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不大地搓了搓手臂,聊勝於無的暖意讓人家快了腳步往營火走去,就在幾步之遙,一件外套突然憑空降落在周靖瑋的肩上。

皮膚接觸到還很溫暖的外套內襯,想來這件外套的主人剛剛才脫下這保暖的羽絨衣,周靖瑋訝異地轉過頭,想著是剛剛站在他帳篷外的哪位女同事如此雞婆。

目光對上時,幾乎是反射動作,周靖瑋立刻把披在肩上的外套拿了下來。「總經理,晚上冷,你還是穿著吧。」

看著對方那冷淡到稱不上禮貌的舉止,清楚自己的好意又被打了槍,穆淺陽也就順著對方的意思收回自己的外套。

不過,該問的還是得問,「你的外套呢?」

加快速度到像是想甩掉身後的男人──當然不可能,只是想想而已,周靖瑋在走到人群邊時停下腳步,愛理不理地回應對方的疑問,「迷路的時候看見有隻兔子要凍死了就送牠。」

「哦,悲天憫人。」

「總經理中文程度真好,完全看不出來高中後就一直待在日本呢。」這麼多年的薰陶居然沒把他教成中規中矩禮貌到讓人全身不舒服的日本人,真是太可惜了。

「當然了,我高中的國文小老師是學年第一的周靖瑋同學嘛,怎麼能讓他操心呢。」

「……是嗎。」不著痕跡地朝穆淺陽所在的反方向移了兩步,本以為對方會跟上,卻在下一秒看見穆淺陽往營火的方向走。

鬆了口氣,周靖瑋轉身就往樹邊邁步而去。

雖然樹下比較冷,離火堆又遠,但至少不用跟著那群人瘋。要不是現在回帳棚實在太不給同事們面子,其實他最想做的是直接去睡覺,醒來吃完早餐就可以回到科技社會。

站在樹下盯著滿地樹葉,思考這樣坐下去等等要不要換褲子才能睡覺的周靖瑋,在幾分掙扎,終於決定還是算了反正自己也不是第一天不給同事面子時,肩膀又被拍了拍。

荒郊野外,這樣的行為實在不太恰當。

勉強吞下不滿與驚嚇,冷靜想想只有穆淺陽才會自以為跟他熟,打招呼都直接往身上招呼的。

轉過身,周靖瑋正要說些什麼時,卻發現身後一個人也沒有。

嚥了口口水,又做了個深呼吸,「冷靜、周靖瑋,剛剛可能是樹上有東西掉下來……」

「不是喔,是我剛剛拍了你的肩膀。」

循著聲音來源投以視線,周靖瑋低下頭,拼命忍住踹穆淺陽幾腳的衝動。「總經理,您動作真是敏捷。」跟野生猿猴沒什麼兩樣。

而且猿猴比較可愛。

「好說好說,你要站著?」踩踩一地的落葉,穆淺陽晃了晃手上的兩瓶台灣啤酒,示意對方坐下。

「不了,我、」

「反正你還沒洗澡吧?等等髒了再換啊。」

「話是這麼說,但是、」我不想跟你近距離相處。要不是對方是上司每天要見面,周靖瑋敢保證自己一定會用最冷淡最機車的發音把這句話塞進對方的耳裡。

「是個男人就不要這麼龜毛。」

「……」用力地在對方身邊坐下,周靖瑋在坐下後才發現地上竟還有一盤烤肉。

冒著香氣冒著熱煙。

「幫你留的,不用客氣,要說謝謝不如以身相許調到我辦公室來當、」

「董事長秘書的這位子我很喜歡,暫時沒打算換,謝謝總經理厚愛。」

「如果是因為薪水的關係,我可以額外給獎金補到一樣。」見對方一點反應都沒有,穆淺陽搖搖頭,像對著鬧彆扭的小學生那樣溫柔地追加了條件,「多一倍也行。」

而周靖瑋的反應是擠出應酬時最常用到的笑容,沒有絲毫猶豫地說出拒絕,「雖說是同一個公司不算跳槽,但這樣挖令堂的屬下不太好吧。」

非常困擾似的嘆口氣,穆淺陽道:「道德勸說嗎?我該高興周靖瑋沒有直接捅我一刀而是凌遲我?」

「哪有這種事,總經理您言重了。」最嚴重的就是你的腦子啦估計快報廢了,聽不出來他跳槽與否跟薪資一點關係都沒有嗎?

「靖瑋、」

「我們沒有這麼熟。」

「怎麼說我們都同班過。」靠著樹幹大方地伸了個懶腰,穆淺陽接著說:「那時候喊你你就沒意見。」

因為你那時候還沒露出你的狼子野心啊穆大少。覺得再這樣繼續往內心婊對方自己會鬱悶而死,周靖瑋毫不猶豫地抄起盤子站起身,「謝謝總經理厚愛,但我暫時不想換單位換新工作,真的。」

雖然很想說完就一走了之,但這樣實在太沒禮貌。瞄了一眼沒有說話打算似的穆淺陽,周靖瑋接著說:「還有謝謝您幫我留的晚餐,那我先回帳篷了。」話才說完,褲管就被所費不貲的皮鞋給踩住了邊邊。

……下次要把運動褲也裁到鞋上五公分!

「你真的說什麼都不願意換?」

「是的。」

「好吧,」硬把羽絨外套塞在周靖瑋的手裡,穆淺陽站起身,拍拍屁股準備走人,「哦對了順便告訴你,下個月我就會接任董事長了,到時候請多指教。」

瞪圓了眼,周靖瑋捏緊了手中的塑膠盤,致力於不要被對方發現自己現下只想把烤肉往他臉上砸。

往前走了幾步的穆淺陽也不知是接受到當年同窗過於激烈的目光而感到不安還是怎樣,又緩慢地轉過身,笑得很是溫柔。「還有啊……」

「嗯?」不能砸,他是老闆的兒子,絕對不能現在砸,以後有的是機會,周靖瑋你要忍住,小不忍則亂大謀!

「羽絨外套你就留著吧。」

「啊、這個、」他才不要留!!

「別,留著吧,真的。」朝不遠處的一條山間小路比了比,穆淺陽道:「今天太陽下山前大家都洗完澡了,只有女士們有熱水與臨時搭的單人直立帳篷,畢竟燒熱水要很久,所以男士得刻苦一些,這路下去拐個彎有條小溪,就在那邊洗澡。」

「……」

「晚上水很冰,勸你不要跟自己過不去,外套就留著吧。啊,照明設備我有幫你留了一份在那,很亮,保證安全!」

「總經理。」

「嗯?」如果要說怕冷想投入他懷抱他是很歡迎啦。

「我可以現在口頭申請轉調總經理秘書嗎?」至少只要忍一個月就好了,一個月應該不至於讓他失手把穆淺陽推下樓。

給出今天最大最甜的笑容,穆淺陽滿懷愉悅地給出回應:「當然不行。」

「……我去洗澡了,謝謝您的人事異動通知。」

目送那位氣到把塑膠盤都捏到變形的同窗好友走進帳棚裡,穆淺陽才深深地嘆了口長氣。「都幾年了,你怎麼就不肯相信……哀,算了,至少外套他收了。」

不然一出帳篷就發著抖,周大少爺明天肯定會感冒的。

聳聳肩,穆淺陽邁開步往燒著營火的人群聚集處移動。

等等誰也別想離開這裡,他可是好不容易才逼大家在下午就全部洗完澡,沒道理還放人去陪靖瑋洗澡。

除非靖瑋自己選擇離開,不然,誰也不能從他手中搶走他。

……看也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