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陳景桓來說,自從他上大學後,周末就等於「不用點名的上課日」──依然要畫圖、依然要熬夜、依然沒有唱KTV逛夜市。

但對蘇承燁來說,自從有了室友,周末就特別不一樣了。

隔天不用上課,陳景桓如果有空的話會答應跟他去看個午夜場電影,然後陳景桓會騎車載著號稱昏昏欲睡的他回宿舍。

暗戀的人騎車載自己回家,誰能昏昏欲睡啊!蘇承燁一手拿著還沒吃完的爆米花,一手抱著陳景桓的腰,在內心自嘲虧自己說的出口「我有點想睡啊你載我吧」這種蠢理由。

不過也是因為陳景桓不知道自己的心意才會覺得這很正常吧?想到這,蘇承燁不免覺得有些萎靡。

停紅燈時陳景桓轉頭問:「還沒睡著吧?」

「還沒。」蘇承燁很假地打個呵欠,「但沒什麼精神。」

「不喜歡這部?」

「還好,但我有點看不懂。」蘇承燁老實承認:「我看評價說很不錯才約你看的,你看得懂嗎?」

「幸好你也看不懂,這樣我就不用假裝自己看得懂了。」

蘇承燁差點就要大笑了,但他想起自己正在假裝愛睏,只好虛弱地笑個兩聲。

陳景桓又說:「你要是很想睡我就不吵你。」

「我真的快睡著了,」蘇承燁用爆米花杯敲了敲陳景桓的手臂內側,「我可以兩手都抱著嗎?摔車很痛。」

「抱好。」

既然陳景桓都這麼說了,蘇承燁便毫不客氣的兩手都環在對方腰上,並盡力阻止自己傻笑出聲。

一路上沒什麼車,路燈昏黃,陳景桓騎車很謹慎,跟自己完全不一樣。要不是情緒上實在太激動,蘇承燁相信自己可能真的會睡著。

儘管陳景桓車速不快,他們還是在二十分鐘內到家,蘇承燁下車時拿不準自己應該站直還是繼續貼在對方肩膀上,但陳景桓幫他做了決定。

「你鎖門的對吧,」

蘇承燁點點頭,陳景桓接著說:「你先上樓,快去睡,我有帶鑰匙。」

看著室友拎著安全帽,搖搖晃晃地獨自上樓,擔心蘇承燁摔死在樓梯間的陳景桓快速鎖好車後趕忙回家。一打開門,他第一眼便看見某位一路上都很安靜的天才拿著安全帽,倒在沙發上睡著了。

陳景桓盡可能小聲地走到室友身邊,從對方手中拿走安全帽及爆米花並放在桌上,猶豫著要把蘇承燁扛回房裡還是拿件被子出來給他蓋。

蘇承燁睡姿相當奔放,偶爾他領命叫醒對方時總會看見室友睡成大字形,離摔下床只有幾公分的距離。

讓他睡在沙發上大概會睡出個腫包或瘀青吧。

陳景桓嘆口氣,認命地摟住蘇承燁的脖子,拉起室友的上半身後讓對方趴在自己肩膀上。

出乎意料之外,將蘇承燁扛回床上比想像中相當輕鬆。陳景桓站在床邊,想著對方果然還是小孩子,雖然跟自己差不多高,但搬起來特別輕。

他替蘇承燁蓋好被子關上燈後小聲地離開,回到自己房裡喚醒休眠中的電腦,再到廚房為自己泡了一壺茶。

等他一切準備就緒時,才發現螢幕上的小紙條多了一張。

蘇承燁的字跡,上面寫著「我真的好想吃蔥爆牛肉麵,拜託小精靈聽到我的願望,只要蔥爆牛肉麵就好。P.s.小精靈的黑眼圈依然有點重,還是睡不好嗎?」

陳景桓這才想起,晚上兩人出發看電影前,蘇承燁說想上廁所自願負責關門要他先下樓,難道為的就是把這張字條貼在他電腦螢幕上?

陳景桓笑著撕下字條,在另一張字條上寫下「小精靈說他聽到了,但下次不要浪費字條許願,直接跟他講就好。P.s.香皂很有用,是隔壁施工太吵。」

他想:是要貼回自己螢幕上比較好呢?或者貼在蘇承燁的書櫃玻璃上比較洽當?畢竟蘇承燁回家不一定會開電腦,但一定會先找本書或者先找食物。

陳景桓決定答案是後者後將紙條收進抽屜裡,調出早上做到一個段落的檔案,正準備埋首繼續時卻聽見重物落地的聲音。

他皺眉起身,三步作兩步走到蘇承燁房門前,果不其然看見蘇承燁摔下床,正猛揉額頭的慘況。

「……我把你放在床的最裡面,你怎麼睡的?」

「我想尿尿結果跌下床,」蘇承燁抬起頭,眼眶含淚,「臉先著地,靠,超痛……」

陳景桓蹲下並伸手摸了摸蘇承燁的額頭,沒想到真的摸到一個包。他搖搖頭後站起身往外走,「我去拿冰枕。」

被留在房裡的蘇承燁摀著額頭,恨恨地瞪著地板。

他本來就裝睡,被陳景桓扶著回房間後享受對方為他蓋被關燈的難得溫柔,一下子心裡激動身體也跟著激動。

蘇承燁本想摸黑下床拿潤滑劑偷偷解決這件事,沒想到居然糗到跌下床。幸好陳景桓什麼也沒發現,而他跌下來時痛到什麼興致也沒了。

他委屈地爬上床替自己重新蓋好被子,等陳景桓再次踏進房間時擠出最無辜的表情。

「看來要在你床邊加裝護欄了,」陳景桓用毛巾包好冰枕後遞給蘇承燁,「嬰兒用或病人用的,你挑一個吧,我裝好會寄請款單給你爸的。放心,我很專業。」

「反正要裝護欄,可以順便幫我裝個機械手臂,讓我躺在床上也能從書櫃拿書嗎?」

「那個你得找鋼鐵人幫忙,」陳景桓單手拍在冰枕上,蘇承燁皺著臉發出慘叫,「安靜休息,我等等再過來幫你換冰枕。」

蘇承燁想:我是撞到頭不是腿斷掉,自己換冰枕並不難。

不過他是撞到頭還沒撞壞腦子,陳景桓願意照顧他那是再好不過的事情。

蘇承燁雀躍了好一會,內心充滿想像,要不是額頭痛大概還可以下床轉個三圈。只是,貼在他額頭上的毛巾有一股淡淡的薰衣草香,聞著讓人有些昏昏欲睡。

偏偏此時,房間外傳來他熟悉的聲音。

陳景桓打開冰箱,拿了東西出來。

接著開了抽油煙機跟瓦斯爐,煮起他不知道的食物。

令人安心的香氣緩緩傳進房間裡時,蘇承燁恍惚地想著,要是能一輩子這樣就好了。

他敢說,這樣的生活,他永遠都不會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