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驗室鋼瓶氣爆,我沒大礙但是打算先回家了,要幫你買食材嗎?」

儘管簡訊內容說明蘇承燁應該沒什麼大問題,陳景桓還是緊張地立刻撥了電話。但蘇承燁一直沒接,這使陳景桓更加坐立難安。

「還好嗎?」左宣翊拍拍學弟的肩膀,語氣裡充滿擔心。

「還好,你可以幫我叫計程車嗎?」陳景桓拿著手機又重播了一次,耳朵裡的來電答鈴如此俏皮快樂,他卻只希望音樂快被打斷。

在計程車抵達前,陳景桓還沒聯繫上蘇承燁,他只好跳過採購晚餐的計劃,直奔回家。

一打開家門,映入陳景桓眼底的是半裸圍著浴巾,站在客廳看手機的蘇承燁。

「……你剛剛在洗澡。」

「對啊,張誠說要通報環安衛,學校還連絡消防局。反正一堆事情要做或者要等別人做,忙完一身汗,又等不到你簡訊我就先回家洗澡了。」蘇承燁講完後搖搖手機,「我洗完才發現你打電話來……對不起?」

「沒什麼要對不起的。」陳景桓深呼吸幾次後要求蘇承燁轉個身,確認對方真的沒受傷。「人沒事就好。」

「我那時在另一棟樓上課,現場好像也沒人在。」蘇承燁低頭看了眼浴巾後揮了揮手,「我先換衣服?」

陳景桓點點頭,揣著尚未平復的心情走進臥室。當他鬆開緊握的拳頭,才發現自己太過緊張,竟在掌心掐出了四枚指甲印。

他看了眼床上那件顯然主人還沒搬回自己房間的棉被,在有驚無險的惶恐後,陳景桓發現自己可能無法照原定計畫等到對方二十歲或者出社會。

他無法接受如果對方有天離去了,而自己竟然因為膽怯導致什麼都沒說過,只能懊悔終老。

腦中可怕的想像使陳景桓覺得胃開始發痛,他再次深呼吸,冷靜了點後想起自己今天還沒吃任何一餐。

敲門聲在此刻響起,伴隨清脆聲響出現的是蘇承燁的問句。

「你還沒買晚餐材料對不對?我跟你一起去買?」蘇承燁的聲音裡充滿雀躍,彷彿剛剛的氣爆對他沒什麼太大影響,「老是都讓你提這麼重的食材回來我總覺得不好意思,帶我一起去吧?」

陳景桓點點頭,轉身面對蘇承燁後動手解了幾顆扣子,「我換個衣服我們就出去。」

「哦,哦哦,哦嗚好,」蘇承燁手忙腳亂地不知道要關門好還是轉頭好,最後紅著臉仰著頭快速離開。

沒多久陳景桓就聽見對方八成是撞到桌角的慘叫聲。

他笑了笑,換了件T恤後走出房門,朝眼眶泛紅的蘇承燁伸出手。「快點,早點去市場才能挑到新鮮的。」

 

 

 

 

蘇承燁原本以為買個菜還能偷看陳景桓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但事情走向跟他預料中的有些不同,至少,跟上次他與陳景桓一起出來買菜的過往很不同。

上一次,陳景桓動作俐落不多話,偶爾吐槽他對食材新鮮度的認知,最後在夕陽餘暉中散步回家。

這次不過買到第三攤,就出現了讓他大腦快要過熱當機的對話。

第三攤是豬肉攤,手上拎著兩大袋青菜的蘇承燁本來還在四處張望找尋有賣酸白菜的店家,沒想到豬肉攤老闆一邊剁肉一邊問了「今天要買這麼多喔?是女朋友要來嗎?」

蘇承燁那時還在想「哈哈哈什麼女朋友,我就是那個負責吃的」,沒想到陳景桓下一秒居然回了句「嗯」,一個單音節就讓蘇承燁猛然轉頭看向室友。

豬肉攤老闆接著大笑說:「對嘛,我看你這麼常來買菜還自己煮,肯定能拐個好老婆的!男人負責煮飯一點也不丟臉啊,娶個好老婆的話什麼都值了!」

蘇承燁吞了口口水,萬分懷疑自己是不是被離自己至少五百公尺的氣爆炸傷腦子,才會看見陳景桓朝老闆點點頭,還回了句「是啊」。

蘇承燁暗想:難道陳景桓真的有個女朋友?

不,不可能,陳景桓要是有女朋友不可能藏得這麼好,連他都不知道也太扯了。

蘇承燁在心中否決了這個可能性,他握緊手中的提袋,不敢漏掉一句地仔細聽著。

肉攤老闆又說:「是說每次都是你來買菜,哪時帶女朋友給阿伯看一下?阿伯看人很準的!」

上次完全沒跟老闆進行私人生活對談的陳景桓這次突然回了話,而這讓蘇承燁簡直快嚇死。

「他很好,成績好人品也好,不過我們還沒在一起,我算是暗戀對方。」

蘇承燁忍不住張大嘴,在腦海中過濾可能的人選……屁咧人選!來找過陳景桓的就只有那位姓左的傢伙,那傢伙絕對不算是人品好,頂多是笑話好笑!

而陳景桓還繼續說著,內容大概是對方很體貼、笑起來很可愛,吃東西的樣子特別可愛。

蘇承燁盯著室友微紅的側臉,心中警鈴大作,吵雜的噪音把陳景桓後面說的話全蓋掉了。

描述著對方的陳景桓看起來超喜歡那個人的。

在陳景桓買酸白菜時,蘇承燁還有些回不了神。

他其實是有計畫的,等自己畢業後領到第一份薪水,除了要給爸媽之外還要請陳景桓吃飯。

到那一天,不管自己有沒有勇氣說出口,都要告白。

畢竟,一個屁孩向社會人士說我愛你怎麼看都像會被打槍,尤其他們還是同性。至少,蘇承燁想,要讓自己夠好,再來告白也比較有勝算。

但……

蘇承燁偷偷瞄了一眼身邊的陳景桓,回想了下剛剛對方說的話。

雖然機率有點小,雖然這樣想有點像在臉上貼金,但反正是在自己腦海裡想想不犯法也不丟臉。

有沒有可能,除去網友、同學、案主跟左宣翊這幾個可能性,陳景桓說的對象其實是室友。

也就是他本人?

蘇承燁抽回視線,想了下自己吃飯的樣子……

完蛋,好像跟可愛完全扯不上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