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高中生活的最後一個暑假跨過了八月,已經確定大家都不在同一所大學的原東寺搖研社社員們,找了個假日前往都衍吾家中作客,權當最後一次社團旅行。

「我還以為老吾會要求三三開飛機送我們去哪個國家旅行……」小八站在客廳正中央,四處張望,「呃,三三應該會開飛機?」

「豈止會開飛機,」一手拎著兩人份行李甩在肩後的裴世廣熟門熟路的往二樓走,「他再每年這樣特訓下去,哪天外星人打來的話,我們甚至不用去紐約借鋼鐵人,把三三推出去就好了。」

「不好吧?」一旁的安啟凡問:「這樣老吾誰照顧?沒人叫他起床耶。」

裴世廣愣了一下,點點頭,「那先把老吾推出去,三三就會義無反顧往前衝。」

「賽巴斯汀果然是最強的,」莉莉絲兩手交握,面帶微笑,一歪頭就靠在小八肩上,「保護好少爺是每一位執事的……」

「誰是賽巴斯汀?」

「小安,不要問,莉莉絲會逼你聽她說明一整套的人物簡介。」裴世廣連忙拉著男友走上二樓,「不過,說到賽巴斯汀,三三人呢?」

「所以說,賽巴斯汀到底是誰……」

「三三被他爸爸帶去赤道附近的國家特訓了。」

隨著房門被推開,老吾有氣無力的回答讓安啟凡下意識就往男友身後躲──不知道的還以為大白天見鬼了,老吾一身白色睡衣站在門後輕聲說話就算了還幽幽嘆口氣,是想嚇死人啊?

「特訓?我記得不是這個時間啊?」安啟凡回想了一下,又說:「而且前幾天我們確認時間時,三三也說沒問題。」

「他爸爸一決定要特訓就抓住三三走掉,說這兩天就會回來,」都衍吾蹲坐在房門口,看起來像隨時會往後栽倒,「前天下午三點走的,現在是中午十二點,都已經過四十八小時了。」

「顯然還沒有兩天,」

安啟凡猛地朝好友揮手阻止她繼續說,「小八,不要刺激老吾啦!」

姿勢從蹲坐改為躺平的都衍吾本想滾個兩下,反正房間的地毯是三三選的,柔軟舒適滾起來不扎人。可是三三不在,打滾也只會被裴世廣吐槽而已。

「既然三三不在你又希望他快點回來……」小八往沙發一躺,認真發問:「你打個電話叫他回來不就得了?」

本來還趴在地毯上的都衍吾突然坐起,深吸口氣後大喊,「三三說兩天後他一定會到家,我沒想到可以打電話叫他回來!」

安啟凡搖搖頭,在裴世廣耳邊輕聲說:「沒交代就沒做,老吾真聽話。」

裴世廣也壓低聲音回道:「難得他沒第一天晚上就因為睡衣穿不好打電話要三三回來幫他穿。」

「老吾不會自己穿睡衣嗎?」安啟凡訝異地轉頭,「那,內褲呢……?」

「……」裴世廣抬頭看了下天花板,認真思考。

「喂!」都衍吾大吼,決意捍衛自己其實很獨立自主的形象,「睡衣跟內褲我會自己穿好嗎!三三只有早上幫我換制服!」

小八搭著莉莉絲的肩,在她抬頭仰望自己時小聲說:「賭兩本同人誌,老吾不知道自己剛剛說了什麼。」

「……才不要跟妳賭這個,一定輸的。」莉莉絲雙拳緊握,「可惜拍不到三三幫老吾換制服的畫面──莉莉絲覺得心痛!」

「先別急著痛,明天搞不好就可以拍到了,」小八摸摸莉莉絲的頭之後,笑咪咪地指指二樓,「老吾已經在打電話了。」

「……喂?三三!」都衍吾才喊完,一抬頭,就看見好友們全擠在他身邊。

「是的,老闆,是我。有什麼吩咐嗎?」

顧培三的聲音自手機另一端傳來,有些模糊。都衍吾撇撇嘴角,滿心不悅。「三點前沒回來,你就不要回來了!」

「是的,老闆。」

「就說了不要叫我老闆!」

「是的,老吾。」

站在一旁的裴世廣翻了個白眼,決定不吐槽那兩人隨時閃瞎人眼的相處模式。

 

 

 

1006更新分隔線↓

 

 

 

掛掉電話後,原本無精打采的都衍吾顯然精神一振,湊近不遠處的安啟凡身邊勾肩搭背,嘴裡嚷著三三說準備了野餐用具,看大家是要在室內吃飯還是室外。

安啟凡一聽就轉頭問:「野餐?這種天氣野餐會中暑吧?」

「放心,在老吾家不用擔心中暑這件事,」裴世廣瞄了瞄笑得見牙不見眼的老吾,想著要不要把小安肩上的手給拍開,「三三不可能讓老吾中暑的,他弄了個乍看之下很像室外的巨大溫室,全透明玻璃帷幕還有空調恆溫恆濕什麼的。」

在眾人安靜了一陣子後,小八忍不住說:「你們真的很熟啊……」

裴世廣搖搖頭,語氣裡全是無奈,「孽緣。」

但都衍吾才不管這個,開開心心拉著小安就往溫室去。路上遇到幾名女僕,都衍吾便交代說他們要野餐,如果三三回來了叫三三到溫室去。

野餐在顧培三的遠處控管下非常順利,連都衍吾會半途跳進游泳池裡顧培三都能料到,早就讓女僕們準備好換洗衣物跟毛巾等在游泳池附近。

玩瘋了的都衍吾在換好衣服後癱在草皮上,安靜看著天空。

樹下的莉莉絲伸手戳了戳安啟凡,小聲問:「欸,你覺得三三能趕回來嗎?」

安啟凡歪頭想了一會,「應該沒問題吧?那是三三。」

「安心啦三三使命必達,」躺在安啟凡大腿上的裴世廣瞇著眼說:「而且老吾家有停機坪,不用從機場回來。」

莉莉絲雙手按著心臟部位,在小八身邊低聲說著什麼高空play之類的話,裴世廣抽了抽嘴角,只當自己沒聽見。

當顧培三風塵僕僕趕回來時,所見到的就是這一幕:

莉莉絲跟小八坐在樹下咬耳朵不知道在聊什麼,安啟凡捏著裴世廣的臉玩,看起來對裴世廣的那張臉非常有興趣。

而都衍吾,一個人躺在不遠處的草皮上,好像是睡著了。

「老闆,你這樣睡會曬傷的。」

「三三在的話就不會。」

不知道是聽見聲音所以醒來,還是因落在臉上的陽光不再灼熱而鬆口氣,都衍吾的聲音聽起來不僅毫無防備還帶著點撒嬌的感覺。

「是的,老闆。」

「就說不要叫我老闆……」都衍吾扁了扁嘴,睜開眼看著脫下外套為他遮陽的顧培三,「幾點了?」

「下午兩點四十七分,」顧培三看了下錶,同時也注意不讓陽光再落到都衍吾臉上,「算是滑壘成功。」

都衍吾點點頭,七手八腳爬起來後拍拍沾上草屑的褲子,「那社團旅行可以開始了?」

「是的,一切如計畫。」

「社團旅行不就是來你家吃喝玩樂?」安啟凡舉手問:「難道還有別的?」

「當然,」都衍吾笑道:「三三哪會只安排在家裡吃喝玩樂!那也太無聊了吧!」

「其實我覺得挺不錯的,聽阿廣說每個房間都有按摩浴缸,上次我藏到老吾家的肉本也好久沒看了我不在乎溫習一……」

「搖研社的社團旅行當然要rock!」都衍吾右手成拳,朝天空揮了兩下,「rock and roll!」

「是,老闆!」

「啊?」小八一臉不解望向安啟凡跟裴世廣,果不其然另外兩個人也一頭霧水的樣子,「要怎麼rock?沒看到阿廣帶吉他啊,空氣吉他嗎?」

「家裡有四十把左右的吉他吧?」都衍吾轉頭問顧培三,後者點了點頭,「阿廣隨便挑就好了。」

「為什麼鼓手家裡會有四十把吉他……難道還有四十套鼓嗎?」小八一說完就看見顧培三點了點頭,她轉過頭,決定不繼續問有沒有四十把貝斯。

「那請大家先回客廳休息,下午五點後請移步至客廳左後方的獨棟客房。」顧培三笑容依舊,手上的外套不知何時換成陽傘,盡責地遮陽。

「三三,我想吃霜淇淋!」

「好的。」

「對了,你怎麼趕回來的啊?」都衍吾皺著眉頭百思不解,「搭飛機也沒這麼快啊!」

「我們有私人偵察機。」

「……偵察機?」都衍吾停頓了下,又問:「等等,這合法嗎?」

「老闆要我回來,它就合法。」

聽完兩人對話的小八轉過頭,就看見莉莉絲偷偷舉起ipad拍了好幾張照片,在顧培三半暗示半引導地把都衍吾帶回沒有日曬的屋內後,終於忍不住問:「妳在取材準備更新?」

「那當然,搖研社已經很久沒有這麼養眼的畫面了,少爺跟執事永遠是不敗CP呵呵呵呵……」

「養眼?哪裡?」

莉莉絲指著螢幕上的都衍吾,笑得燦爛,「三三一手拿傘遮陽,一手還放在老吾腰上,讚吧!」

「……三三真是分秒必爭啊……」湊過來看照片的安啟凡搖搖頭,「也傳給我一張吧,要原始檔。」

莉莉絲眨眨眼,朝好友比了個OK手勢。

 

 

 

等安啟凡等四人一起踏進所謂的獨棟客房後,立刻被震耳欲聾的表演聲嚇到。

說嚇有點不準確,應該是驚喜。

莉莉絲率先指出近日很有名的地下樂團主唱──正在自助餐區笑著吃蛋糕的那個男孩,以及主唱旁邊跟別人乾杯聊天的吉他手。

「那邊那個該不會是今年年初剛拿下弦音盃北區總冠軍的團吧?」小八指著往二樓樓梯處的那群人,在安啟凡耳邊大喊:「布穀還是布魯耶谷的那團!」

「是布穀谷!」安啟凡喊回去:「但他們不是應該在日本嗎我前天才看到他們在日本的錄音室打卡!」

「剛剛從日本接回來的。」顧培三的聲音驀然從安啟凡身後出現,嚇得安啟凡跳了一下,「根據調查,他們今天早上八點錄完母帶,我讓人幫他們把母帶送去總公司,人我就接回來了。」

小八湊到莉莉絲耳邊說:「聽起來像綁架。」

「什麼?我聽不清楚!」莉莉絲捂住左耳,朝小八那側靠,「妳剛剛說什麼?」

「說等等會有表演,」顧培三道:「老闆已經在後台準備了。」

「準備?」阿廣皺眉,「雖然說我們一直有在練團,但這是要現場表演嗎?」

「在這群人前面?」安啟凡嚥了口口水。

「是的,晚點他們也會表演,」一行人跟著顧培三往較安靜的後台走,邊走邊錯愕發現幾位挺有名氣的吉他手也在場,「壓軸是布穀谷,你們就當是不售票的live表演就好。」

「不售票……」安啟凡回頭望了眼路過他身邊的他團主唱,想到對方上上週才剛結束不插電售票演唱會,而自己根本搶不到票的這件事,「三三,我有個問題。」

「請說。」

「你籌備了多久?」

「兩個月,」顧培三笑容可掬地說:「但只是抽空準備而已,畢竟還是老闆的貼身事情比較重要。」

「貼身,有多貼?」莉莉絲說完立刻遮住嘴。

顧培三也沒回答,只是笑著開了為搖研社準備的休息室的大門,「老吾。」

「三三!」都衍吾高舉雙手,下一秒,顧培三已經一個箭步上前擋住老闆外露的春光,手腳俐落地把袖子套上老闆的手,紮上腰帶綁好結。

裴世廣第一個轉身想走,在他看見都衍吾身上穿一半的詭異服裝時。

安啟凡冷靜一點,他伸手拉住了想逃走的裴世廣,「不可以只有我一個人死。」

「老吾……那是改良式的浴袍嗎?」小八指著都衍吾身上那件裁到膝蓋以上的浴衣,鎮定地憋著不要笑出來。

「是啊,團服。」

「我想退團,」阿廣轉過頭。「那不符合我的審美觀。」

都衍吾跳過來抓住裴世廣,搭著對方肩膀用力搖晃,「放心啦,設計師是三三找的,你要對三三有信心。」

「不,連上次那個波西米亞還是希臘風這麼可怕三三也沒有阻止你,」裴世廣吐槽連換氣也沒有,「他不可信。」

「把餔啦三三哪裡不可信,而且上次你也換了啊,」都衍吾拱拱好友,笑得燦爛,「你不是不敢吧?裴世廣你不敢啊?」

「這激將法有夠爛的!」

「爛又怎樣!換不換啊換不換啊你?」

說是這麼說,裴世廣還是拿了衣服去後面換,安啟凡拿著衣服,表情有點像被迫吃了不愛吃的食物。

「三三,外面狀況怎麼樣?」

「還不錯。」

小八看著靠在顧培三身邊的都衍吾,突然想起中午時有氣無力了無生趣的都家小少爺,跟現在一比還真是天差地遠。

等眾人換好衣服,莉莉絲也拍完照片,練了一會的團。裴世廣貌似對新到手的吉他非常滿意,眾人躍躍欲試,浩浩蕩蕩走到前面客廳等著表演。

待輪到他們表演之前,幾個一起比賽過的樂團夥伴都過來跟他們搭話,而負責幫都衍吾擋酒的顧培三站在老闆身旁,一杯又一杯喝著。

「三三喝這麼多沒問題嗎?」莉莉絲有點擔心,「會不會等等表演到一半睡著或醉了之類?」

「應該不會吧,」小八摸摸下巴,「以他的個性,老吾不能喝酒,搞不好三三還有接受過喝酒的特訓。」

本來默默站在一旁當個安靜美男子的裴世廣突然「嗯」了一聲,換來莉莉絲的抽氣與小八的沉重點頭。

等到輪到他們表演時,都衍吾立刻衝上台,抄起鼓棒就來了一段花式。

跟在他身後上台的是保持微笑的顧培三,彷彿剛剛下肚的幾杯酒不過是白開水等級。

接著是同手同腳的安啟凡,牽著他的手的是一點也不怯場就是有點排斥團服的裴世廣。

一個團有兩首曲子的額度,順利表演完畢後,非常興奮的都衍吾抓著顧培三跳下台,接過一位主唱遞來的氣泡水一飲而盡。只見他豪邁喝完後甩甩頭,那一頭不合群的綠髮,在燈光下竟顯得異常合適。

恍若他本就該在燈光下生活一般。

裴世廣拿了食物跟飲料,握住安啟凡的手,看了看對方還有點紅的臉,沒忍住就親了一下。

現場一陣鼓譟,嚷著要他們再親一個,但裴世廣僅僅翻個白眼就拉著安啟凡往外走。

趁著眾人的目光都在安啟凡跟裴世廣的背影上時,顧培三拉著自家老闆就閃回後台。

「三三……額,壓軸……還沒看壓軸……」

「你醉成這樣也沒辦法看壓軸。」

「我沒有喝酒……」

「唉,」顧培三無奈地一手摟著老闆的腰,一手還要忙著抓住對方不停拍在他身上的手,「那不是氣泡水,是調酒啊老闆。」

「調酒!」

「是,調酒。」

「再來一杯!」

顧培三看了眼被一杯調酒放倒的老闆,不知道該謝謝那位主唱,還是該問對方進場前是否沒聽到他請大家不要拿酒給都衍吾的請求。

如果可以,他希望喝醉酒的老吾,只有他一個人見過。

「三三三三三三…」

「老闆,我在。」

「不是老闆,」都衍吾突然勉強地轉過身,兩手一拍就固定住顧培三的臉,「說好多次了。」

「我們高中畢業後,你就是老闆了,這是我們的終點。」

「才不是什麼終點,」都衍吾固執地說:「不叫老闆,叫別的。」

顧培三沉默了會,說:「其實,或者我只是喜歡聽你要求我喊你老吾而已。」

「嗯?」

顧培三看著被酒精攪混大腦的都衍吾,想著今年沒有感冒但喝醉了的老闆,醒來後還會不會記得一切。

「不是老吾,」兩手依然貼在顧培三臉上的都衍吾突然搖搖頭,「是衍吾。」

「是。」顧培三隨手開了身後的那扇房門,轉身把兩人一起帶進房裡。

在顧陪三關上門前,躲在不遠處牆後的小八跟莉莉絲,只看見顧培三側過臉,疑似吻了都衍吾的唇角。

接著,那扇該死的門就關上了。

「……呃,看不到了。」小八輕聲說。

莉莉絲兩手遮臉,眼角還有點紅,直到小八伸手去握住她的手,兩人才相視一笑。

 

 

或許是終點,但也可能是新的起點。

誰知道呢。

 

 

 

--

 

同場加映

 

「剛剛表演的時候三三一直站在老吾前面。」安啟凡困惑地問:「難道是搶鏡頭嗎?不可能吧。」

裴世廣吞下一口培根捲,拍拍那件醜死人的改良式短浴袍,好心解答:「大概是怕坐著的老吾露點吧。」

「哦……那幹嘛不一開始換設計就好?」

「大概是執事的惡趣味吧。」裴世廣聳聳肩,才懶得管他們兩人在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