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趙俊彥自認生活作息非常規律,人生不知什麼是失眠,唯一害他晚睡的原因就是徐君臨。

但自從生活中多了博士論文後,變數就越來越多,上從截稿日期下至論文改寫,無一不是變數。

於是,在徐君臨睡著後,翻來翻去滿腦子都是論文導致無法入眠的趙俊彥乾脆起床,泡了一杯紅茶就到書房跟論文搏鬥。

但等趙俊彥回過神,他發現自己竟已喝完兩杯紅茶、玩了十幾場臉書小遊戲、刷過浴缸還繞回客廳整理起那些塞在書櫃旁邊的紙箱,而論文沒有任何進展。

趙俊彥坐在地毯上,看著手上布滿灰塵的紙箱,想想論文進度後。牙一咬,起身找來小刀拆開紙箱,決定今天就不管進度了。

他見紙箱外寫著「信件、書籍、相片及雜物」,趙俊彥試著回想了一下當初放了什麼,卻一點記憶也沒有。

趙俊彥拿起兩本書,三本相簿,發現壓在最底下的是一個木盒,木盒上印著一束百合花。

他記得這個木盒,那是他當兵前兩週,徐君臨寄給他的。

徐君臨說百合有順利的意思,盒子裡裝了二十二顆巧克力,祝他二十二個月順順利利。

當兵的日子的確是很順利,但最重要的是巧克力很好吃,所以吃完後他留下盒子想著哪天再買一盒,卻一直沒找到同樣的口味。

趙俊彥打開盒子,看著放在最上面的一只N95口罩,忍不住笑。

那年因為SARS,徐君臨寄了大量的口罩給他,弄得整營都以為有人得病了。最後他留了一只,想著沒想到除了家人以外還有人這麼關心他,當個紀念也好。

口罩下是一疊紙,紙張已經泛黃,但趙俊彥記得這些全是當年自己被死當後,徐君臨充當他家教時留下的筆記。

趙俊彥還記得,畢業後他本來想全丟掉的,但這份筆記可說是救過自己一命的菩薩,就這樣扔了好像有點不道德。

更不用說當年徐君臨的筆記可是號稱許多人三跪九叩也求不到的救命仙丹,基於一種物以稀為貴的心態,他就把筆記留下來了。

趙俊彥拿起筆記,有些懷念的翻了起來。徐君臨寫字很快,字跡算不上工整,龍飛鳳舞,字跟人一樣霸道。

趙俊彥看著那些公式,暗自覺得有些好笑。這麼多年過去,有些公式他早就因為沒在用而忘記。

但徐君臨教他時的一些趣事及吃了什麼消夜他倒是還記得,也就是從那時候開始,他們從不算熟的鄰居,成為一起看電影吃水果吃晚餐的朋友。

因為徐君臨的教學非常好懂也挺風趣,對於他不懂的地方也耐心講解,趙俊彥就一直相信徐君臨會是個好老師。但直到他們在同一間學校共事,他才發現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徐君臨講過一次的課程很少再講第二次,聽不懂的得自行在課後查完相關資料才有資格問他問題。

跟當年自己想不通就要徐君臨重講一次,而徐君臨也不囉嗦就重講的好態度完全不一樣。

趙俊彥抿起嘴,突然覺得有些開心。

他放下筆記,覺得自己好像有了點面對論文的力氣,便隨手把盒子收好,打算帶它回書房一起打拼論文。

但他抱著木盒一站直轉身,就看見徐君臨倚著沙發,正靜靜看著他。

「……哇靠你不說話站在後面是想嚇死我嗎?」

「我起床上廁所還沖了馬桶,在書房喊了你兩次發現你不在裡面所以來客廳找你,」徐君臨聳肩,「我弄出這麼多動靜你還完全沒聽到,我猜你大概是在想什麼所以就不吵你。」

「哦……我是在想一些事情沒錯,」趙俊彥決定不告訴對方,自己剛剛發現,原來徐君臨從一開始對他就是與眾不同的,省得徐君臨打蛇隨棍上又說些什麼智障要求。「你怎麼醒了?」

「你醒了我就醒了,但已經四點了你再不睡明天會沒精神上課。」徐君臨走到他身邊,看了一眼他手上的東西。「哦……這個盒子。」

「嗯,我把你之前教我的筆記收在裡面,我想拿回書房去,畢竟也是筆記。」趙俊彥避重就輕地解釋完,正準備往書房走時,就聽見徐君臨又開了口。

「你還記得盒子裡的巧克力嗎?」

「哦!對!那巧克力超好吃,哪買的?」趙俊彥轉身問徐君臨,卻看見對方臉上那抹過甜的微笑。「……別跟我說這超貴。」

「本來不算貴,但心意無價。」

趙俊彥笑了笑,「的確。」

「我試做了大概一百多份才調出這個比例的巧克力,」徐君臨從他手中拿過木盒,輕聲道:「大概兩三年內我看到巧克力都還有點反胃。」

趙俊彥愣了一下,張大了嘴,「……你,你做巧克力?」

徐君臨點點頭,「不難。」

「不,不是難不難的問題……」趙俊彥吞了口口水,不敢說出「是形象問題啊你不像會做巧克力的人啊!」

徐君臨也不管問題在哪,一手拿著木盒一手自動摟住男友的腰,「有什麼問題都等明天再說,太晚了你該睡。」

趙俊彥盯著那只木盒,不是很在意地被徐君臨推著往臥室走,直到對方關上門,他才轉身抱住徐君臨,大方奉送一個吻。

一吻結束後,徐君臨顯然有些不解,卻還是笑得很燦爛,「嗯?」

「沒事,只是突然很想親親你而已。」

「歡迎多親幾下。」徐君臨笑道,「其他也可以。」

趙俊彥一把推開對方顯然靠太近的臉,「……等等,你幹嘛湊過來?」

「沒事,只是突然很想親親你而已。」

「等等!已經四點了!我明天要上課耶你幹嘛脫我睡衣!」趙俊彥低聲喊,但最後也只能靠著臥室房門的門板,在心中猜想自己明天大概又要腰痛著上課。

但,趙俊彥想,今天就隨便徐君臨吧,為了那份無價。

為了徐君臨從不多言的溫柔。

趙俊彥笑了笑,仰起臉,回應對方的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