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認真想了一會後決定不問,而左宣翊又開始回頭抱怨新人。陳景桓知道自己偶爾回個兩句的態度實在太敷衍,但他實在太想睡了,以至於只能窩在沙發裡勉強忍下打不完的呵欠。

「還有一件事我得跟你說,」左宣翊乾咳兩聲,「你上次接的十九坪戶外庭院那個案子,還記得嗎?」

「記得,」陳景桓盯著桌上那包前幾天蘇承燁帶回來的紫蘇梅,想著冰箱裡還有兩份雞腿肉可以做梅心雞捲。「王先生又有其他想法了?」

「也不是王先生有想法,而是王先生的,欸,好朋友。」左宣翊又乾咳兩聲,這暗示清楚到讓陳景桓非常想掛電話。

每次講到那個人,左宣翊就會一直乾咳,不知道左宣翊有沒有發現這習慣。

陳景桓閉上眼,放任自己靠在蘇承燁最喜歡的抱枕上,直接切入學長不想面對的重點。「楊睿華發現我是設計師了?」

「我不知道他怎麼發現的,明明稿子掛我的名字也是我去現場,」左宣翊聽起來有些愧疚,不知道是為了設計圖易主還是為了守不住秘密。「他最近一直打電話來找你……」

「你就跟他說,此人已死,有事燒紙。」陳景桓翻身找好最舒適的位置,打算在客廳繼續睡一覺。

「我說了,他問我那塔位呢。」

「在合歡山山頂,不送。」

「我知道你不想見他,但他根本不會放過你,你……」

「喂?喂?我聽不清楚,收訊好差,我要掛電話先睡了,你晚點再打來吧。」陳景桓不管學長還在耳邊鬼叫,逕自結束通話。

他動也不動,躺在昨晚跟蘇承燁一起看影集的地方。卻悲慘地在幾分鐘後發現重點不是地點,而是人。就算他在這邊躺上半小時也不會讓心情好一些。

陳景桓拖著超級想休息的身體從沙發中爬起來,打開冰箱門拿出帶骨雞腿,在等待雞腿退冰的時間中洗了個澡。

熱水灑在臉上時,陳景桓幾乎是瞬間想起,楊睿華的未婚妻在公司潑了他一頭一臉熱紅茶的曾經。

一場澡本應洗的很紓壓,尤其香皂還是蘇承燁提供的,但洗完時陳景桓只覺更加疲累。

他嘆口氣,拆開紫蘇梅泡水,將雞腿去骨。再來將雞腿肉平舖於錫箔紙上,加進剁碎的紫蘇梅,捲起並以棉線固定後放進電鍋裡蒸。

等待雞肉蒸熟的時間,陳景桓將雞骨燙熟去除血水與雜質,煮了兩人份的雞湯塊等著放涼。

下午時分,他本該熟睡,卻被這個壞消息打亂了生理時鐘。

雖然做點料理能讓自己平靜些,卻遠遠不夠讓他再睡回去。陳景桓瞄了一眼牆上的鐘,發現時間還早,蘇承燁大概還要六小時才會回來。

他勉強打起精神將雞肉捲放進冰水裡,用味精及鹽煮了一鍋熱水預備調味,步驟不難,他卻屢屢恍神。

接到這討人厭的消息後,陳景桓發現自己比往常更想見到蘇承燁純粹且開心的笑。

他把浸著雞肉捲的鍋子塞進冰箱裡,擦乾手,傳了一封簡訊給蘇承燁。

陳景桓安靜等著,手裡握著手機,坐在沙發裡邊看電視邊等。

等到手機響起提示音時,陳景桓才意識到自己睡著了。

蘇承燁說抱歉剛剛在上課,頭痛好點沒?我會買止痛藥回去,晚餐我一起買,玉米雞蛋粥可以嗎?

陳景桓回傳好多了以及麻煩你買晚餐跟藥回來,順便問蘇承燁到底泡了什麼給左宣翊喝。

沒多久,電話傳出屬於蘇承燁的鈴聲,陳景桓接了起來,下一瞬就聽見了讓他情緒暫時好些的聲音。

「紅茶啊,我煮了紅茶給他喝。」蘇承燁認真地說:「廚房裡有茶葉,我房間裡有燒杯跟酒精燈,我知道他是重要的客人所以煮了一杯給他。怎麼了嗎?他跟你抱怨嗎?」

「也不是抱怨,他誇了一下你很會煮紅茶。所以你放了多少茶葉多少水,煮了多久?」

「半個燒杯左右的茶葉,水裝八分滿,煮了十五分鐘。我看顏色跟你平常煮的差不多了才關火,事後想想我應該先google,不過你學長看起來頗滿意我就沒查了……」

陳景桓實在不知道要先心疼昂貴的茶葉還是先笑,但最終他沒忍住,遮住臉,低聲笑了起來。

學長肯定恨死了那個新人,連這種茶都拿出來比較。

電話另一端的蘇承燁繼續說:「我有用濾網過濾茶葉才端給他的,那茶葉超小啊,他應該沒喝到茶葉吧?」

「沒有,天啊幸好沒有。」陳景桓笑得簡直喘不過氣,「你下次拿冰箱裡的蜂蜜水給他喝就好,千萬別再泡茶了。」

「冰箱裡有蜂蜜水?」

「當然沒有,我明天開始會準備一壺放冰箱。雖然客人很少上門,但我也不能讓他們喝這麼刺激的飲品。」那可是英式早餐茶,提神用。不知道學長那天回家有沒有覺得精神特別好,睡也睡不著。

「天啊太好了,那我可以也帶一壺來學校嗎?」蘇承燁那邊傳出機車發動的引擎聲,陳景桓想,大概是在停車場了。

「少得寸進尺,先把止痛藥跟晚餐買回來。」

「沒問題,我使命必達!」

等蘇承燁掛掉電話後,陳景桓把手機放回桌上,決定趁機再睡一下。

至於楊睿華的事,交給左宣翊去煩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