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家二樓的書房兼臥室裡,席寧墨打完晚安兩個字後無視上頭暴動似的回覆,隨手將手機扔在枕邊,一個跳躍後趴在棉被堆上,放任剛剛清空了一串靈感與大綱的腦子進行磁碟重組。

也就是胡思亂想。

管家已經換了一段時日,自己適應的比想像中好。日子過得輕鬆愜意,完全沒當初那種「現在就是寫謀殺小說的大好時機」的感覺。

資料找得差不多,主角背景設定也全部弄好,剛剛連最後一部分的人格側寫也到手,故事流程順得像安赫爾瀑布一樣沖刷過大腦,現下只要先把想寫的全部寫完然後再修正及調整劇情速度即可。

在床上打了兩回滾,席寧墨嘆了口氣。

看起來好完美,但就是覺得有什麼不太對勁。只是現在不是思考那個不太對勁的時間點。

寫了這麼多年如果說有什麼不同的話,就是自己懂得先寫再說,了不起寫完作廢,也不要想到周全了卻磨光所有熱情興趣。畢竟寫完後多的是時間糾正更改,那時再來想就好。

他遵循著讓自己熟悉而心安的步調,完全沒有連絡編輯,緊張的唐昭儀不停寄信來問他目前進度如何,但乖乖謹守不能亂打電話的規則,怕吵走了他的靈感跟手感。

再次在棉被上蹭了兩回後俐落離開床,席寧墨走到電腦桌前,手指輕輕在筆記型電腦的感應屏上滑了下。

垂低的視線裡,整排的MSN視窗,亮恍恍地閃爍著,很是刺眼。

撇撇嘴,席寧墨碎碎念著我明明有記得開離線啊不是吧居然連離線訊息都不放過……

篩選掉幾個只是來打屁的訊息,席寧墨確認過唐昭儀訊息欄顯示為忙碌,再看看目前不在線上的單少城對話框,決定只挑一個來回應。

「少城,我收到你的訊息了。不好意思我人不太舒服所以都沒回MSN。」

送出一行理由,席寧墨正思忖著該怎麼繼續時,理應不該有任何反應的MSN傳來了登登登的聲音。

……單少城,偽裝離線這種賤招你居然敢用!

完全不管自己也用了同樣一招,席寧墨在心中憤憤地罵著。

視窗裡傳送來要求視訊的要求,百般不願意但既已被抓到,不面對就不是自己的處事態度,滿心不爽的席寧墨只能上線並在第一時間把狀態改成恐嚇大家不准敲他的內容,這才按下同意視訊。

「有何貴幹?」

「放心啦不是要參加座談會的事情,是關於你的下一本書,昭儀說你要寫愛情小說?」

「……你有什麼更好的意見嗎?」

「不是啦我哪敢,」擠眉皺臉了好陣子,單少成才又道:「席大少爺,昭儀她呢,想再詳細確認一下你目前的打算喔,像是哪方面的愛情小說,而且我聽說隔壁的那個周澤續之前好像也打算寫類似題材、」

「不要提那個髒東西。」

「好好好不提、」

「我寫完兩萬字會傳給她,連大綱一起。」

「……你認真的!?」

「我每次都很認真。」瞇細了眼,席寧墨朝著螢幕哼了聲。

「好啦我會轉述,但你可以先把大綱給我看一下嗎?」

「不行。你們雖然根本同公司只是一個七樓一個十一樓,但怎麼說也是假裝成兩間出版社,我可不想違約。」

「唉唷我不會跟別人說的啦,你說不能敲你人家昭儀就不敢敲你耶,我們兩個這麼貼心不會出賣你的啦!」

「需要我舉例你們出賣過我的例子嗎?」沒好氣地賞了個白眼給編輯,席寧墨接著說:「好啦沒事的話我要去睡覺了,我還在生病,好一點所以上來看看有沒有大事而已。」

「欸!?你真的生病了喔?我還以為你騙主編的!尬的,你快去休息,千萬別更嚴重了,不然主編會扒了我的皮!」

「……好啦掰。」不管那些以驚人速度增加的MSN對話視窗直接把狀態改成離線後,席寧墨如釋重負地攤在椅上。

閉上眼,突然有些想念那個好關心妹妹的管家先生。

一開始是因為沒有時間整理自己的房間,加上常常因為趕稿而忘記吃飯,主編說如果又發生餓到連打電話的能力都沒有的狀況,就要單少城搬過來一起住,為求不要發生這麼噁爛的事情他萬不得已才聘了管家。

管家一任又一任,從剛開始很不習慣,總擔心自己的隱私會被窺探。至今,竟然已習慣身邊有個管家到他回家會覺得房子有點空的地步。

習慣啊,不可謂不可怕。

感嘆到一半,手機突然吵鬧地響起。

「……煩耶,誰啊。」

百般不願地起身走回床邊,席寧墨瞄了一眼螢幕上的人名後,煩躁地嘖了聲。

人家是說曹操,曹操就到。他這邊卻是不用說到周澤續,周澤續也會陰魂不散地出現。提了就絕對會出現!Shit!解開螢幕鎖接起電話,席寧墨惡聲惡氣地道:「有什麼事就快講我在趕稿。」

「哦,我們不先寒暄一下?」

讓人不舒服的男中音讓席寧墨皺起鼻子,滿懷不悅地咬牙道:「前輩,我真的很忙,很忙,非常忙。」

「別是在嘲諷我太閒吧寧墨。」

翻了個白眼,席寧墨忍住一口不雅的髒話。「當然不是,前輩你可是大紅人耶。」聽見對方因此笑得很開心的聲音,席寧墨突然有點後悔接了這通電話。

一定是剛剛寫完大綱他才會因為疲累過度而失心瘋接起來。現在假裝手機沒電掛掉還來的及嗎?

……算了,這樣還要打回去說對不起手機沒電。倒在床上嘆著氣,席寧墨決定讓話題就此冷掉,看周澤續那個矯情王能撐多久。

「寧墨,你才剛出完一本書,不至於又在趕稿吧?約你吃個飯,不知你是否願意賞光?」

……他不該以為這個矯情王會擔心冷場這種東西的。忍著心中的不耐與想拒絕對方的衝動──這種算準他人放假時段硬是要約吃飯的感覺很差勁,但周澤續不是個會接受拒絕的傢伙,更別談被打回票後肯定會在FB上面傷春悲秋說席寧拒絕他的邀約他鬱悶得想死,偏偏又不真的去死。「……什麼時候?」

「明天晚餐如何?」

覺得對方的回應聽起來太志得意滿,席寧墨撇撇嘴角決定讓他多餓點時間,反正自己有管家不怕,餓死他算了!「好,八點見,你訂位,掰掰。」

「欸寧墨、」

「有事情明天再說,我要睡了。」完全顧不上剛剛還說自己很忙的謊言,席寧墨隨便塞了個理由,乾笑兩聲後加上「拜託」兩個字。

「好,晚安。」

切斷通話後席寧墨將手機關機,左思右想後覺得對方無事不登三寶殿,還是先查查他最近又發什麼神經才會想到要跟他約吃飯。走回電腦前打開搜尋引擎首頁,席寧墨在鍵盤上飛快敲上幾個鍵後按下了ENTER

「……又跟我撞新書廣告期,煩不煩啊周澤續。」不過就比他早個一年出道出書,處處以前輩自居也就算了,老愛跟他撞宣傳期是怎樣?他有病他的出版社也有病嗎?

用力按下螢幕電源,隨手將用來紮好腦後三千煩惱絲的髮圈拆下扔到一邊去,席寧墨站起身,決定再打兩場電動拳擊再去睡。

 

 

 

 

古有云,而且常常被誤會是孔子說了這句,三思而後行。

但其實整段故事是古人在有次的八卦討論中講到季文子這人總是三思而後行,孔子嗆說兩次就可以了吧。

窩在沙發裡雙手捧著水杯,席寧墨突然想起這段典故。

所以說古人誠不欺人,好歹你要想過兩次才能去做想做的事情,才不至於讓自己陷入窘境。

瞄了一眼站在廚房裡做著炸醬麵的白家耀,席寧墨有些後悔自己點了這種需要用到筷子的食物,就不知道現在改來不來的及?畢竟現在自己連雙手捧著水杯都還抖得像下一秒就會把水灑在沙發上。

當席寧墨還掙扎著要用什麼理由更改餐點時,抽油煙機運轉的聲音已經停止。隨著筷子敲擊盤面的聲響結束,香到讓席寧墨放棄保持形象的炸醬味從廚房裡狠狠竄出。

而後捧著本日第一頓正餐的白家耀在沙發邊站了十來秒,發現自己等不到雇主伸手接過盤子進而準備把餐點放在桌上走人時,一隻腳丫就這麼迅雷不及掩耳地踩在他的室內拖上。

「嗯?怎麼了嗎?」

「我不要筷子,要叉子。」

愣了一下的白家耀有些不確定自己聽到了什麼而重複對方的要求,然後得到有些不甘願的一句「嗯哼」,儘管覺得用叉子吃炸醬麵很奇怪,但這是席寧墨的希望也就隨便他,拿起筷子並從廚房換了叉子與湯匙走回客廳後,白家耀終於在對方開始進食時了解了狀況。

「……寧墨,你手很痠?」

「對啦。」沒好氣地打發掉管家的發問,席寧墨哼了聲後不滿地放下叉子。

「我知道了。」

「知道什麼啊?」肌肉痠痛到讓他一早上都皺著眉,忍著不適感,席寧墨撇撇嘴不爽地道:「還有,我晚餐要出去吃,晚點再幫我弄個什麼鹹的……嗯,不要湯,要可以嚼的那種,不要餅乾也不要太軟、嗯……」

「玉米起司鬆餅?或者是鮪魚鬆餅?」

「啊,前面那個不錯,記得幫我切好。」實在是餓到有點受不了,而且炸醬麵又香得讓人口水氾濫,席寧墨只好用力地捏捏肩膀,逼迫自己使用那顯然想罷工的右手,再次拿穩進食必備的叉子。

「需要我幫你按一下肩膀嗎?」聽見席寧墨邊按肩膀邊發出的低低慘叫聲,白家耀輕聲發問。「越不動會越痠痛喔。」

「……真的假的?」怎麼他沒聽過這個說法?

「當然是真的。」站在一旁,白家耀說道:「我妹平常不怎麼運動只顧著畫畫,最大的運動量就是去賣書時要站一整天,回來一定全身痠痛,如果不好好按一按,痛上兩三天也是有可能的。」

「……我沒有站上一天。」只是多打了八九場電動拳擊而已,老實說要不是喘不過氣來他可以再打個十場。可惜他還沒找到怎麼把Mii拳擊對手頭像換成周澤續大頭的方法,能換的話他一定可以因為每天打拳擊而練出六塊肌或二頭肌!

「讓你參考一下囉,如果需要我幫你按一按的話跟我說聲就可以了。」

看著對方笑了一下後居然真的轉身回廚房去的背影,席寧墨動了下嘴角,怎樣都說不出口「那你幫我按一下好了」。

……太丟臉了!但、「白家耀。」

「嗯?」

真的會痛上兩天嗎?內心狂喊著問句但沒能問出口,席寧墨再次後悔起昨晚為了洩恨而過度用力打拳擊。瞄了瞄白家耀臉上的微笑,掙扎了一下,席寧墨決定把這個問題埋在沙發裡不讓它見天日,免得形象越來越不像樣。

雖然形象這種東西就跟浮雲一樣,但在白家耀面前他就是想留一點,畢竟白家耀形象維持的多好啊……哪像他。

前幾天不小心說出口自己在樓上號稱閉關寫稿子時還會打電動打到隔天早上,弄得他後來跟單少城講電話說自己很忙時都有點心虛。

壓著哪裡都痠痛的身體往前傾,席寧墨端好盤子拿好叉子後馬上攤回沙發裡。

「你表情看起來很痛很不舒服的樣子。」端著削好的水梨,白家耀苦笑著走到沙發邊,「要是你怕痛的話我會按小力一點的,可以嗎?」

腦子裡想著晚上要點什麼才不會被矯情王發現自己手在抖,席寧墨飛轉著的思緒被突如其來的建議給打斷,下意識地嘖了聲以表不滿後,才意識到對方其實是再度提了自己很希望被實踐的提議。「呃、」

「還是說你真的這麼怕痛?」

「並沒有。」儘管覺得這個激將法真是爛到極限,但反正只要結果好就好,順著對方的爛方法,席寧墨裝出勇者無懼的樣子放下叉子,轉了個身背對白家耀。「按吧如果你堅持的話。」

「嗯。」捲起袖子,白家耀挨著席寧墨在沙發上坐下。「痛到受不了的話你要說。」

「……不會有那種事情的!」

「好好好、」

「……等等,你先從左邊開始按好了。」那邊比較沒這麼痛,好讓他有個心理準備有個底,不然慘叫出聲就太丟臉了。邊說邊不容拒絕地移動了身體讓右側整個靠在沙發墊上,席寧墨安心地呼了口氣。

「你得坐好我才能按啊。」兩手扶著席寧墨的手臂將對方從沙發墊中挖出來,白家耀接著說:「不然施力點會歪掉。」

原本已經喬好位置足以保護右側肩膀的席寧墨深恐對方在拉扯間按到自己右側肌肉,儘管會痛還是縮起肩膀往後退,打算能躲過多少算多少。

退著退著卻發現後無退路。席寧墨轉頭一看,傳來溫暖溫度的不是熟悉的沙發靠墊,而是白家耀的懷抱。「呃……」

「所以我說你得坐好吧。」

「好啦好啦、等等!不要從右邊開始按、靠!」

「會痛?」

「……不,不會。」

「這樣小力一點可以嗎?」

「……嗯,可以。」

靠在椅墊上,席寧墨皺起臉想著,幸好林千懸早早辭職,而且還有個這麼好的朋友可以代他班。

幸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