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承燁帶著好不容易求來的愛妻便當踏上接男朋友回家的路程,期間偶爾會沒忍住幾枚傻笑,在因紅燈停下時勉強收拾起笑臉避免嚇到隔壁的駕駛。

一抵達陳景桓上班的地方,蘇承燁正打算拿出手機打電話時,那扇厚重的玻璃大門便被推開。

陳景桓站在門邊,朝他招招手,「進來吧。」

蘇承燁放好安全帽後,開開心心地跟在對方身後走進辦公室。

「我學長要請大家吃午餐,你介意跟大家一起吃午餐嗎?」

蘇承燁搖搖頭,想了想後又補充:「但章魚是我的。」

陳景桓愣了下才反應過來,「當然是你的,有人搶的話就用桌上的代針筆戳他。」

「要是你學長搶的話怎麼辦?」蘇承燁看著眼前那位雙手大張還笑容滿面朝他走過來的公司老闆,低聲詢問男友,「也戳嗎?」

「那就多戳兩下算是幫我報仇了,」陳景桓笑道,接著伸出右手攔住自家學長想給別人男友一記擁抱的蠢行為,「左宣翊,你訂的飲料還沒來對吧?」

「對啊,」左宣翊笑得很燦爛,「別顧左右而言他,你的小男友成年沒啊?早上那點這是我男友也是我室友的介紹根本不算介紹啊!」

「他成年了,」陳景桓拍開學長意圖跟蘇承燁握手的右手,「別拿你跟客戶套交情假熱絡那套搭訕他,正常一點。」

左宣翊咳了咳,下一秒站得直挺挺,表情凝重地朝蘇承燁伸出手,「重新跟您自我介紹一下,我姓左……」

「學長,中庸之道你懂不懂?」

「你很麻煩!」左宣翊朝學弟發出「嘖」的一聲後,猛地往蘇承燁肩膀上用力一搧,突如其來的一掌讓蘇承燁差點站不穩,「我姓左,宣布的宣,立羽翊,你男朋友的學長。職業如你所見,如果你家需要重新裝潢、庭園造景……」

「找我就好了。」陳景桓毫不客氣地接了話。「既然你訂的飲料還沒來,就讓承燁補訂,說好見者有份。」

蘇承燁突然聽見陳景桓喊自己的名字,而且是沒加上姓氏的。他有些不是很習慣地抿起嘴紅了臉,腦子裡滿是之後自己要怎麼稱呼陳景桓的這件事。光是想,他就覺得心情太好。

左宣翊嘖嘖兩聲,說:「蘇小弟你要喝什麼?」

陳景桓靠近蘇承燁那側,不算小聲地提醒:「盡量點,沒有人在跟他客氣的。」

「奶茶,謝謝。」蘇承燁謹慎地挑了個不會特別貴的飲品,看著左宣翊一點也不像個老闆地領命去跟總機小姐報告還要補訂飲料。「你學長真隨和。」

「也很隨便,」陳景桓握住他的手,這讓蘇承燁忍不住傻傻地微笑著,「我們先去會議室等,反正這裡也沒我們的事。」

「好。」

 

 

 

 

那頓午餐結束在左宣翊嚷嚷著他也想要愛妻便當的吼叫中,陳景桓當沒聽見,所有人都當沒聽見地魚貫離開會議室,除了蘇承燁滿臉通紅的狀態洩漏出他聽見了的這個事實。

但陳景桓才不管左宣翊的慘叫,吃完午餐拿了飲料他就拉著蘇承燁走人。

「跟他們相處的第一要務就是臉皮要夠厚,」陳景桓在停好車後告訴蘇承燁,「或者假裝自己聽不到他們說什麼廢話。」

蘇承燁點點頭,「你喜歡這些同事,對吧?」

「正確來說我只喜歡你,」陳景桓停下腳步,在打開一樓鐵門時轉頭看向蘇承燁,「但我的確喜歡跟他們相處的方式。」

「他們很好笑也很好相處,」蘇承燁想了想,又說:「就連那個不愛笑的蕭先生其實也是個冷面笑匠。」

「你真是觀察入微。」陳景桓想,至少蘇承燁的答案某種程度說明了他並不討厭這群人。

他朋友並不多,更因為楊睿華的種種行徑迫使他的生活圈越來越小,僅剩這批力挺他的同事們。

私心而論,他實在希望同事們也喜歡蘇承燁,更希望蘇承燁不討厭這群聊起天來簡直能掀翻屋頂的同事。

陳景桓稍稍鬆了口氣,一邊打開家門一邊偷瞄蘇承燁的表情。

「一點點啦。」蘇承燁抓抓頭髮,笑得單純。「哦,對了,是誰放你鴿子?」

陳景桓希望自己的反應看起來沒有太不爽,因為蘇承燁已經開始道歉。

「呃,對不起,如果你不想說的話可以不要理我……」

「總是要說的,」陳景桓等門關上後率先走向沙發並坐下,看著蘇承燁跟上並坐在他身邊,「對方是我大一的同學,後來出國了。上個月左右我有個案子的業主是他朋友,他發現後請秘書轉告左宣翊表示希望我能接他公司的裝潢案,被我拒絕了。」

「……你討厭他?」

陳景桓點頭,接著說:「我拒絕後他堅持來公司談條件,放話說我不來他就不走,為了不讓左宣翊困擾我只好去公司,沒想到是他放我鴿子。」

看著蘇承燁皺起的眉頭,陳景桓斟酌了一下便放棄說出自己因為太煩躁而傳了簡訊,希望藉由蘇承燁的回應轉換一下心情。

畢竟他才是兩人之間年紀比較大的那個,讓蘇承燁擔心就不好了。

「你別自己埋頭想,他叫楊睿華,追過我,失敗了也衍生出不少鬧劇。我並不想見到他,但有些時候還是不得不見的。」

「像是他是業主之類的原因?」

「完全正確。而且不只一次,我只能希望這是最後一次。」陳景桓單手按著太陽穴揉了揉,「是說你怎麼有空來接我?下午沒課了?」

蘇承燁承認之餘還抓起一旁抱枕,充分表現出他不打算離開沙發的意圖。「你今天也不用回公司了對吧?」

陳景桓笑著拍了拍對方的腦袋瓜,在蘇承燁嚷著「你不會還要回去吧」的時候站起身,「既然我們下午都在家,就做點情侶在家應該做的慣例運動吧。」

蘇承燁睜圓了眼,幾秒後用力點了點頭。

「那你快起來,等我們大掃除完後,我再出門買食材做義大利麵。」陳景桓假裝自己完全沒發現蘇承燁差點跌回沙發上的窘況,逕自往廚房走。

最近實在有點忙,所以他一直沒另外做準備。陳景桓邊想邊回頭看了一眼追在他身後踏進廚房的男朋友,朝他充滿鼓勵地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