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而比起席寧墨這邊的驚濤駭浪,白家耀那邊就溫和多了。

至少,對白家耀而言是很溫和的家庭對話。

「所以你收服他了?」咬著湯匙,白佳喬聽完兄長本日歷險記之後下了結論。

「別把他講的跟神奇寶貝一樣,還有,咬著湯匙不要說話,很危險。」一邊跟妹妹聊天白家耀一邊翻著食譜書,將有番茄的料理打上星號。

今天的晚餐裡有一道番茄炒蛋,席寧墨對它有著相當高的評價,不過不是對這道菜,是對番茄。白飯跟其他青菜被放在一旁,席寧墨端走了整盤的番茄炒蛋與那碗蛤仔湯,到客廳邊看電視邊吃。

說有多不健康就有多不健康……

「拜託,那種神奇寶貝能有什麼功用?」乖乖地把湯匙放回碗裡,白佳喬哼了聲,「三天內快速寫完一本書的功能誰要啊……等等、好像還不錯……」

「說到書,妳稿子的進度如何?應該差不多了?」殘忍打斷妹妹接下來一連串的妄想發言,白家耀將書闔上,很假地嘆了口氣,「我記得好像是下下周一要全部弄完?」

「哥,說好不提的──!」把臉埋進手裡,白佳喬佯裝哭泣著,「我好想召喚席寧幫我寫故事大綱喔,我想不出來要怎麼結尾啊!我要回去畫畫冊──」

白家耀以書背輕輕地敲了妹妹的後腦,然後在聽見妹妹的抗議之後接著說道:「上次畫完畫冊說一點劇情都沒有只有設定集的東西畫起來很沒勁啊的應該是白大小姐吧?」

「對啦是我啦,哎唷……此一時彼一時啊。」趴在兄長的肩膀上,白佳喬扁了扁嘴,「欸,席寧墨有沒有跟你抱怨過他寫不出來他江郎才盡他需要靈感啊?」

「嗯……」他們之間應該是還沒到席寧墨會跟他談心的熟悉吧?還沒來的及將想法說出,白家耀就看見妹妹離開他的肩膀,故做沉痛地搖搖頭說『沒關係啦我知道他沒講過這種話他每個月都出書根本沒有沒靈感的一天吧!』。「理論上,應該吧。」

「應該?」睜大了眼,白佳喬又趴回兄長肩膀上,「所以是有?」

「目前還沒有,不過我想他也有他的困擾,像是不想參加座談會。」

看著妹妹抓起一繓頭髮,悲憤說出『這兩件事情等級完全不一樣嘛哥你是在刺激我還是鼓勵我啊』,接著走向沙發另一端拿走尚有半碗油豆腐細粉的晚餐後,演著傷心欲絕的戲碼奔回房間趕稿,白家耀笑著順手將料理書放回小茶几下的架子上。

等級不一樣嗎?

想起今天某人苦惱到失去應該有的正常判斷,在出風口下吹了好一陣子的冷氣導致晚上不停流鼻水打噴嚏,跟佳喬上次不惜苦練兩小時只為用聽起來像感冒的鼻音跟印刷廠張姐拗說希望能延到明天早上再送件……其實在他心中是差不多的可愛。

想到那個把鼻子擤到通紅,一邊在客廳桌子下翻找著濕紙巾還一邊交代他真的得煮薑湯的男人,白家耀就忍不住笑意。

席寧墨其實人不錯,挺好相處,住他家隔壁應該也不會有太糟糕的問題存在。

想了幾天後終於打定主意,白家耀站起身後慢慢走到妹妹房前,輕輕敲了敲門。「佳喬。」等裡面很快地回了句『幹嘛』,白家耀接著道:「你截稿日跟搬家的日期差不多吧?」

「大概,好像差一個禮拜,怎麼?」打開門,手裡抓著繪圖板的筆,白佳喬愣了下,「你幹嘛?這麼嚴肅、看起來像要跟我說你準備要結婚了……」

「妳想不想提早搬過去席寧墨家隔壁?」聽見妹妹發出了用以表達疑問的單音節,白家耀接著解釋,「妳最近在瓶頸上,換個心情做做其他事情也好?說不定會有靈感什麼的。」

「也不是不好……」轉著筆,白佳喬點點頭,「只是你要不要跟席寧說一下?聽說他怪癖很多,得罪他你會很麻煩吧?」

「他是還好,要是妳不反對我明天就告訴席寧墨跟房東,早點搬也早點習慣。」想了想,白家耀又補了句,「那邊生活機能比這邊好,二十四小時開著的餐飲店很多,妳也比較不會老是吃泡麵。」

「不愧是席寧挑的地方,他也作息不正常喔?」

「我想他應該沒有這個問題,」嘆了口氣後拍拍妹妹的腦袋瓜,白家耀快速摧毀掉妹妹對他雇主的同病相憐。「他有管家,而且除了千懸之外,之前都是二十四小時負責他的飲食,會有這些良好生活機能,純粹只是因為他住的地段好而已。」

「靠……」

「早點搬過去,這樣妳趕稿我也可以在做完他的飯後直接送回去給妳,」越想越有道理,白家耀邊說邊點頭,「避免妳餓死在家我都不知道。」

「誰會啊!」少瞧不起人了!

「上次趕稿趕到去吊點滴的應該是白小妹妹?」白家耀挑眉看向憤慨握著筆揮舞的妹妹,笑著問。

無法反駁兄長,白佳喬敗下陣來,帶著不甘回話:「……什麼時候搬?」

「等我跟席寧墨報備,等妳下課之後再搬,我順便把其他兩份工作辭、」話說到一半,熟悉的廣告歌曲突然響起,白家耀連忙把手機從口袋裡拿出來。「喂,我是白家耀、嗯、酥皮濃湯嗎?好,……沒問題的,那明天見。」

「席寧墨?」真好,良好生活機能還能點餐咧……明明管家是她哥她都沒這樣做過啊!

「嗯。」

「哥……席寧、席寧墨先生知道他的鈴聲是西~西~咧萌的廣告曲嗎?」

「妳不說,我不說,他就不會知道了。」對佳喬比了個噤聲的手勢後,跟妹妹一起相視而笑的白家耀將手機放回口袋裡,「我去超市買酥皮,妳要吃什麼宵夜嗎?」

「關東煮!良好生活機能!我愛你!」

 

 

 

 

原本白家耀以為搬家會是個大工程,尤其他們現在住的地方是從父母親離開後,他們第一個住超過三個月的房子。

怎麼說都有點不捨。

那些回憶那些行李,還有早就塵封的衣物,再次翻出來,就是再傷心一次。

但想到省下來的錢可以讓佳喬換掉那張他總覺得下一秒就要解體的工作椅,白家耀又覺得這工程累得超值。

至於捨不得,就只能告訴自己有捨才有得。

花了幾天打包,中間除了收到席寧墨的簡訊要求送飯到他家之外再沒見過他,忙了好些天,終於在把打包好的東西在新家裡歸位完畢後,白家耀弄了盤南瓜炒米粉,送到那前幾天在Facebook上對某篇南瓜炒米粉美食文按讚的席寧墨面前。

而那位顯然這些日子裡認真熬夜的席寧墨在吃飽後帶著滿臉笑意躺回床上補眠去,臨走前只交待了明天要蜜糖吐司,巧克力冰淇淋的那種。

對於他搬來隔壁的這項改變,席寧墨沒有一點適應不良,正確來說,適應良好到就像他本來就這樣過生活一樣。

接下來的幾個禮拜,只要一到晚上八點──席寧墨所謂的「我的下班時段」,他的行程要嘛是攤在沙發上看電視,隨著頻道轉換而更改嘴裡吐出的吐槽內容,再不就是縮在沙發裡看書,想吃什麼,就點什麼,好生愜意。

瞄了一眼時鐘,發現再過半小時就是席寧墨吃晚餐的主要時段,白家耀從冷凍庫裡拿出吐司與密封的紅茶茶葉還有一顆蘋果,先準備起主餐前的小點心。

而客廳裡,今天目標是把那本《唐朝服裝考究》給解決掉的席寧墨,一聽見冰箱關上後運轉的聲響,便立刻從書後偷看起新任管家的背影。

自從好脾氣的白家耀搬進隔壁,他可以不用跟管家討價還價還只能八點半就吃晚餐,晚餐時間正大光明移到十一點半,吃完打場電、咳,打幾個字就可以心安理得去睡覺,多好。

聞著從廚房傳來烤土司邊的誘人香氣,席寧墨隨手抽了張書籤夾在書裡,帶著一些疑惑當話題,前進廚房。

「你怎麼知道我吃吐司邊?」

頭也沒回,白家耀自從知道席寧墨並不怎麼在乎所謂主僕上的禮貌後,便優先把注意力放在工作上而非那被嫌棄為麻煩事的禮貌與敬語。「因為你把上次準備來當擺盤用的烤土司邊一條沒剩地吃光了。」

「咦?有嗎?」怎麼他自己一點印象都沒有?

「配著那本唐朝王室食譜,全部二十條都吃光了。」

「難怪我那天覺得有點過飽……」肯定是看書看到肚子餓就把手邊能吃的都給吃了。走到白家耀身邊,席寧墨拿了叉子叉起一小塊蘋果,愉悅地嚼了起來。「你在弄晚餐?」

「是晚餐前的小點心。」眼見削好的蘋果瞬間被吃掉了兩小塊,白家耀決定放棄阻止對方繼續吃掉他的沙拉。

「為什麼要弄這個?」弄一份晚餐不就得了?

「先吃點東西再吃晚餐,比較不會……」停下手邊的工作,白家耀思忖了會才接著說:「比較不餓的話就會細嚼慢嚥。」

「是喔。」

「嗯。」實在不好意思說出席寧墨上次看書看到忘記自己說一點要吃午餐,而那盤午餐被徹底遺忘,直到席寧墨終於把書看完也感覺到肚子餓,才又要求他隨便弄點什麼快點填飽肚子。

完全不記得自己早些時間已經要求過,連他收走盤子也沒發現。

雖然那盤食物後來加熱後還是進了席寧墨的肚子,但白家耀認為不如讓席寧墨先吃點前菜充當提醒他吃飯的方法,而且就算席寧墨又陷入閱讀而不理人的狀態,也比較不浪費。

「其實大口酒大口肉也滿讓人開心的。」再解決掉兩小塊蘋果,席寧墨邊嚼邊說:「那你今天要煮什麼?」

「你中午說想吃沙茶火腿蛋炒飯配珍珠奶茶,但珍珠奶茶只做一杯太浪費瓦斯,我等等弄完你手上那盤沙拉跟烤土司邊後,會去路口的飲料店買珍珠奶茶。」

「其實你是因為不會做吧?」

「我會。」事關專業,白家耀立刻駁回了來自席寧墨的挑釁。

「承認不會又不丟臉,我也不會。」

「我真的會。只是這麼做很浪費。」

「那做一杯來看看啊。」

「席先生,我不會被這種要求挑釁而浪費瓦斯的,除非你堅持要吃自家廚房做出來的珍珠奶茶。」白家耀皺起眉,「但我記得上次唐編輯帶了熊貓珍珠奶茶來,你也開開心心喝光它。」

撇撇嘴,對於白家耀又對著他喊席先生的舉止不知為何覺得不太開心,席寧墨決定確保這話題上的勝利,「那家的珍珠奶茶很好喝,茶是現泡的。」

本以為白家耀會反駁,席寧墨甚至都想好了下一個理由──那家的珍珠有兩個顏色我看了覺得身心舒暢,就不信白家耀真能弄到白色的粉圓!

但白家耀只摻了一點點的無奈在嘆息裡,接著說:「那家比較遠,如果你願意等的話我開車去買。」

有點錯愕,但他的確在某個程度上獲得勝利,席寧墨笑了笑,隨口扔出期望,「那順便幫我從便利商店領書回來可以嗎,大概要四千多,呃……」邊交待著,席寧墨邊伸手摸口袋,發現口袋裡空空如也時想起自己前些日子都沒出門,身上連一百塊台幣都翻出不來。

給提款卡是不可能的,信用卡勉強還可以,但……這可以刷卡嗎?

想到要出門一趟後席寧墨轉頭瞄了眼冷氣機旁的溫度表,那二十九度的氣溫讓他感到有些絕望。

席寧墨皺起眉頭想了一會才找到方法,但還沒說出「可以等下個月版稅支票到手後讓單少城兌了它再給你嗎」這句話時,就聽見白家耀接了他的話尾,用一種溫柔的溫和口吻。

「我先幫你拿,月底轉帳薪水時我會提醒你一起還我的。」

隨口道了謝,抬頭看見白家耀脫下圍裙準備出門買飲料時,席寧墨連自己也不是很明白原因地跟著他身後走,直到大門被關上才回過神。

這時門外那位管家終於發現雇主怪異的行為,隔著鐵門問「你要一起去嗎」,搖搖頭,席寧墨往後退了一步,表示自己一點也不想出門。

當白家耀踏進電梯接著樓層顯示的數字緩慢減少直到變成一,席寧墨才將鐵門的卡榫往左扳,踢開了室內拖踏出大門外。

盯著電梯看,席寧墨伸手戳了往下的按鍵,隨即,沉重的機器運轉聲響起,電梯往上。

他總是隔著大門看著這電梯吐出所有要來找他的人,然後在一天結束後再把他們吞進肚裡。

編輯,爸媽,朋友,每一任管家。

這就只是個機器,日復一日運轉著,沒有意義的。

他從不送誰出門因為沒有這必要。會來找他的人就會有下一次的見面,而如果是沒有下一次的人那也沒必要送。

但突然,他有一點捨不得……

皺起眉頭,席寧墨在看見電梯露出空蕩蕩的肚子後發現自己現在的情緒的確是有些低落。不明所以,但就是有點不爽。

席寧墨還想著到底是什麼讓他突然有了不滿的情緒,卻突然聽見旁邊傳出了小小聲的問句。

「席先生?」

一下子沒反應過來十二樓怎麼還會有其他人,席寧墨下意識往電梯裡確認了是不是有誰躲在裡面,張望了一下後才想起前陣子他除了得到一個管家之外還附贈了一個管家的妹妹,就住在隔壁。

這個妹妹很安靜,一點噪音都沒有,所以也就被他徹底遺忘了……

清清嗓子,想起自己一點也不敦親睦鄰的舉止,席寧墨擠出官方用的笑臉後轉過身,「嗯?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