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http://existnihil.weebly.com/21516236212038988.html

 

 

0219.

9. 一方生病(默杏)

 

天色方亮,冥醫拎著昨日離去前默蒼離要他準備的幾種食材踢開大門,接著錯愕地發現那個總晏起的男人竟坐在廳裡,手上當然是繼續擦著那面鏡子。

「怎樣,蒼離,今天這麼早就開始擦鏡,是想看早起的氣色會不會比較好喔?」

「……我染上風寒,夜半盜汗,便不睡了。」

「啊?怎麼會突然染上風寒?我看看。」冥醫將食材全扔到桌上,在默蒼離說著沒事時往椅子上一坐,然後一把抓過對方手腕,按住脈搏皺起眉頭。

默蒼離輕喟道:「只是風寒。」

「欸,你別小看風寒,這病我管定了!」冥醫拍桌而起,「你等著,我去弄藥材,啊,你回房去躺著好了,對,回去躺著。」

「杏花。」

「喂!說多少次了不要這樣叫我!」

「你待著便好。」

「……我當然會留下來照顧你啊默啊蒼離,說什麼傻話,」冥醫拉起默蒼離的手,推著他往內室走,「我要先去弄個藥材還要買隻雞回來燉……啊,養你真是花大錢,不過反正我診療費也收很貴。」

躺在床上的默蒼離沒搭話,只靜靜瞧著不遠處正滿房亂轉想找出第二條被子的冥醫,聽他邊找邊碎唸冬日保暖重要性的話語,默蒼離閉上眼後道:「杏花,快去快回。」

「啊好啦!我連被子一起買回來好了!你等著,啊別等,能睡多少算多少。」

「嗯。」

聽見門被關上的聲音,默蒼離彎起嘴角,輕笑。

 

 

 

 

0222.

 

8.替對方蓋被子

 

天將亮。

默蒼離自睡夢中睜開眼,轉過身細看那睡在自己身邊的男人,從眉至鼻,最後落在正發出夢囈的嘴上。

他會醒來,有一半是因冥醫斷斷續續吐出的低沉喉音,另一半則是因冥醫昨夜不過戌時便拖著他就寢,說是早睡強身,有病治病沒病補眠。

於是他醒了,醒在杏花被夢境所困的這時辰。

默蒼離瞅著對方皺起的眉頭、微啟的唇瓣與緊繃的眼尾,再看看他僵硬的肩膀,心底大略有了答案。

杏花行醫多年,救人無數的同時也失去過許多性命,在放任他往梅香塢飲酒放鬆,解開戀紅梅與過往心結後自己便鮮少再看見杏花被噩夢所擾。

但為了自己,為了擺脫這絕望的天命,杏花還是違背了多年信念,再次親手製造亡命水。

自那日起,杏花早起奔波,卻夜夜難寐。

「杏花……」

默蒼離伸手輕輕撫過對方臉頰,感受著冥醫在夢中一震,恍若想抓住什麼的晃動。

「別恨自己,這不是你的錯,都不是你的錯。」

微涼的指間離開那處溫熱,默蒼離將被冥醫踢至腰間的棉被輕輕拉上,為他壓好被角後重新躺回自己那側。

天,將亮。

 

 

 

 

0227.

 

12.一起打掃房子

 

「喂,競日孤鳴,現在這狀況你也有一份,」千雪孤鳴將手上三十來本書扔在桌上,不僅揚起滿室灰塵,更讓桌前的北競王咳了又咳,「欸,你當作咳幾聲就沒你的事喔?」

「小千雪,咳咳咳……」

「跟你說過多少次,我練武的時候不要靠近,星辰變威力強大,不要說打到你身上,掃到都會讓你吐血,」千雪邊唸邊彎腰撿拾地上殘卷,「好在這次我有看到,才只是把書房打爛一角而已,要是打到你,我看你要躺半年。」

北競王又咳了咳,原本蒼白的臉色因用力咳嗽而染上幾抹嫣紅,讓準備把書再次扔桌上的千雪孤鳴停住手,緩緩將書放好。

「小千雪能即刻改換力道方向,避過小王,小王……咳咳咳……」

千雪孤鳴沉下臉,抬手揮開北競王頭臉上方的點點落灰,一時風起,塵埃散盡。「啊好啦,別再說話了,你好好休息,我掃就我掃!」

「小千雪難得貼心,咳咳咳,小王實在感動啊。」

「好啦別再講話了,」千雪無奈嘆道:「喝你的茶,看你的書,我衰,我整理就是!」

北競王眉眼含笑,淺淺頷首道:「多謝小千雪。」

被那人笑得心癢手癢的千雪孤鳴轉過身繼續撿書,「免謝我,下次別再逼我讀書就好。」

「咳咳咳……」

「喂,你好歹也說句好吧,咳兩聲就當沒聽到喔?」千雪撇嘴嘖聲抗議:「我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是啊。」北競王自袖中抽出手巾,在千雪泛著汗的額上按了按,「小王能做的也只有這了,還望小千雪別棄嫌啊。」

「我哪敢嫌啊!」千雪孤鳴一手拎著書卷,一手扶北競王回榻上,「你好好休息我就感激不盡了,別下榻,地上都是碎木渣。」

「小千雪如此關心,小王理應回報,就不知小千雪可否願意與小王共飲美酒,暢談天下事呢?」

「好是好,只要不是讀書會都好。」

坐回榻上,北競王持杯掀蓋,在千雪回去邊撿書邊抱怨後,將笑意與茶一同飲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