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THEN

 

 

這是一場拉鋸。

他知道白家耀應是喜歡他的,白家耀可能也知道他的感情,聽起來很美好,但可惜有那麼一些不確定。

至少他無法確定,是自己要先告白或者等對方先說。

但,當他決定告白後過幾天聽見白家耀先說出那些話時,開心是開心,但又有一點……因為跟計劃不同而產生的彆扭心情。

為什麼是在他可能睡著的狀態下對他說呢?躺在沙發上時他想,會不會是白家耀也不敢當他的面告訴他,也怕失敗?所以如果當時不是他看來像睡著,或者白家耀也找不到說出口的機會。

而他,那時還找不到滿意的告白台詞。

雖然後來白家耀說是知道他醒著才說那些話,但這感覺又不太一樣。

窩在沙發裡,席寧墨握著3DS,努力讓自己看起來不是正在瞄那位廚房裡的管家。

時節邁入十一月,白家耀深怕他感冒於是變著花樣煮一些強身健肺的食補,吃了幾天後連單少城都忍不住開口說也想喝湯,實在太香。

叛徒自然只能聞香,吃?想得美!

本以為這種美好會持續至少幾個月,沒想到偶爾能來他家分到兩杯羹的白小妹妹居然準時收看那個難看而且bug滿天飛的穿越宮廷劇,看就算了還對裡面的人物設定倒背如流!

疼妹妹的白家耀總是會聽白佳喬講那些愚蠢劇情,弄得他想生氣又不想讓白家耀覺得他小氣連講講都不行。

……但就是不行!

旁邊的白佳喬當然沒發現席寧墨正在進行掙扎內心戲,選好遊戲角色後抬頭道:「席大哥,我ok了喔!」

「啊?哦好。」將注意力拉回遊戲對戰畫面,下一秒聽見白家耀關掉瓦斯的聲音,席寧墨看了下鐘才發現已將近晚上八點。「這麼晚啦?」

「真的耶!啊,對不起你還沒吃飯吧?」手忙腳亂地放下3DS,白佳喬從沙發上跳起來,「我去幫哥端菜。」

「我端就好,」捧著砂鍋,白家耀邊走邊說:「別意圖拿幫哥哥端晚餐結果燙到手當拖稿理由。」

「我哪會啊!」

輕輕一個拍掌,席寧墨發出讚嘆的單音,「哦~還有這個理由!」

「寧墨,不要認真記這種事情,少城不會相信的。」

「對啊,而且你們是當著我的面前講的耶。」縮在沙發一角,單少城很是幽怨,「我又不是傻子。」

「這鍋是寧墨的,你們的是合菜。要在飯廳吃還是……」話還沒說完白家耀便聽見席寧墨選了餐廳,下一秒單少城又嚷著等等要配著電視看啊才不要去餐廳呢。

席寧墨正待發飆說神經病啊這我家耶你當自己宿舍用嗎?才做了個深呼吸準備一口氣罵出來時,電鈴聲已吵鬧地響起。

「不要開門!我不在!」用力的深呼吸被用來大吼出自己這幾週來最想喊的一句話,席寧墨以3DS指著自家男友後道:「不准開門!」

「但他昨天就說今天要來,你沒說不可以啊。」站在大門與客廳中間,白家耀頭也沒回,「而且不開門他會一直按著電鈴不放吧?你的鞋子放在外面他肯定知道你在家。」

被提醒自己把主人在家的鐵證放在門口,席寧墨挫敗地癱回沙發上,「隨便啦……」他寧可選電鈴被按壞可以嗎?反正要是被電鈴吵到崩潰的話他也不會是唯一一個受害者,他可以的。

當席寧墨還在腦海中幻想大家一起趴在沙發上絕望大喊,接著單少城抓起盤子衝去開門賞周澤續當頭一記攻擊時,白家耀已經開了門並禮貌地朝來人打招呼。

「周先生您好。」

「你好。」

「周前輩你還真的來啊?」放下3DS,席寧墨收拾好懶散的坐姿,冷冷地道:「我以為你懂什麼叫客套。」

「我是懂,但難能有機會與你一起觀賞我參與的八點檔完結篇,自是厚著臉皮裝不懂。」換上拖鞋,周澤續笑著回應。「謝謝招待,我帶了巧克力蛋糕來。」

「前輩真是與眾不同,晚餐時間送蛋糕,這要多沒常識才做得出來。」

「寧墨,我以為飯後甜點會是個好選擇呢。」

「抱歉,這種過度精緻的食物不會出現在我家飯後甜點的選單上,我有冰糖蓮子湯。」還是白家耀熬了一下午的愛心呢!

周澤續沒接話,只是自動自發地在三人沙發上坐下,另一邊沒收到回應的席寧墨撇撇嘴角當自己講贏了,並決定看在白家耀把蛋糕放進冰箱的份上暫時不攻擊那個蛋糕。

說不定白家耀或者白佳喬喜歡巧克力呢。

而就在白家耀想辦法整理出放八吋蛋糕的空間時,電鈴聲又響了起來。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三秒後單少城自告奮勇接起電話。「請問您是哪位?」

「我姓鄭,鄭周行,獨立而不改,周行而不殆的周行。」

「鄭導演!」單手指向螢幕上的「即將播放,朕即天下」,白佳喬驚呼了聲,「就他啊就他!這部的導演!」

席寧墨點頭准許單少城去開門後翻了個白眼,接著將手上的抱枕往身邊一放,手也毫不客氣放在抱枕上,大有這是本皇王座誰敢來搶的氣勢。

而身為小小編輯的單少城除了不敢得罪席寧墨之外,門外那位名導演的面子也不得不賣。「鄭導演,你好你好。」

「大家晚安。希望我的不請自來,沒有打擾到你們的聚會。」

「你都這麼講了,好說好說,當然沒有打擾到,只是沒有位置給你而已。」

來者將手裡的酒瓶稍稍舉高,笑容完全不因主人的酸言酸語而有所動搖,「一點心意,別客氣。」

接著鄭周行以相當得意的口吻,滔滔不絕地介紹禮物,末了還推薦起適合搭配的點心。

「貴腐酒?那是什麼?」湊近這幾個禮拜來跟自己一起捍衛安羽光又可愛又有演技的新朋友,白佳喬小聲問。

「貴到我們買不起的酒。」單少城半遮住嘴,小聲地回答對方問題。

「這樣啊。」

「可惜我不喝酒。」話才說完,眼角瞥見白家耀正端著前幾天才一起去挑的馬克杯,席寧墨立刻接著說:「而且我已經請阿白幫我準備熱茶了。」

不過屋主的吐槽與解釋並沒有得到回應,兩位被屋主歸類為不請自來的客人們逕自聊起天來。

「啊,這酒跟我剛剛帶來的蛋糕很搭。」

「真的嗎?我們真是太有默契了。」

「……聽不聽人說話啊你們。」將抱枕自沙發上拿開後,席寧墨從白家耀手中接過低咖啡因的熱可可,接著整個人往旁邊的扶手一靠,無奈地嘆口氣。

「他們本來就不是會聽人話的,你家客廳可是塞滿整群的創作者啊,除了單少城。」坐在屬於他的沙發位置上,白家耀將抱枕塞給在三人沙發上的妹妹時,順勢用抱枕擋住席寧墨的白眼與攻擊。「哀,你是聽話又乖巧正常的創作者,跟他們不一樣。」

「嗯哼。」席寧墨還想說些什麼,但那群佔據他家客廳的人們已經認真將注意力放在完結篇上。

算了,反正就算還沒開始看也沒人聽他說話啊……

賴在沙發上吃起晚餐,席寧墨很是絕望。

他家怎麼會變成這群人聚會看愚蠢八點檔的地點呢?

一開始是白家耀告訴他,某天他被抓去公司開會的晚上,這位無法拒絕妹妹要求的兄長呢,在妹妹請求下一起看了一集,然後覺得女主角真的滿可愛的。雖然自己回以「你這個叛徒!」,但畢竟食物操縱在他人手上,自己也沒辦法只讓他喝水什麼的……

後來單少城來了,發現白家耀也有看,於是說了些知己知彼百戰不殆之類的爛理由,要他一起看,反正有白家耀陪同啊。

屁咧百戰不殆!

不過,反正罵新聞也是罵,罵爛八點檔也是罵,不如順便一起看。而且他點頭答應跟白佳喬一起看時,白家耀看起來好像很開心的樣子……

他才想起,家庭生活對白家耀而言,是多麼重要。於是,看爛片也就不是那麼不能忍受了。

過幾天後白佳喬在他的要求下帶著PSP過來看電視,多數時間會一起吃晚餐,在八點檔開始前跟他打幾場電動。

過一個月後,單少城說他也要加入,死都不要被排擠……

最後不知道是哪個混蛋跟周澤續說了他也在看那個爛八點檔,於是周澤續就帶著自以為被了解的感動硬是要加入團聚……

靠!回想起來始作俑者就是單少城!最愛亂就是他了!

狠狠瞪向自家編輯,席寧墨哼了聲。

「怎麼了嗎?」

耳邊才傳來白家耀的詢問,下一秒,周澤續已經接著道「席寧一定是懂了這邊是重點。」

連翻白眼都懶,席寧墨朝白家耀搖搖頭,表示自己並沒有了解什麼鬼重點,也沒有其他要求。

……除了他想把白家耀跟白佳喬以外的人統統趕出去的這個不可能成功的要求之外。

螢幕上,老太爺宋連城拂鬚道:「妳不必做這一切,妳也不需要天命,沒有人能贏妳,只要妳承認真正的自己。」

當席寧墨正在絕望自己居然連角色都記得時,周澤續已經在對一頭霧水的其他人解釋道:「其實這段的意思就是,之前她為了……」

不客氣地賞了個白眼給對方,席寧墨準備要說些什麼請對方閉嘴時單少城已經先開了炮。

「你很吵耶!啊,安羽光登場了!」

「你!」周澤續皺起眉,很是不悅的樣子。

「請問,你需要來杯茶嗎?」打圓場地遞上桌邊的熱茶給周澤續,白佳喬瞄了眼兄長,有些不知如何是好,卻見兄長笑了笑,搖搖頭,絲毫沒有想緩和現場氣氛的打算。

「不用了謝謝。」接過白小妹妹手上的杯子,鄭周行低聲道:「他需要的不是冷靜,是知音的了解。」

「啊?這、這樣啊。那我不打擾了。」

小小的插曲很快結束,看著白家妹妹那彷彿被倒了桶冰水般心灰意冷的背影,席寧墨憋著笑,以手肘拱了拱身邊的人。

「嗯?」

「有點冷,我上去拿毯子。」

「我去拿?」

「你不是要看結局?我自己去就可以了。」拉住白家耀的手,席寧墨搖搖頭。

坐回沙發上,白家耀看著眾人的背影,確定大家都沒在注意他們後,小聲道:「我得看好你,免得你扔下我跟佳喬還有少城,獨自面對我們不懂的憂鬱小宇宙。」

朝著對方比了個噤聲的手勢,席寧墨在白家耀也跟著比了噓的動作後,忍不住笑了起來。

那是前幾天兩個人肩靠著肩窩在沙發上,當他剛結束電動心得發表時,原本播著不知名綜藝節目的頻道,不知何時已改播周澤續的訪談,於是他告訴白家耀說:周澤續那憂鬱的小宇宙,靠近一點會被捲進去啊。慎之,慎之!

沒想到白家耀記得呢。

「我上樓拿毯子,藍色那件可以嗎?」

「我也要上去。」

「你得留在這邊保護地球。」

「最好是!」

留在一樓保護地球的席寧墨只好跟著看那劇情莫名其妙的八點檔,過一會後從白家耀手中接過顯然已用吹風機先吹暖的毯子,熟練地將自己包在毯子裡,席寧墨輕聲道了謝。

「不用客氣。」

因為身邊有太多非常認真看劇情的閒雜人等,席寧墨忍著沒大肆批評,只在非常想講些什麼時湊近白家耀耳邊,細聲細氣酸了八點檔編劇好幾把。

廣告時,周澤續與鄭周行會開始一人一句解釋台詞隱喻,為避免自己不屑的表情太明顯而傷害到周澤續脆弱的自尊心,導致所有人接下來會有聽不完的補充,席寧墨乾脆把臉埋在白家耀肩窩處。

誰也沒有說些什麼,但當席寧墨靠上對方肩膀時,白家耀便伸手替對方按摩著總有些太過僵硬的肩膀,偶爾會輕聲問會不會痛要不要大力一些。

即便只是貼在對方肩上搖頭,並沒看見白家耀的表情或眼睛,席寧墨想,這卻幸福得讓他願意背棄自己所有生活原則。

……當然,寫作歸寫作,生活歸生活。

幾次廣告後劇情終於到了結尾,而鄭周行則問起席寧墨為什麼總把臉遮著,白家耀沒停下手上的動作,朝那位看似有些困擾的導演道:「他才熬夜交了稿子,眼睛不太舒服,所以廣告就不看了。」

得到算是滿意的回覆後鄭導演也不多追問,反倒是白佳喬扁起嘴出聲抗議。「哥,林瑤華跟莫問的完美大結局都沒有你們這麼閃了……」看著自家兄長跟他的男朋友,白佳喬垮下肩膀,「我覺得眼前有點黑。」

「有嗎?還好吧。」

「不,才不是還好而已。」站起身,單少城指著毯子好一會後,很假地吸了吸沒有鼻涕存在的鼻子,「安羽光跟梁文凱有吻戲我已經夠傷心了你們還這樣刺激我……」

「我哪有。你想太多吧。」縮在毯子裡瞪人還是很有氣勢的席寧墨撇撇嘴角,不以為然地吐槽回去。「心中有什麼便見什麼啊,施主。」

「是啊,我們並沒有刻意做什麼放閃炫耀感情好的事情。」

「……哥你不要說了我可能會失手打你……」拿著抱枕遮在自己臉上,白佳喬悶聲道。

「喂!對於結局你們只有這種感想嗎?」在單少城之後站起身,周澤續指著還在播放片尾曲的電視螢幕,狠狠皺起眉,「我……」

「我還沒跟你算你編了吻戲這種事情咧!我的安羽光啊!」

眼前的鬧劇,崩潰的崩潰,絕望的絕望,繼續縮在毯子裡的席寧墨安靜地看著白家耀好說歹說送走那對憂鬱的小宇宙,接著把貴腐酒及被放在廚房冷落的晚餐打包好塞給單少城,硬推把他推出大門,最後與白家妹妹一起收拾客廳桌上的杯盤,整理乾淨後還弄了份宵夜給妹妹帶回家。

一直到白家耀站在自己面前還揮揮手,席寧墨才發現自己又盯著別人做事情,抓了下頭髮後坐起身,有些尷尬地輕聲道:「不好意思,習慣……」

「那很好啊。」

「嗯?」

「習慣是件好事。」在沙發上坐下,白家耀接著道,「像你現在習慣睡醒時身邊有個人,不會像一開始那樣哇了好大一聲,還以為你跌下去。」

「多久的事了還提啊!」

「不提就是了。」看著瞬間瞇起眼表達被揭瘡疤而尷尬的席寧墨,白家耀淺淺笑道:「被他們煩得累不累?要早點睡嗎?」

瞄了眼白家耀的錶,十點二十分。席寧墨點點頭。「嗯。」

裹緊毯子走上二樓,站在樓梯口看著在一樓關燈的白家耀,席寧墨抓了下毯角,突然地,想起了晚上腦海裡的那段與自己的對談。

這是一場拉鋸戰,表面上他是贏家,但其實先說出口的白家耀,其實早就知道自己勝券在握吧?

不過,總歸他是贏家了。

抿抿嘴,席大作家滿意地用毯子遮住了笑。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