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他們在車禍現場遇見對方。

再正確一點說,那時他們距離車禍現場約一公尺遠。

展岳庭記得自己那時聽著蘇打綠的《燕窩》,主唱高亢的嗓音在耳內盤旋,突然一個緊急剎車,眾人依循定律往前一擠,他就這麼被擠進那個男人的懷裡。

是的,他在上班時段人滿為患的公車上。

等公車停穩後,一部分乘客不著痕跡地往窗口擠,想第一時間看清讓公車緊急剎車的原因,展岳庭確定自己還聽到拍照的聲音,大概是有人要打卡吧。

接著他就聽見男人低沉的聲音,穿過小提琴聲與主唱拖曳空幻的尾音,直達腦際。

男人一身西裝,左手拿著已經不夠潮的iPhone4s,卻還穩穩地以右手扶在他腰上。

展岳庭一抬頭,心想:Shit,是天菜。

當下他才懶得管車禍狀況,但男人問他還好嗎有沒有撞到,告訴他沒事沒撞到公車的樣子實在太帥,他只好抿起嘴裝出受到驚嚇的小白兔貌,搭了幾句不知道外面怎麼樣。

但老實說,就像耳機裡的歌詞一樣,I don’t care.

不過也就這樣了,男人在市政府站下車,然後他得多搭一站到捷運站,雖然車禍造成塞車但也就讓他們交談了幾句,最後他只能推測男人應該在市政府站那邊上班而已。

之後他把被壓皺的襯衫抹平,刷卡下車後直直往公司附近的超商走,照慣例的重烘培拿鐵,陪自己度過每天心中的髒話連篇。

他的工作超有趣,掛著企劃的頭銜但每天都在幫同事擦屁股,上從協助修改程式碼,下至FB粉絲團文案,每件事情都有他的份。

熬了幾年,位置沒變過,倒是肝指數瘋狂上竄。

沒時間玩樂,更沒時間運動,想到早上摸到的疑似六塊肌,展岳庭卯起來敲打鍵盤回信,希望今天能準時七點……不,八點……好吧,九點下班,睡個養肝覺,明天同一班公車看看還能不能來個巧遇。

只是當他回完最後一封信拔掉公司電話線登出line準備下班時,已經是十一點半,晚上。

不要說養肝覺,能養到腎臟就不錯了。

展岳庭俐落地從抽屜裡拿出公司鐵捲門遙控鎖,滿載心酸懷抱apple筆電關燈關門。

這時間不知道公車走了沒,直接搭小黃也不是不行,就是貴。

展岳庭掙扎了幾秒後走到公車站對面,遠遠就看見那盤天菜竟然站在公車亭內,當下立刻決定今天搭公車。

他壓壓鬢角,從手機螢幕裡確認自己看起來沒有特別憔悴後走向公車站。

展岳庭逼著自己不要先跟對方打招呼,這太明顯了,他佯裝自己正在研究末班車到底發車沒,才剛抬頭看向公車動態板,他就看見那盤天菜往自己這邊瞄了一眼,嘴角帶笑。

他想:Yes

事情果不出他所想,那盤天菜走向他,大方地伸手自我介紹。

男人的名字叫左獨清,在自我介紹時說明他的車子在公司那邊拋錨送修,如果展岳庭不介意的話可以一起去店裡喝杯酒再送他回家。

回家?展岳庭心底反問是回誰的家啊?他家貓咪可純情了,絕不可讓牠看見飼主帶男人回家啊,再說了,車子送修去啦是要怎麼送?用計程車送嗎?

展岳庭雖然覺得對方沒什麼誠意,話裡漏洞多到讓人想起天兵同事,但左獨清那張臉那個身材堪稱完美,誠意什麼的又不能助性,算了。

他們一起等到了末班車,在西門捷運站一起下車,左獨清那一身黑的西裝在西門町裡有些突兀,卻突兀的很融入。

直到踏進一間夜店裡,而服務生朝著左獨清喊老闆時,展岳庭才意識到這盤天菜早上會出現在公車上是正準備回家不是要去上班,剛剛會出現在公車站並不是什麼巧合,而是要搭公車去上班。

展岳庭手裡拿著左獨清招待的酒,猶豫著要不要閃人算了。

天菜是一回事,他心底還是有點小小的期待希望如果床上適合然後個性也適合的話他們能交往或是什麼的,不要真的只是ONS

對人有刻板印象不好,但他覺得對方只是玩玩而已。

……好吧,或許他的態度也滿輕浮的,但他現在後悔了啊。

展岳庭左思右想,趁著左獨清不在附近時付了帳,拿起跟命一樣重要的筆電摸出店外,隨手招了一輛計程車偷偷回家。

自然,這天晚上,不管是腎臟還是肝臟他都沒養到,還錯過了一場可能很棒的性愛。

展岳庭縮在棉被裡,怨恨地想:夜店老闆什麼的實在是太刺激了,他只是個小企劃,高攀不起。

輾轉反側了一晚上,展岳庭最後得到加重的黑眼圈與睡眠嚴重不足的起床氣,偏偏天氣正好艷陽高照,他覺得自己簡直像被迫在太陽下曝曬的吸血鬼,下一秒就會自燃崩潰。

他站在騎樓下,猶豫著到底要搭公車還是跳上小黃時,手機傳來訊息通知,老闆傳line詔令:半小時後開會。

展岳庭翻了個白眼後舉手招車,不到半小時就抵達公司。

隨後又是一整天的兵荒馬亂,上從夾在程式跟客戶中被砲擊牽連,下至協助同事修改文案內容,回過神來又是什麼都沒吃就到了晚餐時段。

展岳庭趴在桌上,想著昨天的偶遇與後悔導致今日身心俱飢,雖然連著兩天都搭小黃導致本周玩樂預算有點超支,但……

馬的他已經夠衰小了,超支就超支吧!他今天要準時七點下班然後吃頓好的再睡個養肝覺!

於是他趁著同事們有一半都出去覓食之際,關機穿外套拿包包,頭也不回就下班了。

但他怎麼也沒想到,會在候車亭裡看見左獨清往這邊走來。

展岳庭嚇了一跳,逃也不是不逃也不是,只能看著左獨清走到他身邊,依然是一身西裝,朝他咧嘴一笑。

……可惡,實在有夠帥。展岳庭閉上眼低下頭假裝自己沒看見沒看見,人家說撞鬼的時候要假裝自己沒看見才不會被纏上。

可惜左獨清是人不是鬼,於是他不講話也沒用。

「好巧。」

「是啊好巧。」展岳庭在心中補了句大概就跟昨天那樣巧,可惜這次還是得放過,哀,為什麼天菜的職業會是老闆呢。

「我本來想從今天開始天天搭公車去上班,說不定哪天就能遇見你,沒想到第一天就遇見了。」左獨清笑道:「真的很巧。」

「……」展岳庭左右張望了一下,發現下班時段處處是人,他只能拿出手機在app上打下一段字,接著拿給對方讀。

左獨清看完螢幕上的字後答道:「哦,倒也不是只想找你上床而已,我難得搭公車,搭到一半還有人投懷送抱,這等天賜良機說不定是真愛,我想說試試看問你肯不肯跟我當個朋友,有機會的話就交往。」

展岳庭愣在當場,努力假裝自己沒看見旁邊幾個小女孩兇猛轉頭看向他倆的動作。

左獨清倒是完全不被影響的樣子,自顧自地繼續說下去,「昨晚我本來要搭計程車去公司的,但想說搭公車說不定會遇見你,結果就遇見了,我覺得這絕對是天意。當然,如果你不想跟我交往只想上床的話也可以。」

最後,展岳庭的晚餐吃是吃很飽,燈光美氣氛佳,日本料理生魚片吃到撐。

過了幾天,左獨清的宵夜也到手,燈光美氣氛佳,人體壽司展岳庭吃到飽。

對展岳庭而言,這一切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為什麼我老是在下面,我也想當Top啊……」

「等你練出人魚線的時候就換你在上面,做愛也講求賞心悅目啊親愛的。」

「親你去死啊!瞧不起企劃練不出人魚線是不是!老子明天自己P兩條上去!」

不管怎麼說,可喜可賀。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節能減碳談戀愛,何樂而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