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景桓正把牛肉跟湯倒進裝著麵的碗裡,蘇承燁安靜等到對方裝好後端起碗興高采烈地放到餐桌上。

「你心情很好?」陳景桓邊脫圍裙邊問:「研究有進展?」

「也不算,但我心情超好。」蘇承燁扯出一記大大的笑臉,「總是有些事情有進展。」

「哦?」陳景桓挑眉後坐在靠近自己的那側位子上,「聽起來像有美少女學妹跟你告白。」

「哈哈,」蘇承燁收起笑臉,認真以對,「我很認真念書的,在學校絕對沒有談戀愛的打算。」他只打算跟室友談而已,學妹學姐學長學弟什麼的都不在他眼裡。

「你不打算談跟別人向你告白應該不衝突?」陳景桓夾了一筷子的麵吹涼送進嘴裡,「……好像不夠辣。」

「沒有人跟我告白。」蘇承燁低頭吞下一口麵,「燙,燙燙!」

陳景桓將冰咖啡遞給蘇承燁後搖了搖頭,「哪,天才,麵剛煮好都是燙的你知道吧?」

等舌頭上的溫度正常一點後,蘇承燁才說:「我不知道這麼燙!」

「那你現在知道了,」陳景桓聳聳肩,「吃飯要專心。」

「只吃東西很無聊啊,」蘇承燁夾高麵條後接著說:「不如我們聊聊你今天去公司幹嘛?難得你去公司,你學長沒有哭著求你不要走嗎?」

「這他倒是有做,只是依然沒有成功而已。還有你不要把麵夾這麼高,掉下來會噴一桌的湯湯水水。」

蘇承燁「喔」了聲,把涼了一些的麵吃掉,「那你還是不打算回去,對吧?」

「我要是回去,就再也看不到學長哭著求我的畫面了,」陳景桓搖頭,「當然不回去。」

「好決定!」朝室友比出拇指,蘇承燁又說:「那你今天回公司是為了?」

「之前的案件出了點問題,回去收尾的。」

「哦……」就這樣?沒有更多了?蘇承燁看著室友認真吃麵的模樣,琢磨著要不要繼續問。

「不過今天沒討論出個結果我就離開了,明天一早大概還要再去一趟,」陳景桓在吃完半碗麵時突然開口說:「所以我今天得早睡,你明天要自立自強的起床。」

「不可能,醒不來,」蘇承燁立刻反駁,「你也知道鬧鐘根本叫不醒我。」

陳景桓不為所動,看都沒看他一眼,怡然自得地繼續把麵夾到湯匙裡,「你要是能準時出門上課,我處理完公司的事情就買酸白菜回來。」

「酸白菜?」

「酸菜白肉鍋。」陳景桓抬頭看著他,臉上寫著勝券在握。

蘇承燁這才想起自己前幾天邊看影集邊嚷著想吃,本來都忘了,現在一提他又想起上次吃到的人間美味。

「好!」蘇承燁握緊筷子,用力點頭,「中午之前我會醒來的!」

「……你明天的第一堂課是十點。」

「啊……是喔……」

 

 

 

 

解決了那個沒吃飽就當機的天才,陳景桓洗完澡後瞄見蘇承燁捧著書又窩在客廳沙發上看,大概今天不會找他追影集進度,他也就乾脆回房準備培養情緒睡覺。

沒想到他看完一本書還毫無睡意,乾脆挑款手機遊戲玩了兩三局時,房門卻被敲了兩下。

「進來。」

抱著枕頭的蘇承燁苦著臉看向他。

「睡不著?」

「完全睡不著,我晚餐還喝了整杯的黑咖啡你記得嗎?」蘇承燁仰頭假裝擦去眼角的淚水,「已經快兩點了我還睡不著,明天肯定爬不起來的!」

「你床邊就是牆壁,拿頭用力敲幾下就會睡著的,」陳景桓拿起手機繼續滑,「記得先設定鬧鐘再敲。」

「我真的睡不著,完全睡不著!不可以改天嗎?」蘇承燁自動自發地在他的電腦椅上坐下,還轉了兩圈。「拜託?」

「不行,我希望明天就能處理完。過兩天我不想出門,氣象報告說會下雨。」陳景桓放下過燙的手機,無奈地看著室友,「那你要喝點熱牛奶嗎?助眠。」

蘇承燁搖搖頭,「我又不是三歲小孩。」

「就算你三十歲了,熱牛奶這招還是挺有用的。」

「你都準備要睡了就不要特地起床了吧?」蘇承燁揮揮手,表情有點僵硬,「一定有其他方法!」

「我沒說要起床,熱牛奶你應該會吧。燒杯跟酒精燈你都自備了。」陳景桓自覺有些壞心眼地捉弄著對方,他有些想笑又有些無奈地看著蘇承燁慘叫兩聲,接著對方把枕頭蓋在臉上又繼續慘叫,大概是怕吵到鄰居,舉止實在是可愛的過份。

他嘆口氣,又說:「不管你打算怎麼辦,總之快去做,想辦法睡著就是了。」

蘇承燁拿下枕頭,看起來小心翼翼的。「真的?」

「真的,因為我有點想睡了,你等等再敢敲門試試看。」

「那我可以跟你一起睡嗎?」蘇承燁拍拍懷裡的枕頭,傻笑著看向他。「我是想說……兩個人一起製造二氧化碳的話這樣濃度會高一些然後就會比較好睡。」

陳景桓一語不發地看著對方,直到蘇承燁越扯越遠,說出的內容有一半以上他完全聽不懂時,才出聲打斷。「好了,要睡的話把你的被子搬過來。」

「耶──」

「先別耶,如果你打呼的話我會打醒你然後逼你回你房間睡。」陳景桓往床的外側移了移,「以及你得睡裡面,我不想半夜起床撿屍體。」

「沒問題!」

等蘇承燁回房拿被子的幾秒鐘裡,陳景桓想:太好了,這是打算逼他不要睡,好隔天叫醒這渾蛋的意思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