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軍需官喝茶的細微聲響竄進他耳裡時,James Bond將馬丁尼一飲而盡。他舉高杯子向不遠處的目標致意,卻沒得到對方回應。

「傳奇特務也有失手的時候。」

James Bond不理會耳機裡的小小嘲笑,他扯了下領帶,確認目標與一名青年正在當眾調情後又點了杯調酒。

幾分鐘前,一名戴著方框眼鏡穿著訂製西裝的青年在他請酒保送一杯藍色夏威夷給目標時突然出現,青年貼在目標身邊向她說了幾句話後惹得目標一陣笑。接著,目標和青年開始愉快的交談,她那一雙淺藍如晴朗天空的眸子毫不掩飾的表現出興致盎然。

James Bond摀住臉,得到酒保一句「年輕人總是比較吃香」的安慰,他也就不怎麼認真地隨口抱怨道:「總有失手的時候。」

「年輕的確是優勢,」軍需官的聲音攜上一抹笑意,「你必須承認。」

Bond吸口氣,朝酒保說:「年輕人,總是糟蹋有年份的美酒且沉溺於速食。」

軍需官沒有回應,Bond就當對方承認落敗而得意地朝酒保笑了笑。他拿起高腳杯,離開吧台,挑了個適合監看且隱密的角落坐下。「Cute,甜心,那個年輕人有蹊蹺。」

軍需官依然沒有回應,Bond嘆口氣,「長官,那個年輕人有問題。」

「哦?」Bond簡直可以想像對方用這般口吻說話時微微挑起的左眉,那可愛且性感。「他的問題是從曾經的調情聖手中奪走目標嗎?」

Bond告訴自己,等回到家他會讓軍需官知道自己的調情手段不分男女從未失手過,「他穿訂製西裝,帶著一把黑傘,甚至穿著牛津鞋。」

「噢。」

儘管知道軍需官看不見,Bond還是點點頭,他瞄了眼青年貌似無害的笑臉後又說:「你知道,這看起來就像……」

Mycroft  Holmes.

軍需官在耳機另一頭發出類似作噁的噪音,Bond只好出聲糾正,「像007電影。」

「嗯哼,」耳機那側傳來一連串微弱的敲擊聲,Bond猜想那是Q正在調查是否有其他特務擅自介入這個案子,「Ok,我仔細地看到他了。如果你說的是電影上的007,嗯,的確是挺像的。」

「親愛的,」

軍需官清了清嗓子,恰巧打斷他的小小演說。

Bond無視這個不重要的抗議繼續說:「他簡直是特務的打扮範本,我敢打賭他身上絕對有枝爆炸筆,來自他優秀的軍需官。」

「不管你怎麼說,我都不會研發爆炸筆讓你浪費……目標要離開了。」

Bond緩慢起身,朝監視器打了個招呼後跟在目標與青年身後不遠處。「目標上計程車了。」但他的Mondeo遠在天邊,而倫敦的計程車可不像電視劇裡那般隨手就可招到。

「我看見了。」軍需官冷靜地說:「跟上他們,James Bond.

Bond歷經幾樣違法的行徑後追上目標,並無奈地在目標所住的飯店房間門外處理掉三名殺手後,他朝監視器打了個招呼,門口的感應鎖卻聞風未動。

Cute?」

「電梯那邊有人上來了,你先找個地方躲。」

「什麼?」Bond忍不住伸手按住耳機,「你就不能,讓電梯停止之類的?」

「當然可以,」軍需官冷靜道:「但你躲起來比較快,安全梯就在你後面。」

Bond閃進厚重的門後低聲問:「你是因為我喊你Cute所以才刁難我嗎?」

「儘管我很想,但我了解事情的重要性。」軍需官也壓低了音量,「電梯裡有六個人,全副武裝,我認為不適合跟他們起正面衝突。你是要拿到目標的掌紋,不是讓她聽到槍聲而先逃走然後只得到香檳杯上的指紋。」

軍需官的話剛說完,幾聲槍響引發了警報器,Bond一推開門就看見那名青年甩著雨傘衝出房門。

追在青年身後的四名壯漢被Bond撂倒兩名,在他以手肘重擊對方太陽穴時,Bond沒有錯過青年從手裡甩出一條細線。那條細線纏上其中一名壯漢的脖子,接著,不可思議的,那名壯漢被電到抽搐倒下。

剩下的那名被從傘中擊出的子彈放倒,Bond敢打賭,青年鼻樑上那副眼鏡功能絕對不只是改善近視而已。

青年收好傘,朝他敬了個俏皮的童軍禮,然後一溜煙消失於飯店,留下震耳欲聾的警鈴。

Q,」

「我在處理警鈴了。」

「他絕對有爆炸筆。」

「……」

Bond在等待Q重申絕對不會給他一支爆炸筆的空檔跨過橫躺在地上的男人們,走進目標所在的套房。

布置豪華的小客廳沙發上有另外兩具屍體,Bond閉上眼並深吸口氣。

Bond?目標還在嗎?」

「她還在。」Bond從屍體的脖子上拔出一支鋼筆後側過身,放任噴濺而出的血液染紅地毯。他有些不甘地用對方衣物將鋼筆擦乾淨,仔細將它收入口袋中。

「手呢?」

 Q聽起來有些緊張。Bond走近目標身邊,確認她右手還在,只是沾到一坨不明液體後回報:「應該完好無缺,你看著外面。」

「好。」

Bond從西裝內襯口袋中抽出一張薄紙,展開後扳開目標的手指,打算將紙覆蓋在目標掌上。「Q,」

「為什麼對方沒有拿走她的手。」Q搶先開了口,Bond猜想對方可能正握緊馬克杯並皺起眉頭。「他們目的跟我們不一樣?目標還有其他身分嗎?」

Bond放開目標的手,確保自己一點也沒沾上那些液體後抽出小刀,「因為他們不用拿走。親愛的,目標右手手掌上的液體有腐蝕性,就算她活下來也沒辦法長出一樣的掌紋了。」

Q沉默了幾秒,背景裡嘈雜的交談聲顯得異常清晰。

Q?」

「我們拿走掌紋是為了阻止某一方發射武器,他們拿走掌紋是為了什麼。」

耳機另一端再次傳來快速而有節奏的敲擊聲,Bond配著那可愛的背影音下手割花了目標的另一只手掌心。

他想:有備無患。

Bond在離開飯店前向Q報備,得到一句「我會連繫三位特務過去收拾殘局」的回應。他知道,盯著螢幕內容的Q總是專注到近乎冷淡。

而那樣的Q對他而言可是太火辣了。

 Bond在飯店附近的小咖啡館裡喝完一杯拿鐵,在幾輛警車呼嘯而過時帶上三份外帶的蛋糕踏出店門,搭上咖啡館外的黑頭車,回到他應該回去的地底宮殿。

 

 

 

 

 

M要你寫份報告。」 

Bond還沒踏進Q分部,Moneypenny就攔住他交代了這個壞消息。

但說壞也沒多壞,反正他不打算寫。

Bond再三保證會遞交報告後才得以脫身,他拿出口袋裡的鋼筆,門也沒敲就闖進Q的辦公室。

「任務不能說是成功,」Q瞪著電腦螢幕,「我找不到這個青年的真正身份,他有很多身份但沒有一個是真的,我試著交叉比對一些資料但仍無法確定他背後的組織。如果上帝夠在乎英國,我由衷希望他不是我二哥死對頭的手下。 

「你二哥的死對頭,」Bond將鋼筆及蛋糕放在Q的鍵盤旁後接著問:「不就是你大哥?」而如果他沒記錯,Q那位討人厭的老大哥在英國政府裡有個小小位置。

Bond還記得那位老大哥某次帶著秘書闖進Q的套房裡,無視他們打得火熱,以一抹做作的微笑要求Q立刻下床做一些「對英格蘭有益的事」。 

那位老大哥一走,Q立刻將套房的電子鎖全部換了密碼並提高安全等級。接著,認為是他洩漏密碼的Q讓他睡了幾晚的客廳,那天之後,Bond發現自己不難理解Q的二哥為何會將那位西裝筆挺的政府官員當成死敵。

Q過了幾秒才答道:「我是說另外一個。」

Bond站到Q身邊,動作自然地搭上軍需官的後腰並輕輕環住。「如果對方背後的組織是那位犯罪諮詢師,你打算怎麼辦?」

Q拿起馬克杯,沉默一陣後說:「如果沒有跟SherlockMoriarty的事,他可能會讓我的耶誕節全毀,我猜一定要告訴他的,另外也要轉告他的室友。」

「但我覺得應該不是那位諮詢師的人。」

「為什麼?」Q盯著他看,鏡片後的那雙大眼眨了眨,像在勾引他。

Bond在差點就能吻到對方嘴角時,可惜地發現有枝鋼筆擋在他跟Q的臉之間。Bond兩手一攤,在兩人之間拉開些許距離,「那個青年可是位英國紳士,不管衣著打扮還是他的護花舉止都明顯指出這個事實,儘管他最後殺了那位女士。」

Q啜了口茶,「所以?」

「他肯定不是。」

Q瞇起眼,看起來不接受這個說法。「我還是問問Sherlock或者Reid,他們應該能給我一些意見。」

Reid?」BondQ點點頭後問道:「你那位同樣是個天才的好朋友?」

「他會告訴你,正確來說他只是智商一百八十七而已。」

Q在今天的對話中首次出現一絲笑意,Bond因而產生些小小的醋意,他前傾吻住那抹微笑,在Q正經八百說出「我還在上班,還有,你這次有把槍枝帶回來吧?」時摟緊了對方。

即使他沒有爆炸筆,但他有位聰明又性感的軍需官。

Bond心想:在Q找出那個青年之前,他要先把那人挖出來,然後問清楚爆炸筆是哪來的。

 

 

 

 

 

 

 

在躲過M的諸多要求後,任務結束後的那個周末,Bond身負重命,與他的Mondeo來到西敏市。

Q的興趣除了電腦之外,跟多數英國人一樣,深愛喝茶且離不開這色澤濃郁的飲品。於是,Bond總會在任務結束後為Q買上一罐茶葉,不管他身在何處。

一來這可以大幅減少Q發現槍枝毀於某個任務現場沒有被帶回來時的怒氣,二來,如果有幸,心情非常好的Q會在他留下吻痕時不加以阻攔。

Bond下車後走向Moneypenny推薦的店家,沒走幾步他就看見了不久前導致Q在耳機裡發出作噁噪音的男人。

「想必大英帝國現在一定連財政問題都解決了,」Bond雙手插在口袋裡,掛起職業微笑面對幾乎可代表英國政府的男人。「我才能在上班時間看見您這位小小的公務員。」

「在下也深切希望這天到來,」Mycroft以傘尖點地,那把黑傘讓Bond心底一跳,「若是貴單位的支出能減少那麼一點,相信對英國財政大有裨益。」

Bond沒打算在跟政客的唇槍舌戰中取下勝利,他聳聳肩,意圖繞過Mycroft。「我也希望,但我更希望等等別下雨。」

 「一位英國紳士會隨身攜帶雨傘,」Mycroft反手將雨傘轉了個圈,順勢擋住Bond的去路。「畢竟,誰也不知道下一刻的天氣,是吧Mr.Bond?」

 Bond以眼角餘光瞄著那把傘──樸素、低調、純黑、木質柄。乍看之下沒有任何機關,跟那位青年的傘一樣。

 他微微一笑,視線直直闖進Mycroft眼中,一點客氣的意思也沒有。「好吧,如果你願意而且有空的話,可以跟我推薦一下傘店嗎?」

 Mycroft戲劇化的長喟讓Bond險些翻個白眼,他耐住脾氣聽著對方給出一絲線索。

 「容我建議你先從訂製西裝開始,Mr.Bond,然後再去買把傘。」Mycroft遞給他一張名片,上面寫著Kingsman,手工定製西裝。「你有義務保護心中那位尊貴的人,而西裝是紳士的鎧甲,這道理千古不變。」

 Bond點點頭,收下名片道了謝,等Mycroft坐進那台黑頭車後拿出電話打給Q。「嘿,親愛的,你知道我遇到了誰?」

 Q呢喃了幾句,語焉不詳,肯定是大腦還沒開機。

 Bond憶起自己出門前答應他會起床但現在應該仍在他床上徜徉夢境的軍需官,忍不住興起逗弄對方的衝動,「Cute,雖然我很期待回到家後發現男朋友依然全裸著在床上等我,但我得說我剛剛遇見Mycroft了。」

 Q大喊了句「什麼」後顯然清醒許多,Bond接著說:「他要我做件西裝。」

 「……你遇到他,」Q那邊傳來些微聲響,Bond無法控制自己猜想起對方究竟在做些什麼。「他還要你去訂製西裝,這太奇怪了。」

 「所以我打電話給你,」Bond將名片舉高,前後翻了兩次確認沒有其他文字,「Kingsman,你能幫我找一下這家店的資料嗎?」

 「哦,不用找,那是Mycroft的愛店,他甚至逼著我跟Sherlock去訂做了兩件。」Q解釋著,而Bond聽見對方下床時的床鋪嘎吱聲。「我把它塞在衣櫃最深處,SherlockMycroft送的那件拿去做實驗,然後自己去訂了兩件。」

 Bond走進店裡時順口向Q要求早上沒討到的早安吻,得到了對方表示「Reid回信了我先看信」後匆忙掛上電話的可愛舉止。

 在美術館初見這位軍需官時,Bond怎麼也想不到能拐著彎嗆人又有相當自信的Q會裝死賴床。在他好不容易終於爬上軍需官的床後,才發現這位年輕人的美好無法形容。冷靜自持的軍需官是Q,睡迷糊了說些傻話的小Holmes也是Q

 Bond微笑著挑選了Q偏愛的幾款茶葉後放回車上,帶著那張名片駕車駛向那間西裝訂製店家所在的薩佛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