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見面當天稱得上相談甚歡,席寧墨開的條件相當吸引人,所以白家耀決定接下正職搬到隔壁,省下更多時間與金錢。

早上七點多採買食材並稍微處理過後便前往席家,白家耀打開那個雕花大門時,牆上的鐘顯示時間為早上十點五十分,離上班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非常充足。

將蔬果放進冰箱裡時,白家耀回想起昨晚與佳喬的討論。

乖巧的妹妹安靜地聽著描述,直到他將事情全數講完後才小聲問:「那席寧墨沒什麼怪癖嗎?而且這名字……」

抱著抱枕,佳喬在椅子上搖晃著腦袋瓜,像在想什麼卻沒打算告訴他。

但,怪癖?潔癖應該算,有些任性但不是大問題。

佳喬又說,如果這位席先生除了潔癖外沒其他問題,那搬過去當然是最好,房租能省則省嘛。

其實他知道佳喬一直想有間可以放畫布與顏料的書房,才不會材料都堆在房間裡,老是亂到難以收拾,但經濟上他們無法住在更好的地方。

如果這份工作可以給佳喬這樣的空間,席寧墨的潔癖其實也不是那麼難搞定。

將剝好洗淨的高麗菜放上砧板,白家耀動作俐落地切絲。

因為不確定席寧墨何時才會起床,所以儘管看起來像在偷懶,他為還是席寧墨準備了起床後馬上就能吃的三明治。

不過,顯然席寧墨是個很淺眠的人。

才切完絲,白家耀便看見席寧墨往樓下走,且因他的注視而禮貌地笑了笑。「早啊。」差點喊出「席先生」這個稱呼,白家耀頓了下才喊出對方的名字。

「早,你提早到喔?」走下樓,一身睡衣的席寧墨不客氣地直接在沙發躺下,「準備午餐?」

「是的,請問您有什麼特別想吃的嗎?」儘管已經準備到一半,但雇主的要求是第一優先,白家耀停下手上的動作後接著說:「基本的食材我已經準備好,不是太特別的餐點應該都沒問題的。」

沙發上的人翻個身,發出代表遲疑的單音節,在幾秒後做出決定。「……有薯條跟漢堡之類的嗎?我想吃一點高熱量的東西。」

白家耀笑了笑後回答當然有,而那個攤在沙發上的人在聽到後卻突然坐起身來,一臉訝異地看著他。並且在他開始切番茄時不停地往廚房瞄,像要確定他真的在做漢堡。

但席寧墨的好奇心沒有持續太久,當白家耀切完番茄從冰箱拿出肉片,席寧墨便專心致志地看起了正在播映的舊電影,轉頭看電影前只給了白家耀兩句話。「我不吃羊肉,豬肉跟牛肉都可以。」

著手處理豬肉片之餘,白家耀持續觀察著席寧墨。

與其說席寧墨在看電影,不如說是聽。他閉著眼睛像是在休息,卻又隨著劇情裡的笑話而揚起嘴角。

讓他形容的話,叫輕鬆愜意。

其實昨天佳喬說了對這名字耳熟後便google了席寧墨的名字,才在搜尋引擎上打了「席寧」,底下建議選單便出現了滿滿一排書名。佳喬連按Enter都沒有,就直喊著席寧墨就是席寧啊,那個席寧!

佳喬口中的那個席寧得過幾個文學大獎,這幾年像在宣示蟬聯獎項對他不具吸引力地轉換跑道,去年寫了本兒童睡前讀物,看市場評論是賣的很不錯,最新的那本推理小說還被冠上本年度最受期待之類的稱讚。

一個跑道上平均兩年出一本書,偶爾寫寫雜誌專欄、推薦序文以及參加演講,感覺上相當忙碌。

個人寫作風格多變,寫兒童讀物時溫柔而帶著淺淺的教導、散文集則有著似有若無的憂鬱……佳喬離開後他只有接著看到這邊,為了隔天要早起所以沒繼續。

當然他沒看過席寧墨的文章,所以也無法得知評價與真相是否一致。

他所看見的,是那個寫出暢銷作的人現在正攤在沙發上等待從天而降的薯條漢堡,還毫無形象可言地伸了兩次懶腰,表情相當微妙。

將肉與蔬菜夾進稍微烤過的漢堡麵包後,白家耀輕手輕腳地將放著中餐的盤子放在桌上。「寧墨?」

抱枕裡傳出了幾不可聞的回應,見席寧墨伸手在桌上胡亂摸著,怕他打翻食物,白家耀趕忙先一步端起盤子,照對方動作投出猜測:「是要眼鏡嗎?」

「嗯……」從對方手中接過眼鏡,席寧墨在戴上後笑了笑。「謝謝。」

重新把盤子放回桌上,白家耀道:「請問要什麼餐後飲料呢?」

端起盤子盯著那幾乎能感覺到熱氣的漢堡,深深佩服起新任管家的席寧墨決定順從自己的心意與胃口。「我想喝玉米濃湯,有嗎?要有蛋花的那種。」

「如果不介意只有玉米跟蛋還有火腿的話,餐後上是可以的。」

「真的有?那就麻煩了。」

離開看來心滿意足的席寧墨,白家耀決定找時間問問林千懸這位席先生會開價如此高卻頻繁換管家,最後還享有惡名的主因。

還想著要怎麼套千懸話時電鈴聲突然響起,席寧墨動作飛快地抓起電話問了「誰」,讓他連效勞的機會都沒有。

放下手邊已經切好的火腿,白家耀擦淨了手走回客廳,在席寧墨比個ok的手勢後前去開門。

門一開,一位甜笑著的小女生就送上一盒伴手禮。目測這個小女生只有十六歲左右,應該不是私生女之類的吧?掃了眼手中的那盒芋泥捲,白家耀伸手接過對方遞來的名片。

「你好你好,你是小墨的新管家吧?我是瑋雲出版社的編輯,敝姓唐,唐昭儀。」捧著貢品還能俐落地翻出名片塞給對方,唐昭儀邊在心底佩服自己邊問:「偷偷問一下,小墨是剛起床還沒吃飯嗎?」

「應該是正在吃。請進。」

「那我就不客氣啦。」飛快脫下鞋子,自動自發穿上室內拖,拎著她這兩個月的心血,唐昭儀幾乎是忍著奔跑的衝動,小碎步地撲到沙發上。「好久不見!」

「我不吃高岡屋。」吞下最後一口漢堡,席寧墨煞有其事地說出了好久以前的廣告台詞改編版後瞄了眼正往廚房走去的白家耀,接著打斷了唐昭儀那句「唉啊好老的哏啊小墨」,對著白家耀的背影問:「她拿了什麼來?」

「芋泥捲啊!好有名耶。」搶在管家回答之前接了話,唐昭儀笑道:「我記得你上次說喜歡芋頭,對吧?」

「……自動送上門的甜點一定是包陰謀的。」抓起一根薯條送進嘴裡,席寧墨冷笑著,「講。」

「你記不記得在我們家出的旅遊書?」正準備大肆批評敵對公司不要臉的抄襲行為時,唐昭儀發現對面的人完全沒把注意力放在她身上。「小墨,你還沒吃完?」

「對。」視線緊盯著廚房的進度看,席寧墨一心二用地回應著唐昭儀的問句,「妳繼續,我在聽。」

「齁,講八卦最討厭就是對方不注意聽。」站起身拍拍短裙,唐昭儀往廚房走,「我去切蛋糕,告訴你,超好吃的!」

再度被扔在沙發區,發現白家耀的動作被唐昭儀完全擋住,失去目標的席寧墨只好繼續抓幾根薯條進食,順便閉上眼檢討拼了一晚卻僵持在第三名的瑪利歐賽車還有什麼可以改進的。

當腦海裡的地圖進行到鬼打牆的路段,席寧墨便聽見眾多餐點被一起擺在客廳玻璃桌上的聲音。

「小墨你要先吃還是要邊吃邊聽?」叉子上插著芋泥捲,唐昭儀問:「我是不介意在這邊待晚一點啦,我已經報備要來你這了。」

思忖幾秒後席寧墨給出答案,「妳快點說。」不怕燙地大口喝著玉米濃湯,絲毫沒有坐直聽出版社八卦的打算,席寧墨只想快點打發眼前的小編輯,然後好好品嘗美食。

連臨時弄出來的玉米濃湯都這麼對他胃口,這人太有才了!

完全不知席寧墨現在腦子裡只充滿對食物的讚美,唐昭儀放下有些不甘心得晚點吃的蛋糕,喝口紅茶後便開始控訴敵對出版社的編輯,直到看見席寧墨不小心沒遮好的呵欠,她才扁扁嘴,面帶不悅地抗議對方恍神,「是有這麼無聊嗎?還打呵欠!」

沒想到會被抓包,席寧墨愣了一下,把拿來遮呵欠卻失敗的濃湯碗擱桌上,動作緩慢地坐直。「妳還是先吃芋泥捲吧。」鎮定地說完後轉頭對不遠處的管家到:「家耀,我也一份。」

「好的。」

「好好喔我也想要一個管家。」把咬了一口的芋泥捲放在唇邊,熱切望著在廚房切蛋糕的白家耀,唐昭儀一臉羨慕,「我家都快被垃圾堆滿了。」

「如果妳把整理這些八卦的時間拿去整理房間,垃圾很快就會不見了。」

「啊?哈哈哈哈哈、別這麼說嘛,所有忙碌的平凡OL最大的心願就是回到家有熱騰騰的飯菜還有帥氣的男朋友獻上一吻不是嗎?想想也不為過啊!」

「哦?」

「好啦是我的夢想可以嗎……」不需要這麼認真看著她還提出質疑吧!

「這是夢想?」皺起眉頭看向不遠處的白家耀,對方像注意到他的注視而抬起頭,對他微微一笑,席寧墨客氣地回應個笑臉後,旋及回頭對編輯提出問題,「是因為感覺上很美好嗎?」像剛剛心裡面的那種感覺嗎?

「也不只美好的感覺,還有心愛的人也把你放在心上的那種甜蜜。」不過因為她沒有男朋友,所以甜蜜只能靠蛋糕吃到飽嗚嗚嗚嗚嗚還要被敵對公司的編輯小手段凌虐嗚嗚嗚嗚。

「甜蜜……嗎?」可以理解但不能體會,了不起是有點開心吧?又看了眼白家耀,席寧墨努力揣摩著小編輯的想法。

「你想想,嗯……可能你有點難理解畢竟你一直都有管家啦。」

撐著臉,覺得有點被挑釁又有點不服輸,被掌心遮住的嘴不滿地噘起,席寧墨輕輕哼了聲後伸手去端屬於自己的那杯茶。「說吧,要我怎麼配合打敗妳討厭的廖總編?」

「說配合太那個了,」唐昭儀呵呵地笑,「好像我很針對他一樣,我沒有喔。為了讓你的事業更上層樓,我不辭辛苦也、」

放下杯子,席寧墨毫不客氣地截斷編輯的說服。「知道妳辛苦,重點。」

一邊講著早就想好的說辭,唐昭儀一邊從包包裡面撈出一大本資料。「哪,這麼多地點跟我們老闆推薦的旅遊、」

「可是我這次不想寫旅遊書。」伸手接過白家耀遞來的盤子,席寧墨也嘿嘿嘿笑了回去。「人要求新求變。」

「……大爺,剛剛是誰說要配合我?」捏著收集來的資料,唐昭儀忍著不要把資料招呼到搖錢樹的樹梢上。

而搖錢樹只是安靜地看著即將變身為樵夫的路人幾秒後笑容可掬地接了話。「我只說配合妳的風格又沒配合哪部分。」

「……好,那你想寫什麼樣的書?」

「小說吧。」轉頭看向昨天才聘來,竟能瞬間抓對他胃口的白管家,席寧墨點點頭,下定決心。「聽說最近很流行穿越時空的題材,我也想寫一下。」

一口芋泥捲差點卡在喉嚨不上不下,唐昭儀瞪圓了眼。「大哥,那是文藝小說。」

「對,文藝小說,我記得剛出道時就寫過了。」而且很久沒寫,搞不好還要用掉半個月磨手感,再花半個月找資料培養情緒。把這些附註放心底,席寧墨笑得自信滿滿地看向好委屈的編輯。

「是啦是寫過,但那比較偏向紀錄,你說的那個穿越是……言情小說?」

「大概。」

「大概?」警戒地看著眼前的人,唐昭儀抓出錄音筆,「你重講一次,不然到時你突然想換題材的話我又要跟主編打架,單少城那個傻蛋被你騙了好幾次,上次還破音說他要血尿……血淚控訴你咧。」

悠哉地躺回沙發上,閉上眼,席寧墨道:「雖然我還沒有擬大綱,不過大致上想寫的東西不會離這題材太遠。」

「可是這個……」掙扎著,唐昭儀咬咬唇,一臉為難。「我覺得主編不會同意耶……而且讀者群也不是這個方向,我們是有出言小的子公司但那個、哎唷你不適合啦、整個感覺都不對了啊!」

「昭儀。」

「啊?」

「妳不是說那是每個女生的夢想嗎?回到家就有人給你熱騰騰的晚餐與真愛,照理說應該很有賣點吧?」而且沒道理他寫不出來,沒有什麼是他寫不出來揣摩不了的!

晚餐嘛,關心嘛,守候嘛,有什麼難的!

「……是很有。」瞅著對面那個一直以來都不看愛情小說的作家大人,唐昭儀又扁了扁嘴,「寧墨,你缺錢喔?」

瞄了一眼廚房裡的白家耀,席寧墨思考起要怎麼找機會問對方一些問題好進行人格側寫,「嗯……」好像有點難,而且白家耀為他準備晚餐是工作,工作跟愛情有什麼關係……糟糕,不至於沒有吧!

「真的假的?」她記得席寧墨家還挺有家產的啊!看著席寧墨皺起眉頭,唐昭儀嚇得張大了嘴,一點形象也無。

「什麼?妳嘴巴也張太大……」

沒好氣地閉上嘴,唐昭儀忍著不要賞對方兩記白眼。「你真的要寫愛情小說?為什麼啊?至少給我個理由啊不然我怎麼跟總編講!」

「告訴他,我有一種……」低頭又叉了個芋泥捲放進口中品嚐,席寧墨繼續胡謅,「是時候寫言情小說的預感而已。」而且如果以白家耀當藍本的話,應該可以寫出溫暖且令人感動的愛情小說。

只是他得先努力找出職場戀愛通常從哪裡開始,而且還要穿越,還有溫柔守護……

「啊?」

發現自己似乎講出了很可怕的東西,但憑著不服氣的一口不舒爽,席寧墨哼了哼,氣勢萬千地道:「傻蛋不會懂啦,這是天啟。好啦,我們可以開始討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