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寧墨一踏進超市立刻往眼前的冷藏櫃快步走去。挑了最順眼的養樂多前面站定,動也不動。

「先生,今天養樂多同品牌買三送一喔,您要不要、」

「不用了謝謝。」推著推車走上前,白家耀站在席寧墨身邊,笑著婉拒推銷。「我們自己挑就可以了,謝謝妳。」

「不,不客氣。」

等同手同腳離開他們的工讀生走到另一邊後,白家耀才小聲在席寧墨耳邊道:「我先去另外一邊拿布丁跟其他東西,你要是覺得比較好一點了再過來,或者我等等就回來找你。」

「好。」

看著白家耀的背影遠遠而去,席寧墨低著頭偷偷多看了兩眼。

他的管家,對他的態度是特別的。

白佳喬說他的管家有強烈的控制欲,但就算在心情最差的那天也好聲好氣地接受了他的道歉。本想說他可能得乖巧個幾天早睡早起,沒想到白家耀只要求他吃飽睡好,晚睡也就算了,說是尊重他截稿前的生活習慣,怕打亂他的靈感,扼殺一件這麼多人期待的創作總不是件好事。

這點他想起來總覺得很甜蜜的讓步,讓周末一早刷FB時看見他凌晨五點發文說晚安的白佳喬小妹妹很是不平,按讚之後還在她的塗鴉牆上寫了「哥哥最偏心啦!」,言下之意……

忍不住笑,席寧墨撇撇嘴,抄起一瓶家庭號乳酸飲料後舉步找尋他家管家。

因禍得福啊,把稿子寄出去後他仔細回想了那天的事情,最後用了這四個字總結。

他還記得那天晚上坐在白家耀旁邊,緊張到無法思考的心情。還記得白家耀說要去洗衣店後關上門時的背影,記得那時自己差點就要伸手去抓對方的手腕然後不顧一切先道歉。

理智拉住了自己,因為明白沒有人喜歡收到不知所以甚至沒有反省的道歉。

幸好事情算是很美好的有個小落幕,不然真是冤比竇娥。

將目光移到站在冷凍櫃前,應該是在挑選著冰淇淋的白家耀,見對方皺起眉後挑了一個薄荷巧克力一個香草,席寧墨決定再往前踏出一步看看。

先看看,不見得不好嘛……

「阿白!」

「到底為什麼我突然從家耀變成阿白了啊?」

只是苦笑卻沒有真的要抗議的意思,席寧墨看著對方有些為難的表情,擺出自己最正經的表情。「你不覺得這樣聽起來比較親切嗎?」

「比較像隔壁棟養的哈士奇喔其實。」

「哪有,他叫PINKY。」

沒料到席寧墨竟然知道那隻狗的名字,白家耀轉過頭看向對方帶著得意的笑臉。「那幸好我是WHITE不是PINK。」

「叫WHITE太假掰了,你又不是老周。」搖搖頭後看見對方一臉不解,席寧墨跳過解釋,隨手將養樂多放進推車。「這間超市沒什麼變耶,至少目前我看到的都沒有。真好。」

「你來過?」

「嗯,以前跟我家人來過。」指著不遠處標示著「餅乾、乾糧與寵物飼料」的牌子,席寧墨道:「連這種奇怪的地方都沒改,這樣放真的沒問題嗎?」

「的確是怪怪的。」

順著席寧墨指的方向,兩個人在超市裡面繞了好陣子,直到冰淇淋盒外附上一層水膜,席寧墨才相當不捨的同意結帳,回程路上還忍不住提起童年時在超市發生過的笑話與人生小劇場。

原本席寧墨還有些擔心話題會太乾,沒想到白家耀聽得很是專心的樣子,席寧墨便開開心心地繼續說,沿路陽光熱辣,竟也不是那麼不能忍受。

「我爸媽幾年前移民去加拿大,我堅持留在台灣,後來書賣得不錯後就沒有時間逛超市了。」

「那在有管家之前你都怎麼處理食物的問題?」

「一立配上面有賣水果,點一點就可以宅配到府喔。」伸出食指朝空氣按了兩下,比了個OK,席寧墨笑道,「其他就是外送或者出去吃。」

「那不便宜吧。」

「是不便宜,但你想保留一些事情的話就得付出一些代價。」

「像是隱私嗎?」經過警衛室後白家耀替席寧墨推開大門,並小心不讓那裝了家庭號養樂多與各種餅乾的塑膠袋撞到顯然沒在看路的席寧墨。

「還有回憶之類的。」舉高手中那袋只裝著布丁跟乾香菇的塑膠袋,席寧墨搖了搖它,「我爸媽都很忙,會帶我來超市完全是因為這個兒子每一個願望都是陪他去公園、陪他去超市、陪他去遊樂園,三害相權取其輕,他們選了超市。」

白家耀一直以來都是個相當好的傾聽者,就算是單手幫他開門時也帶著微笑聽他說的每一句話。因為自己手上的東西比較輕,席寧墨大步一跨超過白家耀身邊,搶在對方動作前碰觸了電梯旁的按鍵。

「所以你小時候把跟爸媽一起逛超市當成……家庭聚會之類的?」

席寧墨嗯了聲充當回應,深深做個深呼吸後偷瞄了眼電梯門上白家耀的倒影,握緊了拳頭,低聲道:「所以,這件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事情,我不想加入其它不重要的人,也就不找人陪我逛超市了。」

倒影中的白家耀只是看著他,沒有多說什麼,甚至在他臉上連個微笑都沒有。

覺得自己說了蠢話而感到洩氣,席寧墨撇過視線看向一旁的樓層顯示板,盯著逐漸減少的數字。

感受著逐漸稀薄的空氣。

說不定白佳喬的推測錯了,說不定白家耀只是希望這個付得起高薪的雇主活久一點,說不定那天白家耀只是找累了所以不高興,說不定……

電梯門打開時席寧墨低下了頭,不想看見鏡子裡可能笑得不怎麼好看的自己。

耳朵代替了眼睛,接受到白家耀經過他身邊走進電梯裡的聲響,再怎麼尷尬也不能扔了這一切就跑,席寧墨彎著身子低著頭往前走了兩步後,發現視線裡多了一雙鞋子。

而他的臉,靠在白家耀的肩膀上。

「如果你不嫌棄的話,我很樂意陪你逛超市,或者遊樂園跟公園的。」

毫無形象可言地抬起頭,席寧墨知道這樣的行為看起來太急躁太一目了然,但身邊的白家耀對著他笑,讓一切都變得不是那麼重要。

至少跟這個屬於他的微笑比起來,都不重要。

「就先從旁邊的公園開始好了。」

「我本來以為你會說迪士尼樂園的。」

「那在清單上。」

聽見電梯門關上的聲音後,席寧墨將腦袋瓜靠在他的管家肩上,連自己鬆了口氣而溢出的嘆息都無心去管,無法壓抑地放任愉悅爬上眼角唇邊。

「那就麻煩你找一天讓我休假去辦護照了?」

「我們可以一起去,那邊有一家日本料理超好吃!」

「好,沒問題。」

 

 

 

 

經過那天,席寧墨想,這應該算是happy ending了吧?

但顯然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開心是很開心,去辦護照那天也吃了心心念念的日本料理,但他就是覺得有哪裡不太對。

手裡拿著早上收的掛號新書初稿,席寧墨不怎麼在意地翻著,直到大門被推開而白家耀拎著一大袋零食走進來,席寧墨才擺出漠不關心語氣問:「你回來啦?」

「嗯,抱歉有點晚。」

放下初稿,席寧墨坐起身後將整盤洋芋片捧在胸前,一口一片。「等等單少城會來,別給他吃的。」

看見自己出門前準備的洋芋片竟然還呈現全滿的狀態,白家耀愣了下後才提出疑問──自然不是針對洋芋片。「為什麼?」

「因為周澤續剛剛在twitter上貼了張照片,有人轉發給我,照片上有單少城跟安羽光,他還比了YA。」端著盤子走進廚房,席寧墨趁白家耀打開冰箱時伸手撈了瓶汽水。「叛徒只能喝白開水。」

在心中替單少城沒守住這個秘密哀悼了三秒,白家耀應聲好後關上冰箱門,將晚餐食材放在流理台邊。「晚餐還是一樣的量嗎?」

「少一點好了,沒什麼胃口。」

見席寧墨只拎著汽水罐又踅回客廳窩沙發,瞥了眼被棄置在桌的整盤洋芋片,白家耀決定先切片蛋糕當聊天的開始。「你前天說想吃的蛋糕,我今天早上買回來了。」

「先冰著吧。」

「寧墨,」得到了對方的回應後,白家耀道:「你今天心情不好?是為了那張照片嗎?」

沒說出單少城哪這麼偉大能影響他啊,席寧墨靠著沙發椅背伸了個懶腰,以很扼腕似的表情搖搖頭。「猜錯啦,你再猜猜看?」

「因為周澤續?」

「……在家不要提到髒東西。錯了,再猜。」

「我實在是想不出有什麼事情可以讓你煩一個下午都沒進食,麻煩你直接說答案吧。」

席寧墨搖搖頭,「這個講出來就不有趣了。」沒能說出「難道我能告訴你本人在擔心為什麼你接受告白後卻沒在接下來幾天裡吻過我嗎?」,又喝了口氣泡飲料,席寧墨坐直後說:「不過倒是有個滿有趣的消息要跟你說。」

「哦?」

「佳喬投了我們公司的新人賞,柳獻瑜今天問我有沒收到初稿時順便提的,說是那作品頗受主編們青睞,問我喜歡不喜歡這風格,能不能提拔新人讓她參與周邊設計。」把飲料罐往桌上一放,席寧墨撇撇嘴,「雖然不是書籍本體設計,但勉強也能打些知名度。」

等半天沒等到回應,席寧墨瞄了眼一句不吭的白家耀,回想了幾秒才發現自己的發言有點倒因為果。「他們是先決定新人賞得主後才問我的,不是因為我所以決定新人賞得主,我可沒入股當股東。」

替妹妹感到開心的白家耀笑道:「所以佳喬是憑實力拿下的。」

「當然。出版社在商言商,想捧誰也要對方真是人才啊。」

「那你答應了嗎?」

「有點想,」把嘴唇靠在瓶口邊緣,席寧墨覺得困擾而皺起臉,「但合作後佳喬可能會因為我很難搞而不幫我了……」

勉強把視線從壓在瓶口邊的唇線移走,白家耀問:「幫你?」

「哦,沒啦,就……FB上的小遊戲。」揮揮手,席寧墨尷尬地把空瓶遞給白家耀,「晚餐我想吃拉麵,沾醬的那種,你知道吧?」見對方沒動靜,席寧墨再次提出要求後才得到風馬牛不相及的回應。

「謝謝。」

謝什麼?不解地轉頭張望四周狀況,沒看見任何值得白家耀跟他道謝的事情,席寧墨發出一句「啊?」表示不懂。

「能跟你合作的話佳喬會很開心的。」

「開始合作她搞不好會哭著說我是惡魔要你辭職。」越想越覺得這可能性超大,席寧墨連忙補充:「我先講,一碼歸一碼,你不能因為這理由離職。」

將空瓶扔進回收桶後白家耀笑道:「我不會離職的。在我們逛完台北市所有的公園與超市之前,你都不用煩惱換管家的問題。」

「……」抿起嘴,席寧墨呃了聲。

「我很想說逛完也不用擔心,但你知道我要開店吧?你都幫我找了這麼多資料了,沒有用上很可惜。」

「嗯,呃,對。」想起前兩天自己把筆記本交給對方而得到一頓大餐與按摩……雖然不是他最渴望的親吻,但總是很親密的接觸,席寧墨抹抹臉,用力點了點頭。

知道那人其實臉皮有些薄,白家耀便為話題打上句號。「所以你今天要跟單少城討論新書的內容?」

「是啊。」

「我需要離場嗎?畢竟這應該是商業機密?」

「沒差吧,真是機密我就該鎖在抽屜裡,保密防諜。」聳聳肩,席寧墨接著道,「你有興趣的話也能聽啊,這樣你看朕即天下時才會知道我跟他之間有多遙遠的差異!」

「那我就不客氣囉?」

「嗯?」

「千懸說,你會把身邊的人拿來取材,我很好奇自己有沒有在你的新書裡面出現。」不用說完所有要表達的,光看席寧墨瞬間僵住的反應,白家耀就知道了答案。「那我先去準備晚餐了,沾醬拉麵是吧?沒有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