俊彥故作誇張地問,徐君臨也不認為哪裡有問題,竟朝他點點頭。「……真的假的?」

「臨時的隨堂小考,寫完就可以走,也算提早下課。」徐君臨替自己倒了杯茶,理所當然地喝了起來。

「你出了幾題?」

「一大題,六小題,」徐君臨如實回答,「開書考。」

「反正答案也不在書裡,開不開書有差嗎?」趙俊彥笑了出來。

「我給他們補救期中成績的機會,能不能抓住機會是他們的命。」徐君臨喝完茶後轉頭看了眼門口,神色如常,卻嚇走了一名正推開門的學生。

「為什麼嚇學生?」趙俊彥白了對方一眼,「問問題是學生的權力,他們肯問是好事。」

「可是已經四點半了。」徐君臨指指錶面,神色凝重。

「你上課上到五點啊,有什麼關係。」趙俊彥完全不懂對方為何介意這種事情,「而且你以前也不在意……」

徐君臨搖搖頭,「他們最近問題特別多。」

「是有點……」趙俊彥輕咳兩聲,也替自己倒杯水。「花卉實習的那個統計一定整死他們了,現在連下課時間都會有人來問問題。學生問問題是好事,但我最近講到嗓子有點不舒服……」

徐君臨「嗯哼」了句,表達自己同意。

「還是去買喉糖好了,」趙俊彥喝了一口茶,接著說:「不如我收一收,現在去買?」

「好。」徐君臨跟著起身,站在門口等待男友收好辦公室。

就在趙俊彥關好燈,準備鎖門離開時,一名園藝系的學生抱著一疊資料衝了過來。大概是因為看到徐君臨,學生急急忙忙地剎車,喊了句很大聲的「教授好」。

「什麼事情嗎?」趙俊彥問,邊問邊鎖門。

「統計的問題……」學生小聲地說,邊說邊偷瞄一旁的徐君臨。

「嗯……明天再問可以嗎?」趙俊彥指指辦公室,「我已經關燈了。」

學生猶豫了下,正想說什麼時,徐君臨突然開了口。

「明天再問。趙講師講到喉嚨都啞了,晚上連跟我說話也懶。」

「哦、哦,好!」學生連忙點頭,離開前還道了歉,說對不起最近大家都在抱佛腳,害講師嗓子都啞了。

「沒關係沒關係,那你明天再來問吧,我下午有空。」

「謝謝趙講師!」

等學生離開後,趙俊彥才以手肘碰了碰徐君臨的手臂。「我還以為你跟學生吃醋咧,想說你哪時這麼無聊了。」

徐君臨笑了笑,沒說話。

趙俊彥接著又說:「其實我也不是懶,只是講太多了想休息一下。你找我聊天我還是會聊的啊,說一下就好……」

「你先讓喉嚨休息吧。」徐君臨說完,趙俊彥立刻抿著嘴笑,兩人默默地走了一段路後,徐君臨才又說:「其實你回家想休息我理解。」

趙俊彥點點頭,心情很好地握住了徐君臨的手。

「晚上做到一半你聲音沙啞也很性感,」

「……閉嘴。」

徐君臨聳聳肩,接著說:「但我捨不得。」

趙俊彥忍著笑,握了握手心裡的溫暖,決定等等吃完喉糖後,再正式跟徐君臨道個謝。

或許再加上一個吻什麼的。趙俊彥樂呵呵地想著,加快了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