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逢八月,在學期結束前,趙俊彥因徐君臨說暑假沒人陪很無聊他要亂花錢要換掉家中所有冷氣相逼,被迫放棄開暑修班。雖然聽見學生慘叫時覺得他們可憐,但如今可以悠閒放幾天假的確是還不錯的。

趙俊彥懶懶地窩在客廳沙發上,左手捧著ipad,右手除了要拍開徐君臨的毛手毛腳之外還要抽空訂高鐵票。

「沒必要前一天就北上,」徐君臨作勢伸手要點上一頁,卻被趙俊彥瞪了一眼而放棄,「研討會八點才開始,而且你是上午第二場的演講者,七點出發綽綽有餘,我還能載你去搭高鐵。」

「徐君臨,前一天晚上的旅館房間已經訂好了,」趙俊彥嘆了口氣,「我現在改的話,主辦單位的秘書會崩潰的。」

徐君臨沉默了一會,就在趙俊彥覺得自己在這件事情上取得勝利時,徐君臨又開口了。

「你準時交稿,還隨她把你從上午調到下午又調回上午,回敬她也是剛好而已。」

趙俊彥看著向來我行我素的男朋友,再次覺得自己是徐君臨的男友兼公民老師,而且他每天都想死當這傢伙。「我是去參加研討會,不是去交惡的。」

徐君臨沒說話,低頭繼續看手中的雜誌。

「我研討會當天晚上就回來了,我保證,可以嗎?」

徐君臨看起來想反駁他,但最終只回了一句「聽說颱風會登陸。」

趙俊彥點點頭,也覺得有些無奈,「姜秘書說也只能賭颱風不會來。」

「說到底她幹嘛幫你訂飯店房間?」徐君臨皺起眉,「明明只要給你車馬費就好,你又不是住國外,研討會第二天也沒有你的份。」

「因為我本來是第一天第一場的引言人跟第二天第一場的演講者,」趙俊彥和盤托出,果不其然看見徐君臨立刻拉下了臉,「後來他們找到廖教授救火……」

「你本來要去兩天。」徐君臨低聲說。

「你上次也去兩天。」趙俊彥毫不客氣地反擊。

「我是去日本。」

趙俊彥聳聳肩,不打算在這件事情上跟徐君臨爭個輸贏。「他們邀我去我很開心,主辦的教授跟我恩師是好朋友,研討會的議題我也很有興趣。更何況還有外國學者來,換成是你你不心動嗎?」

相處久了,趙俊彥也清楚有時候即使自己有道理也不敵徐君臨神經病病發,比起理論還不如柔性勸導。

徐君臨的臉色也的確因他的解釋而和緩一些,趙俊彥看著對方做了幾個深呼吸後跟他說「iPad借我打電動」後,在心底鬆了口氣。

當天睡前,徐君臨也沒特別不高興或者拉著他卯起來做,一切安靜的猶如暴風雨前。趙俊彥雖然覺得有些可怕,但樂觀地想著說不定徐君臨終於理解這不是什麼大事。

更何況,小別勝新婚嘛。

但是當隔天下午,徐君臨拎著行李箱說要送他去搭高鐵時,趙俊彥瞬間就愣住了,「你要出去玩?颱風會登陸耶。」

徐君臨點點頭,把行李箱扔進後座,「登陸也無所謂。」

「……徐君臨,你在生悶氣嗎?」

「沒有。」

一路上,趙俊彥不時偷看對方的側臉,就經驗來說,他猜徐君臨是真的沒有生氣。但既然沒有生氣為什麼又不對他毛手毛腳……不對,趙俊彥抹抹臉,在心中痛斥自己錯誤的評斷標準。

等抵達高鐵時,趙俊彥還沒推敲出男友到底想幹嘛,最後只能憋著一肚子疑問搭上車。

 

 

 

 

一小時半後趙俊彥踏進台北車站,雖不算熟門熟路但也找到直達飯店的公車,在他check in時,突然聽見手機傳來訊息提示鈴聲。

訊息來自徐君臨,趙俊彥看著簡短幾字的關心,忍不住微笑著回了「你也是,到旅館跟我說一聲,開車注意安全。」

「趙講師,」

甜美的女聲在不遠處響起,趙俊彥抬起頭,因不認得對方而感到困惑。

「我是姜秘書,您怎麼這麼早就到台北了?」姜秘書俐落地從口袋中翻出名片夾,抽出一張名片遞給他,「是因為颱風所以提早來嗎?」

「是啊,怕晚點上來會遇到風雨。」

姜秘書輕輕嘆了口氣,臉上寫滿煩惱,「這次的颱風看起來很嚴重,目前宣布今天晚上停班停課了,如果明天也停,那我們只能停辦了。」

「幸好飯店應該還有吃的,不會餓死在這裡。」

姜秘書掩嘴一笑,「隔壁還有四大超商,他們風雨無阻,淹水也會營業。」

趙俊彥不好說出「這聽起來很可憐」,只能跟著笑。

但沒多久,等眾人在餐廳用完晚餐後,就聽見市政府發布明天停止上班上課的新聞。

姜秘書一聽到消息就立刻離席,說要發電子郵件通知報名參加的一般民眾,還要打電話告知住本地的老師們明天別過來。

一下子氣氛便充滿可惜卻又有些輕鬆,本來不敢喝酒的幾位老師要來了高粱與台啤,似乎打算不醉不休。

趙俊彥連忙找個藉口溜回房,擔心地撥電話給徐君臨。「喂?」

「嗯?」

「明天全台停班停課……你那邊怎麼樣?風雨很大嗎?」趙俊彥拉了椅子坐下,聽見自己的話語裡難掩緊張感,「你在西部還是東部?」

「……算西部。」徐君臨的聲音非常輕鬆愉快,不知道是不是旅遊所致。

趙俊彥發現對方與自己之間情緒上的差異,一下子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乾巴巴地闡述事實,「高鐵跟台鐵明天都停了,我可能要待到星期天才能回去……」

徐君臨應了聲「嗯」,這麼簡短的回應實屬少見。趙俊彥坐回床沿,有些難過地反省了下,是不是自己沒有跟徐君臨商量就決定北上參加兩天研討會這件事,真的傷害了徐君臨。

可能徐君臨本來有什麼打算呢。像是現在他自己一人出遊的行程,說不定訂的是兩人房,可能是想趁著暑假一起出去走走。

趙俊彥抿了抿嘴,猶豫著該說些什麼才能讓徐君臨開心一點。

「你回房間休息了嗎?你那邊聽起來很安靜。」徐君臨問,還夾雜著開門的聲音。

「對啊,其他教授想喝酒,我實在沒辦法喝就回來了,」趙俊彥深吸口氣,下定決心地開了口:「而且我很擔心你,你一個人沒問題嗎?晚餐怎麼辦?你現在是要出門嗎?聽秘書說台北有十級陣風,我不知道你在哪,雖然說不是在東部……喂?徐君臨?喂?」

耳邊突然傳來嘟嘟聲,趙俊彥心中一驚,他垂手看了眼手機螢幕,得到通話停止的訊息。

難道是徐君臨在的地方基地台倒了?還是他在山上收訊不好?

趙俊彥緊張地再次回撥,卻只得到一句「您所撥的電話目前無法接聽。」而他甚至等不及聽完就掛斷,再重打一次。

結果依舊是那句「無法接聽」,趙俊彥站起身,焦急地沿著床鋪走來走去。

就在他想著要不要用飯店的市話打給徐君臨時,門鈴突然以驚人的音量響起,嚇得趙俊彥差點一個踉蹌跌在床鋪上。「誰?」

Room service.

「對不起,我沒有點客房……」趙俊彥走近門邊,透過貓眼看清了來人的模樣,「徐君臨!?」

徐君臨點點頭,還敲了敲門。

趙俊彥飛快打開門,帶著依然很焦慮的情緒詢問對方:「你不是出去玩了嗎?我還以為你在山裡結果手機斷訊了!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來台北玩,昨天訂的房。」徐君臨甩了甩手中鑲金邊的黑色門卡,又說:「幸好颱風來,也不算難訂。」

趙俊彥堵在門口,堅決不讓徐君臨踏進他房裡一步。「既然你是來台北,幹嘛不跟我一起搭高鐵就好?」

「不能搭高鐵,」徐君臨勾起單邊嘴角,微微一笑,「我開車上來的,等你開完研討會,颱風一過就直接回家。要是颱風不嚴重,我還打算載你去苗栗山裡泡溫泉,但看起來不可能了。」

趙俊彥眨眨眼,在徐君臨伸手推門時抓住對方的手腕,「所以你剛剛手機不通是……」

「在電梯裡,我住三十七樓。」徐君臨偏頭看向房間裡的擺設,「雙人房?你跟誰住?」

「跟林教授,」趙俊彥在徐君臨瞇起眼想硬闖房間時連忙擋住他,「你幹嘛?」

「幫你把東西收一收,」徐君臨表情認真,「我的房間也是雙人房。」

「你發什麼神經!我要怎麼跟林教授說我今天晚上不住這裡?」

「幹嘛跟他解釋?他又不是你的誰。」徐君臨又說:「還是你跟他很熟?」

趙俊彥搖搖頭,「是不熟……欸!不是這樣說的,我不能就這樣不見啊,之後要是遇到……」

就在徐君臨意圖強行闖關時,趙俊彥突然聽見了林教授的聲音。

「趙老師?你怎麼站在門口?這是……傳說中的那位徐教授嗎?」

「呃,」趙俊彥鬆開手,在徐君臨轉身時看見了不遠處的林副教授,「林教授,這位是……呃……」

「您好,我是徐君臨,趙講師的男朋友。」在趙俊彥還想著要怎麼介紹對方時,徐君臨已經大方表明身份,從容地就像在課堂上說「第一頁到第兩百八十頁是期中考範圍」一樣理所當然又欠揍。

趙俊彥想:徐君臨有沒有想過要是林教授不接受同性戀者呢?我今天晚上還要跟林教授睡同一間耶,這要多尷尬啊!

……等等,難道徐君臨就是這麼打算讓自己別無選擇,只能搬過去跟他睡同一間?

趙俊彥轉頭看向徐君臨,但對方一臉平靜,什麼也看不出來。

「真的是徐教授啊,」林教授走了兩步後停在徐君臨面前,向來以好脾氣著稱的老好人伸出手,「你好。」

徐君臨也伸出手,意外客氣地跟對方寒暄著。

就在趙俊彥偷偷安了心,覺得徐君臨今天意外地社會化時,就聽見徐君臨提出了換房間的要求。

「俊彥晚上睡覺怕冷,而且吹冷氣吹太久的話隔天就會頭痛又口渴脾氣差,為了不要讓您困擾,我希望能換個房,讓趙老師跟我睡一間就好。」

「徐君臨……」不要把這麼私人的事情拿出來講好嗎?你是智障嗎?趙俊彥在心底大吼,但只能尷尬地朝林教授笑了笑,「不好意思,徐君臨說的是真的,我吹冷氣容易頭痛,但脾氣沒很壞啦……」

林教授舉手拍了拍徐君臨的肩膀,說:「很好很好,對另一半本來就要這麼用心。我兒子要是有你一半,媳婦就不會三天兩頭回娘家了。」

趙俊彥抽了抽嘴角,想反駁徐君臨除了用心之外還色慾薰心毫無良心,但畢竟這是私人恩怨,實在也不好公開拿出來講。

兩位教授聊了一會後,換房間的事情就底定了。趙俊彥只能眼睜睜看著徐君臨動作俐落地拎起他的行李,跟林教授道完謝後就往電梯走。

等兩人踏進徐君臨訂的房間後,趙俊彥才說:「你還在生氣嗎?」

「我沒有生氣,」徐君臨一把行李放好,就拉著趙俊彥在沙發上坐下,「只是怕你一個人隻身在外,遇到颱風我不放心而已。」

沒想到會聽見這個答案的趙俊彥有點愣住,他本來以為徐君臨會說看吧就叫你不要來了颱風明明就會登陸之類的。

趙俊彥滿懷感動,反手握住了徐君臨的右手,感受著對方溫暖而乾燥的掌心。

「而且我不想讓你在外面過夜,只有我能睡在你旁邊,也只有我能看到你睡著的樣子。」徐君臨笑著親了親趙俊彥的嘴角,在趙俊彥低喊「你幹嘛?」時動手解了男友襯衫上的兩顆鈕扣,「聽說這飯店的行政套房連沙發都可以當床睡,不如我們來試試看吧,反正你明天也沒有研討會了。」

「你滾!」趙俊彥在差點就要被吻住前大吼:「我不能明天一早帶著吻痕去吃早餐給大家笑!徐君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