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承燁對目前的生活非常滿意。

他的雙胞胎妹妹總喜歡調侃他跟陳景桓根本是情侶同居,而他完全不想否認這件事情。

尤其昨晚陳景桓煮了他最愛的鮭魚炊飯,兩個人在客廳一起邊吃晚餐邊看愚蠢的影集,陳景桓笑著猛鼓掌時他甚至聞到對方身上薰衣草的香味,肯定是用了肥皂。

這一切簡直好得不能更好。

……但如果能更好的話他也不會反對。

蘇承燁看著燒瓶裡的透明溶液,想著早上出門前陳景桓背對著他做早餐的畫面。

他想吃陳景桓做的每一餐,可是又想賴到讓陳景桓來叫他起床,總是難以取捨。

今天早上室友提早半小時叫他,於是他有了早餐也有了陳景桓鬧鐘,這一切美好地讓他來學校的路上不時恍神。

他相信陳景桓對他應該、或許、可能是有點好感的。

可是陳景桓又好像、大概、說不定只是略盡室友禮儀。

誰知道呢,他又沒有跟陳景桓以外的室友一起住過。

蘇承燁想著是不是要google一下室友禮儀,但又覺得這太蠢了。就算沒有人知道,就算只會在搜尋引擎上留下紀錄也還是太蠢。他抬起頭,看向隔壁正聚精會神盯著螢幕的同學。

「張誠。」

「嗯?」

「你有室友嗎?」

「田馥甄,香字邊的馥,甄姬的甄。」張誠按了下滑鼠後轉頭看他,「但我沒辦法介紹你們認識,她不常出現。」

蘇承燁盡可能面無表情地說:「不管田馥甄跟甄姬是誰,我相信那絕對不是真實生活裡的室友對吧?」

「賓果!她是我夢裡的室友,我真實世界的室友是個撒尿永遠對不準還不洗廁所的王八蛋,而且他永遠學不會別在公用廁所裡邊看書邊撇屎,我差點尿在走廊上!」有輕微潔癖的張誠憤怒握拳低吼。

「那如果你多做了一份早餐,會分他吃嗎?」

「如果可以從他的鼻孔塞進去導致他送醫的話,我願意分他。」張誠面露微笑,「而且我會準備塞滿油條跟滷蛋的飯糰當早餐。」

「我不是問你打算怎麼謀殺他,」蘇承燁差點很沒同學愛的笑出來,「我是問,跟室友分享早餐是很普通的事嗎?」

「大概是吧,如果我室友是陳綺貞,要我分享三餐加宵夜都行。」張誠再次按了下滑鼠,繼續看影片,「重點是室友是誰,而不是室友這兩個字,好嗎天才。」

蘇承燁才懶得問陳綺貞是誰,但後面那句廢話他可不能不問清楚,「所以,你的意思是對室友有點好感才會分他食物吃?」

「不會吃死人的那種食物。」張誠從抽屜裡摸出耳機,「同學,我再不把這部電影看完就無法幫我弟準時交了通識報告,你放過我可以嗎?」

儘管知道對方根本不會轉頭看他,蘇承燁還是點了點頭,繼續做自己手上的報告翻譯。

安靜降臨在研究室裡,直到張誠終於看完那部讓他幾度睡著的電影,蘇承燁立刻聽見對方堪稱嚇人的伸懶腰配音。

「你一早上都在這,沒課喔?」張誠又問:「我還以為多數人沒課都會想待在宿舍裡發懶咧。」

「我是想,」但更想被陳景桓無奈又親暱的叫他起床,要是陳景桓知道他早上沒課,絕對會放他睡到中午。「但這裡有免費冷氣。」

「而且網路爆快,」張誠點點頭,「我要去買午餐,要順便幫你買嗎?我要去買劉家炒飯。」

「蝦仁炒飯不要蔥。」蘇承燁皺起眉,思考起陳景桓是不是也是這樣的「順便」,就像他平日會順便買晚餐回家一樣。

可惡!他才不是順便的!他可是記得所有陳景桓喜歡的食物、飲料與水果!

張誠瞇著眼,撇嘴一笑,「馬的你真的是小鬼耶還挑食,小心長不高。」

「蔥跟長高沒關係,挑食跟年紀也沒關係,」蘇承燁快速反擊,「你也不吃紅蘿蔔。」

「所以我身高只有一六九,你高興了嗎一七三的小鬼。」張誠抄起車鑰匙往外走,「順便告訴你,你帶來學校號稱是室友順便做的早餐完全不是順便做的等級,我懷疑你室友暗戀你很久了。」

「怎麼說?」蘇承燁憋不住笑意,滿心期待地看向張誠。

「這種等級的早餐我只在偶像劇裡看過,那叫愛妻早餐。」張誠推開研究室大門,轉頭又補上幾句:「就算是我媽也只弄個饅頭夾蛋給我,誰會幫室友做培根蛋餅加冰奶茶外帶啊!他家開早餐店嗎?」

「你居然看偶像劇……」

「我室友林依晨演的,沒辦法,再受不了我也要看完。」

蘇承燁想:我也希望陳景桓是因為喜歡我才做這些,但就怕陳景桓只是順便而已啊,要是陳景桓根本沒那個意思怎麼辦?

蘇承燁盯著報告,嘆了口氣。

而同一時段,本應該睡到正沉的陳景桓也嘆了口氣。

他窩在棉被裡,絕望地聽著老闆兼學長在電話中朝他崩潰哭訴。

「他明明是個新人,態度超高傲,是啦,蕭允維的手繪比我強一百倍以上,但他態度真的很差……」左宣翊壓低聲音又說:「我帶他去現場看,客戶還以為他才是設計師,以為我是工頭,你說這有道理嗎?」

陳景桓瞄了一眼床頭的鬧鐘,螢幕上顯示十一點半,他才睡了不到三小時。「嗯……」

「陳景桓,怎麼說你也是我學弟!你應該要替學長說點什麼吧!」

陳景桓掀開棉被爬下床,「下次不要穿HangTen去工地,穿西裝怎麼樣?」

「然後當天因為弄髒拿去送洗嗎?你當我錢太多啊?」學長碎碎念著:「一樣都是成績超好,你室友人就很好,上次我去你家時他知道我是你學長啊,還泡茶給我喝耶。」

陳景桓停下腳步,思考要不要問學長蘇承燁根本不會泡茶,那茶哪來的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