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剛應徵時那個連背影都很瀟灑的席寧墨,白家耀怎麼也沒想到過沒多久就……也不是覺得現在這樣不好,甚至是太好,只是沒想到而已。

白家耀邊想邊將手錶掛回腕上,算算時間把湯弄熱大概要五分鐘左右,想著等等若是叫不醒席寧墨要怎麼辦時,客廳卻傳來了席寧墨的聲音。

「你這幾天有收到包裹吧?放在哪?啊我看到了!沒事沒事!」

剛剛還了無生氣像是隨時要倒在地上當屍體的席寧墨,突然就醒了過來──儘管還在打呵欠。

「是PS3吧?」

「對啊,天啊我寫了一萬字後拼著最後一口氣換氣的空檔訂了它們,逼自己至少寫完兩萬字才能玩,但我居然忘記了還只想著睡覺!」

「嗯?」為了這個?白家耀還沒反應過來就已看見席寧墨用相當殘暴的方式拆著紙箱,這讓白家耀連忙放下手上的鍋子上前阻止,「我來拆吧。」你這樣分屍紙箱,我也很難折成它該被回收的樣子。

「啊?喔,謝謝。」

「謝是不用,應該的。」從桌下拿出美工刀,白家耀邊割開紙箱上的膠帶邊問,「這是你拿來犒賞自己寫完部分稿子的禮物?」

「本來是小部分,現在是大半部分。」看著箱子被打開,專屬於新品的新空氣瞬間充滿客廳,席寧墨再也忍不下去地又擠回箱子前,「它是禮物的附屬品,真正的紅蘿蔔在樓上。」想到開工前就買來擺在自己電腦旁的片子,席寧墨忍不住嘿嘿嘿地笑出聲,「終於啊,雖然那幕在我心中還有點障礙但我還是等到這天了!」

紅蘿蔔?心理陰影?將PS3從箱子裡搬出來,儘管有諸多疑問,謹守著自己本分的白家耀卻只是繼續把電線從箱子裡拿出來。

瞄了眼顯然不了解他說什麼的白家耀,席寧墨神祕兮兮地小聲宣布,「這可是我心愛的紅蘿蔔。」

「……好的。」

 

 

 

 

當遊戲片在主機裡讀取的聲音開始時,剛剛要死不活的席寧墨突然消失無蹤,眼前這個雖稱不上精神奕奕,但說話顯得有條理許多。

話也變多。聽著席寧墨有些激動的描述心理陰影所為何來,白家耀在心裡計算著何時該打斷對方的興致,才不會讓爐上那鍋湯熱過頭而導致被嫌棄還要放涼很麻煩。

「……上一集的任務結束後主角往要接應他的廂型車衝去,結果開門的瞬間就被爆頭了,握靠,我還有什麼可以相信的啊!那是來接應我的援軍啊!就這樣被他掛掉耶!」

等著loading,席寧墨靠在白家耀的肩膀上稍做休息,但不甘就只休息,忍不住向根本不了解狀況的白家耀抱怨起上一片的結局──不過其實也不算抱怨啦,編劇創意無限他是很讚賞的,但被嚇到又是另外一回事!

「視角還跟著主角倒下緩緩轉向天空,還有血噴在護目鏡上,」把抱枕貼在臉上裝成護目鏡,席寧墨一邊講一邊往沙發扶手倒,「玩家只能啊啊啊啊慘叫!束手無策慘無人道!」

「那很寫實啊,真的遇到這種事情應該也只能慘叫?」

「是沒錯,但很震驚啊就這麼死了,一路互相扶持的夥伴就死在旁邊,真的是心理陰影,我看討論版上也是一片哀嚎後才好過一點,哀。」拿下抱枕遙想當年的哀鴻遍野,席寧墨搖了搖頭。

「好好好,你沒把東西吃完也是我的心理陰影,我先去端湯可以嗎?」

「哦……」

雖然前頭說得很興奮,但畢竟通宵了幾天,喝完熱湯後被勾起食慾,席寧墨忍不住又多吃了碗茶泡飯配加熱過的秋刀魚,最後在等待遊戲loading時沉沉睡去。

遊戲的片頭音效其實有點吵,重覆了幾次都沒進入下一段音樂也沒有對話聲,覺得有些奇怪的白家耀探頭往客廳一瞧。看見的,是熟睡中的席寧墨。

既然這麼累,何必堅持先玩呢。

擦乾手後將盤子放回櫃子裡,白家耀輕手輕腳地走進客廳,凝視著睡著還堅持握住電玩手把的席寧墨,白家耀搖搖頭笑了笑。這個人啊,到底是現在這般單純可愛的樣子是真的,還是前幾天憤怒帶著冷淡的樣子才是真的?

恍若那天晚上的事情沒有發生過,剛剛寧墨靠在他肩膀上時心情相當好,依賴著他,隨著話題進展而揮舞著手,儘管不懂寧墨說的話題,但他卻聽得很愉悅。

雖然有點擔心爐上的湯就是。

邊走邊想著剛剛搖頭晃腦又說又笑的席寧墨,白家耀打算到臥室裡翻出一件被子給那位可能在夢裡打電話的人,在忍不住笑的下一秒踢到了擋在門口的障礙物。

說是障礙物有點太誇張,應該說,讓白家耀放棄跨過它直接去找被子,因為得先將被扔在門口的那疊紙給撿起來,畢竟那疊紙是在席寧墨趕稿之後才出現的,說不定會是什麼得收好的資料。

蹲下身拿起那一疊資料,白家耀翻了翻後發現這份資料內容都是關於周澤續的。

他的歷年作品、參加過的訪談,甚至是訪談的內容。

鉅細靡遺,上面甚至還有紅筆打星星的記號,翻個幾頁還能看見幾句席寧墨的筆記,各種顏色的筆記,紅橙黃綠藍靛紫,能用上的顏色都用上了。

那些筆記內容不是什麼好話,但也不見辱罵,看起來比較像是……人物描寫。

而,最後一頁的印表機墨水只出現了幾行,其它地方,包括背面,都被席寧墨以淺藍色的筆寫滿一句又一句的設定,字跡有點潦草,甚至是黏在一起的,看得出來下筆時席寧墨一點猶豫都沒有,甚至寫到有些欲罷不能,連錯字都不改。

最後一句寫著,「雖然個性很差,但是小時候還算乖巧所以跟青梅竹馬的(前)女主角感情很好,穿越之後的女主角對他則沒什麼感情,故而以禮相待。」

所以……

將資料放回寧墨的桌上,白家耀回想著前陣子寧墨跟唐昭儀說過的話,有些心不在焉地從衣櫃裡找出薄被。

愛情小說嗎?所以這次取材的對象是周澤續?

說不上來的鬱悶感,將剛剛看著僱主把秋刀魚吃光的愉悅趕盡殺絕。

捧著棉被站在席寧墨身前,有些悲傷的,白家耀發現他對這個在WIKI上被讀者寫的像是清心寡慾高傲冷漠,在他面前卻努力表現自己很帥氣但總是失敗的人,實在是太喜歡,太喜歡。

喜歡到在確認他有喜歡的人時,自己竟會覺得疼痛不堪。

只是一如童話故事中闖入藍鬍子秘密房間的女孩一樣,得知秘密後,就是結局。

替席寧墨蓋上被子,將電視音量轉成靜音,白家耀關了一樓的燈,只留下遠處立燈還盡忠職守著。

收拾好桌面的同時也收拾好心情,盡量小聲地關上鐵門,站在門外好一會,確認僱主真的沒有醒來屋內沒有動靜,白家耀才轉身回家。

幸好,幸好現在就知道了。

 

 

 

 

 

時間緩緩推移,但對席寧墨而言,寫完大部份稿子後能得到補眠與打電動交替的奢華人生總是「咻」一下就消失無蹤,更慘的是,這幾天除了電動外還多了個讓他相當困擾的事情。

關於,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出現的,白家耀的改變。說改變不是太精確的形容,應該說,氣氛有點怪怪的。

餐點還是很好吃,點心依然很對他胃口,單少城還是一樣慘叫給他聽,但他就是覺得氣氛不太對。

趁著電玩主角停下的空檔,假裝自己在挑選下一個目標,席寧墨偷偷瞄著正在一旁折衣服的白家耀。

雖然平常也沒有太多的對話,通常都是自己說了需求而白家耀照辦,但他說了一,白家耀就問他是不是需要把二三四通通做完,體貼入微。

而這幾天,嗯,其實還是有問,只是,好像哪裡不一樣了。

雖然沒有那些體貼他其實也無所謂啦,只是他的管家這樣突如其來的些微改變會讓他無法專心打電動啊!

那天明明還一起聊天,雖然自己是有點強迫中獎似的要對方聽電玩相關分享,對不清楚的人可能會覺得很無趣,但白家耀不是那種會為了這點事情不爽的人,自己也沒有說很久啊,不至於吧。

左思右想,在自己睡著之前一切都還很正常,怎麼一覺醒來就……

睡醒前跟睡醒後,唯一的不同就是他身上多了件被子……被子,所以白家耀到他房間裡拿了被子,這也沒什麼好奇怪的啊,不至於因為他東西亂扔就歧視他吧?

仔細把自己房間裡有的東西想過一遍,撐著臉,席寧墨在幾分鐘後慘叫出聲。「靠!」

「怎麼了?」

「沒事沒事!」

記得自己有把關於白家耀的設定收好鎖在抽屜裡,鑰匙他可沒給白家耀,不可能被看見的!

頂多就是被他上廁所時順便踢到門邊的周澤續的設定被看到而已,畢竟那疊紙從門邊被放到桌上。但那又不重要,不過就是個不重要的男二。

……他應該沒在周澤續那邊寫出白家耀是女主角的這件事情吧?嘖,等等去檢查一下好了,畢竟這是唯一的可能性。果然,只要扯到周澤續就沒好事!那個賽人!

「寧墨,有電話。你要接嗎?寧墨!」

「啊?啊!」回過神後聽見手機鈴聲正大肆吵鬧,席寧墨握著搖桿,畫面上的主角正走來走去,像是猶豫著要撿哪個敵人的槍。

「你不接嗎?」

「我很喜歡這首歌喔。」

女歌手輕輕唱著:「還有多少回憶,藏著多少秘密,在你心裡我也許是你輕快的遊戲。」柔柔的嗓音帶出一片溫柔醉人,卻在最後句一個人的重覆舞曲後,譜出原來總是孤單的情景。

「是挺好聽的。」捧起全部的衣物,白家耀在禮貌回應後往二樓走,頭也沒回。

歪頭盯著白家耀的背影,席寧墨覺得怎麼看怎麼怪。這時候不是該要問他是不是故意不接電話嗎?他們之間的好默契呢?那個會吐槽他的白家耀呢?

用力往沙發一躺,席寧墨狠狠地嘆口氣後才萬般不願地接起主編的來電。「喂?」

「寧墨,你跟我開玩笑的吧,這真的是下一本書?快,快跟我講你跟我開玩笑的!」

「可惜不是,我光是蒐集材料就用掉我半條血,它如假包換就是下一本書,」聽著主編那使人更加煩躁的不會吧連發,席寧墨決定速戰速決,「別妄想我會重寫,頂多你就退我稿,這個月就當你賞我特休了。」

「你以前不是這種人啊!」

「真的,我也這麼覺得,以前聽到有人這樣瞧不起我的稿子,我就掛電話了。」

「不,我不是這個意思啦,我只是覺得,嗯……你說的跟你寫的不一樣啊。」

聽著主編委屈地說著他都已經在聊八卦的時候跟朋友說下一本會是席寧的愛情觀,怎麼會突然變成女主角為了幫助男主角平安離開宮廷鬥爭不惜犧牲青梅竹馬的扭曲愛情小說。

不管是哪一國的言小不能這樣玩吧!說貼切點叫呼天搶地,好聽點叫苦口婆心,主編大人的勸導在手機那側瘋狂輸入,席寧墨卻只把手機放在沙發上,按了擴音後重新拿起搖桿將遊戲關掉。

「寧墨?寧墨你有在聽嗎?」

「沒有啦。」

「怎麼啦?其實也不是一定不收,這題材是挺特別的,就是太特別了我怕普羅大眾接受不了,女主角嘛,通常不是這樣的、」

「……改成大眾比較能接受的那種?」坐在擦得相當乾淨的桌子上,席寧墨背對著電視抬頭看向二樓,「不用這麼開心,我又沒答應要改。大綱我都擬好了,我試試看吧,先這樣。」

聽到了主編歡天喜地的掰掰後,席寧墨切斷通話,垂著肩膀,閉上眼,試圖回想當初的設定。

……一覺醒來,為什麼那個會溫柔笑著搭話的白家耀不見了?那些回應都還在,笑容也在,只是屬於他的溫柔被收拾得乾乾淨淨。

……難道他真在資料上寫白家耀是女主角?不是吧。雖然當初寫周澤續那段時自己造謠抹黑,不對,是描述事實的很開心所以有點失態可能邊寫邊大笑,但應該理智還在,設定應該不會寫錯邊啊,這種錯誤太蠢也太不專業,他應該不會有的!

一點都無法認真去想當初的設定,席寧墨困擾地找尋著各種可能的原因,然後一個一個劃掉,越找越絕望。

「寧墨。」

「嗯?」睜開眼,席寧墨看見白家耀手上拿著他昨晚帶上二樓的馬克杯站在他面前,再次確認了他臉上的笑容依舊,就是少了曾經的那些柔軟。

突如其來的挫敗,無法求證的猜想,讓席寧墨完全無法打起精神表演席寧應該有的形象,只能以疲累的表情看向對方。

反正,通宵幾天之後的白癡舉止,大概已經讓白家耀心裡曾經帥氣的席寧形象破碎了吧。

啊!還是說這是原因?這滿有可能的,他形象向來不錯,這幾天的確是過於懶散……

「你今天也會在客廳熬夜打電動嗎?」

聽到對方提出的疑問,席寧墨在內心對自己翻個白眼後決定把形象崩毀這個可能性放在榜首……屁咧最好是!「大概不會吧。」給出否定的答案後,席寧墨反問:「怎麼了嗎?」

「如果你要在客廳睡的話我就先把薄被拿下來,」像在斟酌著句子,白家耀沉默了一陣子之後接著道:「你昨天沒蓋被子就直接在客廳睡,早上我來的時候聽見你邊睡邊打噴嚏還硬要睡。」

「呃,好,那麻煩你幫我把被子拿下來。」

「好。」

白家耀點點頭後便轉身回廚房清洗那杯幾乎沒喝的鹹麥片,甚至沒問他為何不帶下來邊打電動邊喝,儼然就專心扮演著管家的角色──不過問、不過度關心、不尋求解釋。

甚至不吐槽他!講話之前居然先斟酌!是有什麼好斟酌的!

窩在沙發上,席寧墨鬱悶地趴回抱枕裡。

該不是文昌帝君覺得他應該多多揣測男二被扔下的心境轉折覺得他寫的太潦草所以這樣整他吧?不會吧?睡醒會好一點吧!?「……最好是會啦,混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