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睡著了?」揮舞著要給席寧挑的各色簽字筆,單少城在吐完句子的瞬間伸手想拍拍席寧墨的肩膀,卻被白家耀擋住。「真的睡著了?不會吧!他沒在這種時候睡著過耶他剛剛吃了安眠藥嗎?還是這是什麼新的整人遊戲?」

白家耀搖搖頭後放下要求對方噤聲的手,以唇語告知「席寧真的在睡覺」。

被揮手驅趕的單少城一臉訝異又無法接受地轉身走開,走了幾步後再也忍不住似的抓了個白家耀不認識的男人低聲耳語,沒多久,那位被單少城抓住的男人也一臉錯愕地看向他們這邊。

白家耀朝那兩人微微一笑,卻得到像小朋友做壞事被老師抓包的驚慌表情兩枚,單少城甚至用力轉過頭想假裝他什麼也沒看到似的。

還想著原因,那靠在他手腕上拼命汲取睡眠的席寧墨突然開了口。「叫單少城安靜。」

「他走開了。」

「他死定了。」拍打臉頰強迫自己醒來,席寧墨伸手想找眼鏡時卻被白家耀塞了一杯飲料放在手中,愣了幾秒後想起今天沒戴著眼鏡,席寧墨皺緊了眉頭想適應眼中的異物。

「你很生氣?」

「還好,但眼睛不太舒服。」奮力坐直後席寧墨再次閉緊了眼,「等下簽書會結束後我跟單少城會離開一會,麻煩你幫我買日出鳳梨酥、愛心型的太陽餅、桂圓蛋糕,可以嗎?」

「嗯,沒問題。」白家耀在心中記下席寧墨交待的事項,看著對方站直身後不甘不願伸懶腰的動作,總覺得有些捨不得卻什麼都無法幫上忙。

「寧墨。」

「嗯?」

眼前的人轉過身看向他,眼底佈滿血絲,滿滿的疲累與睡意。

他想替為這個人做些什麼,卻找不到任何事情可以做,甚至就算有自己能幫忙的事,卻不怎麼重要。

「哈囉?你該不會叫我看你發呆吧?」伸手在白家耀眼前揮了揮,席寧墨皺起眉,「還是你不舒服不能幫我買東西?那你要先回飯店嗎或者先回台北嗎?」

「沒有,我會幫你買好的。」想說些什麼卻又覺得那些話不該被說出口,找不到任何句子好婉轉地將自己的擔心告知對方。白家耀忍下一個嘆息,交給對方一記微笑。「我會盡快回來。」

「啊,慢慢來就好,晚上還有討人厭的慶功會。」湊近白家耀身邊,席寧墨小聲道:「最好你能中途到然後跟我說你肚子很痛不舒服快要死掉了然後由我英雄救美送你回台大醫院急診。」

「沒問題,你負責飛車送我回台北急診對吧?」

「對。」

「這計劃真是完美無瑕。」

朝白家耀比了個拇指,席寧墨接過單少城遞來的簽字筆,勾起嘴角笑著回到禮堂前方。

看著那抹燦爛的微笑在自己眼底消失,白家耀突然覺得有些不安。儘管也說不上有什麼好擔心的,畢竟就算席寧墨失眠沒睡飽也不過就是在簽書會上睡著而已,不至於危及生命。

但那抹纖細的背影,他已經看了一陣子的背影,今天看起來卻特別的脆弱而使他不安。

深吸了口氣強迫自己冷靜別多想,白家耀轉身跟一旁的工作人員打個招呼後離開會場後台,替席寧墨跑腿去。

 

 

 

 

雖然席寧墨交待的土產並不多,但因無法在會場附近買到,即使白家耀放棄公車直接搭計程車也無法在兩個小時之內回到會場。

好不容易拎著頗重的土產回到會場時,卻遍尋不著那個應該在簽書會結束後好好休息的人。

白家耀問了幾個工作人員才找到正在收拾佈景的單少城,他卻專心捲著布簾,瞇著眼隨口描述了他上次看見席寧墨的地點與時間。「一小時前簽完他就跑啦,還跟昭儀借了車鑰匙說要去喝咖啡提神。哪間我就不知道了,你打電話問他?」

但隨著幾通沒人接聽的電話後,白家耀開始有些擔心。

回想寧墨這些日子有沒有提過任何關於台中咖啡名店的事情,白家耀站在那個掛著席寧外套的椅子前,發現不管自己多努力回想都沒有這類的相關資訊。

寧墨不喜歡沒規劃就做事,更不喜歡連鎖咖啡店,所以肯定是自己找了食記看完打算來台中時去品嘗,卻沒告訴他。

思及寧墨不久前還拼命眨眼想保持清醒的樣子,白家耀捏緊了手機,幾秒後又按下一次撥出鍵。

電話那端依然無人接聽,只有女歌手唱著輕快的歌曲,讓人倍感煩躁。

掛掉電話決定改傳簡訊,白家耀按到簡訊介面時卻被拍了下肩膀,飛快地轉過頭卻沒看見正擔心著的人,只有一名拿著米漢堡拼命嚼的男人望著他,笑得特別燦爛。

瞇起眼,想到這男人是下午時單少城抓著他耳語的人,所以應該會是工作人員。白家耀正打算詢問對方是否有看見寧墨時,對方卻搶先開了口。

「怎麼,你在找席寧?」

「請問您是?」

「哦,」男人掏出手帕擦乾淨右手,相當友善地朝白家耀微笑著,「柳瑜獻,我是七樓的主編之一。」

沒說出自己知道這是公司小開的名字,白家耀禮貌地跟對方握過手後問道:「請問您有看見寧墨嗎?」

「沒有,」柳瑜獻聳聳肩,「他從來不亂跑的,我也是從剛剛就在找他,電話也打不通不知道溜哪去了。」

點頭微笑表達自己也是,白家耀對於跟沒有情報的人一點聊天的心情也無,正準備轉身繼續去找席寧墨時卻被一個問句擋下。

「席寧開的是昭儀的車吧?我得留在現場不能走,但昭儀跟我的車可以借你,你們一起去繞繞市區看能不能找到他吧,如果他有回來我會叫他打電話給你的。」俐落地掏出車鑰匙交給白家耀,柳瑜獻無奈地交待:「席寧就麻煩你找了,我們還有一堆事情要收尾呢。」

那位公司小開伸手一喊,遠處的唐昭儀立刻跑了過來,一整天的簽書會讓她早上精心梳好的髮髻散開落在肩上,臉上同樣是掩飾不了的疲憊。

「主編有事?」

「席寧不見了,你跟白先生一起去找他吧,妳的車妳找起來比較快。」

「咦?可是我還要點書綁書跟……」

「好了好了那些我來就好,找到席寧要緊,他要是出事,各方面來說都很難交待的過去。」

畢恭畢敬地拿走主編的車鑰匙後,唐昭儀領著白家耀往不遠處的停車場走。「席寧好像說要去附近一間咖啡廳的樣子,他最近超級愛喝咖啡,本來我還以為他喜歡手搖飲料咧。」

「我也以為他比較喜歡氣泡飲料。」

「對!沒營養的零食他都超愛,就不知道怎麼突然愛喝咖啡,他是撞到腦子喔。」打開副駕駛座的門前,唐昭儀把鑰匙扔給白家耀。「我找車子你負責開車。」

「好。」

沿著會場附近繞了兩三圈,確認自家愛車不在會場半徑五百公尺內的唐昭儀在白家耀下車幫她買晚餐時打電話回報狀況,順便確認席寧有沒有先回會場。

晚上的台中燈火輝煌,站在路邊快被食物香氣淹沒的唐昭儀忍著飢餓走到路與巷子的交叉處確認路名。「嗯我們在民權路這邊,這條街叫平等街,對面好像是市政府?啊?不是新的那個啦沒跑這麼遠,舊的……白家耀在幫我買晚餐,嗯,晚點我們會往一中街那邊去。」

四處張望了一會,確認這邊也沒有她的愛車蹤影後,唐昭儀不抱期望地往停滿車的巷口瞄了一眼。

……「主編,我好像看到我的車了。對,應該是……等我一下我走過去……真的是!席寧把我的車屁股停在停車格外!他停車技術怎麼這麼爛!哇靠還被刮到了!我的車,我的小少爺,屁股都刮花了!等一下我先回去找白家耀,先掰。」

唐昭儀掛掉電話就往原本停車的地方狂奔,那排出一條人龍的店外白家耀正認真打著電話,想也知道是打給誰。「別打了!我找到他了!」

拖著白家耀往巷口跑,氣到沿路崩潰碎碎念的唐昭儀在跑到自己愛車身邊後巴住車屁股,快速地朝白家耀揮了揮手,「他應該就在這邊你自己去找吧,我要拍照跟席寧求償!」

其實沒走幾步路白家耀便看見一旁咖啡廳窗口處,那位穿著自己今天早上親自熨平的襯衫的人正趴在桌上。

看起來像在睡覺。

推門走進那間咖啡廳,暈黃的色調,原木裝潢,鋪上了厚地毯的地板,幾乎都是席寧提過的「咖啡店重點」。

舉手跟服務生比了自己要找的人,儘管知道地毯會吸收掉大部分的聲音,他還是刻意放輕了腳步,緩慢地朝著席寧墨走近。

熟悉的背影,熟悉的肩線。

那個人稍早前還躺在自己懷裡小睡了一會,不久前鬧了失蹤讓他緊張到想報警。

如今安靜地在他眼前熟睡著,彷彿造成一場驚慌的人並不是他。

走近席寧墨身邊,白家耀在幾個深呼吸後伸手拍了拍對方的肩膀,那個向來淺眠的席寧墨並沒有立刻醒來,只是皺緊眉頭,很堅持繼續他的睡眠。

如果是在席家,白家耀想,他一定不會吵醒這個已經太疲勞的人。可能會幫他拿條毯子,或者棉被,以盡可能輕柔的動作將毯子蓋在席寧墨身上,如果他醒來的話就問他要不要回臥室睡或喝點熱茶避免感冒,如果他沒醒,那是最好。

他可以擁有那麼一點看著寧墨熟睡模樣的特權。

但現下,他要做的不是那些事情。

白家耀抓住席寧墨的肩膀用力搖了幾下,那睏到在咖啡廳裡趴睡著的人因此發出幾個表示不滿的鼻音,掙扎著不願醒。

「寧墨,醒醒。」

「……我好累,不要吵。」

「我得送你回台北。」

「……你怎麼在這?」撈回一點意識後席寧墨睜開眼,困惑地看向身邊的白家耀。「我沒告訴任何人要去哪,你怎麼找到的?」

「事實上不是我找到你而是唐小姐,只是她在外面拍照準備跟你求償車體被刮花的部分。」

「哦……」張開手掌揉著兩側太陽穴,席寧墨勉強地站直後才發現白家耀的臉色不怎麼好。「現在很晚了嗎?你還沒吃晚餐?」

「不晚,但我的確還沒吃。」

「……你因為肚子餓所以心情不好嗎?」

「不,我因為你不懂得珍惜自己而心情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