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他回到孤雪千峰時,怎麼也沒想到被老溫害到燒光的房子竟又回來了,還變大了些。

千雪孤鳴繞著房子走了兩圈,開始有些相信鳳蝶讓劍無極捎來的機密情報是真的。

他小心翼翼推開門,入目所見,柴桌木椅,家具寥寥無幾。

倒是窗邊榻上手持書卷的男人抬頭揚眉看了他一眼,那抹微笑熟悉地像幾年前那樣柔軟,也像是對他的到來不怎麼訝異。

千雪拍去衣袖上的雪花,逕自走到男人對面坐下。「欸,我被你害到差點死在山崖下,你看到我連喊句看到鬼都不會喔?」

「若是鬼魂,」競日孤鳴將手中書籍又翻過一頁,低頭歛眉,輕聲道:「能讓小千雪拘魂索魄,也算了我心願。」

千雪翻了個白眼,沒想到過了這麼多年這個王叔還是連開玩笑都不好笑。「鳳蝶說你在孤雪千峰上,你在這幹嘛?」

競日孤鳴單肩一聳,「贖罪吧。」

「你認為你有錯?」千雪點點頭,覺得眼前這渾蛋還算有救,「既然你要贖罪就不要待在山上,苗疆需要人才也需要你的輪迴劫,東西收一收,雖然北競王府不在了但總有地方讓你住的。」

「競日孤鳴已死。」

「換個名字就好,」千雪揮揮手,卻不敢直接抽走男人手中的書,「鐵軍衛的老大換個名字東山再起也沒人敢屁一句,你有本王爺給你靠,怕什麼。」

此話之後,競日孤鳴始正眼看他,而房裡一陣寂靜,連厚雪重壓梁柱的聲音都嫌太大。

「我殺了你,你卻對我說這些話?」

「歹勢,你功力不足,本人沒死,整欉好好。」

「千雪,你是被我犧牲的棋子。」

「哦。」千雪伸指挖挖耳朵,一口氣把耳屎吹飛。

競日孤鳴嘆了口氣,不像以往那般總有辦法對付他,這讓難得佔一次上風的千雪孤鳴在心底偷笑。

「我不能回苗疆,」競日孤鳴掩上手裡書卷,拿起一旁墨條重推於硯上,「若你想問南方邊境戰役該如何打,我倒還有一計能讓你帶回去。」

「喂,我快馬加鞭趕來這裡你只給我一張紙回去也太不划算了吧?」千雪奪過墨條,用力且快速地磨起墨,「每次看你磨墨我就覺得等到快升天,磨個墨有必要這麼慢嗎?」

競日孤鳴拿起筆,在硯上沾了幾次墨後皺起眉寫了幾個字。「你倒是磨慢一些,墨要是過濃,凝滯於筆上便難成字。」

「哦。」

不過須臾,競日孤鳴已書完一張紙,他輕吹墨痕後將紙對折,遞給苗疆王爺。

「照此法,不出三月便可永絕後患。」

「你跟我回去的話搞不好就能縮短到兩個月,苗疆兵力不足不能這樣耗。」千雪伸手要去拉競日的手,卻被對方單手一推給躲掉。

「……是……苗王要你來的?」

「蒼狼不知道我要過來,」千雪把紙塞進懷裡,看了對方一眼後又說:「你殺我兄弟,殘害我姪兒,也算殺了我,照理說我應該現在就殺了你。」

「哦?」聞言後,競日孤鳴竟笑了起來。

「但我不是來殺你的,你得彌補你的過錯。」千雪按住笑藏刀,起身揮袖,「若是為了蒼狼跟苗疆,我可饒你一條命。」

競日孤鳴低下頭,像是在笑。「那麼,那個曾經想毀掉你跟蒼狼的人所寫的計策,你敢用?」

「我會跟藏仔討論過再用。」千雪孤鳴又道:「你要是想通了願意下山,我在南方的赤梟營。」

競日孤鳴沒起身,只朝門處比了個「請」的手勢,而既然要到了計謀,千雪也趕著回南方救人,懶得問為何競日孤鳴遠在孤雪千峰卻知曉該怎麼打仗才能贏。

那人可是競日孤鳴。

千雪頭也沒回,將小屋與那滿室寂靜扔在雪中,狂奔下山。

 

 

--

 

 

沒想到我還有寫這對的這天,最近千雪一直出現,俏哥直指蒼狼只剩一個親人,嗚嗚嗚,北競王美貌賽雪怎可不出來刷存在!(大誤
上次寫他們本是互相暗戀,這次寫北競王單戀(欸)但一定是HE
與正劇已有十萬八千里遠了.......對不起(遮臉)求不打臉不揍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