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想往後退一步,但是手機在別人手裡,周靖瑋只能若無其事地輕聲道:「真的很不好意思,造成你的困擾了,那可以麻煩你把我的手機……」

話還沒說完,小男孩就截斷了周靖瑋的請求,喃喃說著「沒想到是你啊等我一下我下去拿外套喔!」,下一秒便消失在浴缸裡。

來不及喊出「先把手機還我」的周靖瑋,只能搖搖晃晃地又在浴缸邊坐下,等待那個小男孩再次出現。

沒多久,一手舉高高拎著外套,一手拿著手機的小男孩搖搖晃晃地出現在水面上,「先生、麻煩你把外套拿走。」

接過小男孩手中的六件物品,一下子也不知道放哪好的周靖瑋只好走出浴室,隨手將底部整個被沾濕的外套掛在椅子上。

周靖瑋收好手機回到浴室裡,卻見小男孩睜著寫滿祈求的雙眼,瞅著他拼命眨。「有什麼事嗎?」

「請問……我可以在這邊泡澡嗎?」

「呃,這不是我家。」看著小男孩委屈地連眼眶都紅了,周靖瑋閉上眼,「泡一下應該沒關係,不要泡太久,等等這房間的主人回來了我也保不了你。」

「請放心,只要是有水的地方都是我的出入口,要是他回來了我可以直接不見喔!」補了句「就跟剛剛一樣」,小男孩笑得很是開心。

「那……你自便吧。」聳聳肩,周靖瑋轉身往外走。決定趁這機會檢查看看手機狀況,不行就直接送修了。

幸好也不用再買一支。

「不好意思,請等一下。」

「嗯?」

「請問,你剛剛是不是說,這裡不是你家啊?」見男人轉過身後一臉疑惑地點點頭,泉水精靈接著補充道:「理論上呢,能遇到泉水精靈的人類都是有純潔心靈的人,不然就是被告知這個秘密而找到我們。」

「嗯,我有聽過你們的……事蹟。」不過原本只是扔斧頭而已,現在連手機都要賠,真是太可憐了。

「這是第一次召喚我們的規矩,而如果我們發現售後有問題要服務時,就一定、」

「你們還有售後服務?那有保固嗎?」

「當然有!我們、」停了一下,泉水精靈搖搖頭,「不對啦那不是重點,重點是,售後服務一定要在當事人的家裡才能召喚,本來不用的,但後來因為這項服務被濫用,導致我們身心俱疲,才加上這個條款,然後啊、」

沒想到這年頭連泉水精靈都有連鎖門市的周靖瑋只是愣愣地聽著,直到對方接著說出了那句話,他才忍不住飆出一句「屁啦」。

「真的啊我沒騙你,要嘛就是你以後會把這間房子買下來,不嘛就是這是你未來太太的家也算你名下,不然我不可能被你召喚出來的!」兇他也改變不了事實啊,為了加上這條款可是動用了很多很多魔法不停修正的呢!

「……我是同性戀。」

「哦,那就是你未來的先生的家。」從善如流地改了稱謂,泉水精靈甜甜一笑。

「不可能,穆淺陽跟我不可能,我們早就分手了。」冷冷地指出現實,周靖瑋道:「他出國那天我們就協議分手。」

歪著腦袋瓜看著眼前像是就要哭出來的男人,泉水精靈斟酌著用詞,「但是,我們的魔法目前為止還沒有出錯過耶。說不定你們會復合?」

「不可能。」分手是穆淺陽提的,他也絕對不會厚著臉皮去求對方回來。

最好是永遠都不要回來,永遠離他遠遠的,就不會再傷心。

「但……」話還沒說完就被周靖瑋兇狠一瞪,氣勢瞬間弱掉的泉水精靈決定不要為自家的精靈魔法護航解釋,「不然這樣,我請另外一個絕對不會出錯的精靈來解釋好了!」

「等等、」

看著又空無一人的浴缸,周靖瑋頓時覺得有些無力。

現在是怎樣?拍電影?還是偶像劇?

他跟穆淺陽?

甚至不用多想兩秒,他就能背出分手那天的所有對話、所在地、穆淺陽的每個表情、理由、藉口。

傷心。

「就他就他,坐在馬桶蓋上的那個男人。」

「拜託,這浴室除了你跟我就只有他了,不用你解釋好嗎?」

突然出現在耳邊,打斷那些疼痛回想的,是另外一個聽起來很不耐煩的童音。抬起頭,周靖瑋楞楞地看著眼前那穿著黑色水手服的小男孩。「你……?」

「哦,我是BL小精靈,這傢伙的好朋友。」拍拍泉水精靈的肩膀,高一些的男孩很假地笑著,「聽說你不知道會不會跟已經分手的男朋友複合是吧?你前男友叫什麼名字?你又叫什麼名字?」

「他叫周靖瑋!」

BL小精靈轉頭要跟好友確認另外一個人名時,卻瞄見了當事人相當難看的臉色,「欸,你是不是記錯人家名字啊?他看起來很生氣。」

「不可能啊……」

「我說,」打斷兩位精靈的對談,周靖瑋瞇細了眼,「現在是怎樣?你們說風就是雨?」感情是他的吧?

「老實說,就是這樣。」兩手一攤,BL小精靈擠出一個萬分無奈的表情後,從口袋裡掏出一台PDA。「我查一下喔。」

連「等等」都來不及喊,周靖瑋便聽見對方說出那些過往。

「啊,穆先生要出國留學,問你要不要一起去你說不要,他說那他也不要去,想在你身邊就好,但是老師跟他爸媽都覺得他應該要為了家裡企業出國進修,所以你覺得不能耽誤他前途決定跟他提分手的那天在路上撞見他跟另外一個暗戀他的學弟接吻,還跟你提了分手。」一口氣念了一大串,覺得口有點渴的小精靈抬起頭,找水順便確認當事人的記憶,「這是你的版本對吧?」

「……。」這是什麼羞恥play嗎?為什麼要大聲念出來啊!氣到極點的周靖瑋發著抖,正準備要不顧真相否定這個故事時,卻聽見浴室門被打開的聲音。

「靖瑋?你放在外面的外套底下都濕了,是發生什麼……」

「呃、」看著闖進浴室的穆淺陽,再看看另外一邊驚慌失措的泉水精靈,突然間太錯亂的狀況讓周靖瑋連話都不知道該怎麼說比較好。

「你親戚?」

「不。」是不知道哪來的精靈。

「好啦你跟你朋友等等再敘舊,我們確認無誤之後還有其他事情要辦。」撇撇嘴,相當冷靜的BL小精靈接著說,「然後穆淺陽先生的版本是、」

「啊?我?」突然被點到名,穆淺陽不太理解地轉頭看向浴池裡的小男孩。

「啊原來你是穆淺陽啊,」把PDA收回口袋裡,BL小精靈拉著泉水精靈深深一鞠躬,「麻煩你自己跟周先生解釋當初是因為你看見他跟老師在談出國事宜,你知道周先生會為了你好而跟你提分手,然後老死不相往來,所以你決定自己提,等回國後再把他追回來的這件事情吧,我們先回去吃飯、不是,先回去處理其他事情了!」

「……謝謝。」

看著兩個小男孩就這樣消失不見,一下子無法把那串句子消化完全的周靖瑋只能瞪著那缸熱水出神。

「哪……我回國後你完全不聽我解釋,那現在,我可以正式追求你了嗎?」

僵硬地扭頭看向一臉無辜的穆淺陽,周靖瑋在幾秒後爆出大吼。

「那兩個什麼精靈是你請來的臨時演員吧!!!!」

「不然我們可以找之前那個學弟問囉,我有跟他講清楚才請他幫忙的,還簽約了呢。」

「……」

「不說話我就當你答應囉?」

「……」

「那新郎可以吻新郎了嗎?我聽張秘書說囉,你連我的會議時間都一清二楚呢。」

「不行!」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


BL小精靈其實在我跟st的交流短篇中常常出現,不過好像沒有正式給他出書與名份就是了XDDDDDDDD(被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