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公司上頭無聊可笑的團康活動惹出來的。

讓他說,公司成員沒有向心力是因為上頭無法讓人心服口服,與平常有無一起出遊烤肉玩配對遊戲一點關聯都沒有,但顯然上頭的人寧可相信是因為這等蠢理由,也不承認是自己太爛。

於是,他就成了受害者。

冷冷地看著眼前像是要哭出來的小男孩,周靖瑋吐出在心中挑選後比較沒有殺傷力的問句,「你是誰家的兒子?」

「這……」小男孩像是聽到超乎他學齡所理解的問題,皺起小小的眉頭,認真思考了起來。「我父親的名字有點長,所以……」

在心底判定這小鬼說謊,而且說謊技巧很差,周靖瑋接著問,「那你的名字呢?」

「這個,精靈的名字不能亂告訴陌生人,要是你會法術我就慘了。」

還精靈咧,怎麼不說你叫勒苟拉斯算了。「小朋友,那你可以認出你爸爸的長相嗎?」再不行他就報警處理了。

荒郊野外的瀑布旁居然有個坐在石頭上踢水的小男生,仔細想想他應該一開始就要直接撥110了……或者是撥119

還想著到底是要跟哪個單位求助,周靖瑋就發現眼前的小男生朝著他搖搖頭。

太好了,就撥110,這輩子還沒撥過呢,這等良機,豈能錯過。

拿出手機,周靖瑋在螢幕亮起的瞬間皺起眉頭。好你個種花電信,一格訊號也沒有……聽說沒訊號也能打112,真是天意要他嘗試人生新發現。

「叔叔、請問……」

「嗯?」按下112,把手機放到耳邊,周靖瑋勉強分心聽小朋友的提問。「說。」

「我爸爸在法國,我是來渡假的。」

瞬間掛掉電話,周靖瑋這才仔細打量起眼前的小男孩。

淺藍色的頭髮、棕色的眼睛、水手服制服……「你不是台灣人?」

「這裡是台灣?聽說台灣有很多好吃的東西,還有開到凌晨四五點的夜市,請問這是真的嗎?」

「你還真是觀光客啊。」將手機收回口袋裡,周靖瑋彎下腰,跟站得直直的小男孩視線平行,「哪國人?」

「這……外國人?」試探性的輕聲回答引來對面大人的冷冷一瞪,小男孩往後縮了一下身體,「我好難解釋,實話也不是人人都相信的。」

「你說看看,只要不比你剛剛說的答案離譜,我都可以接受。」

白軟的手指在衣擺上扭出幾個皺摺後,小男孩才鼓起勇氣回答:「我是泉水精靈,來台灣度假的,我工作的地方目前在英國最近會轉調,在法國出生但我老家在中國某個深山裡。」

周靖瑋只是靜靜聽完,一語不發地看著對方一分鐘左右後,才提出第一個問題:「你成年了?」

小男孩用力搖搖頭,「成年就不能當泉水精靈了,以泉水精靈的年齡計算方式的話我今年是十一歲。」

「以人類的算法呢?」第二個問題。

「……對不起我算數不太好,等我一下喔……」

看著小男孩在口袋裡翻找著不知道什麼東西,周靖瑋覺得自己快要管不住即將脫口而出的話,為了避免傷害這看起來是小鬼的小鬼,只好用力地咳了咳,打算換個話題。

「不用算了,既然你是泉水精靈,」最好是,那他就是中央山脈的山神了。每年幫台灣擋下大多數的颱風,任勞任怨又不放砲。「就先證明一下你的身份吧。」

原本認真翻找的口袋的小男孩聞言突然重重抖了一下小小的身體,在幾秒後才臉色慘白地抬起頭,「你,你該不會身上有什麼PRADA或者LV包吧?」

「放心,我身上只有一支HTC。而且還是三年前買的。」

鬆了口氣,小男孩拍了拍胸口後朝著周靖瑋甜甜一笑,「那沒問題。」

下一秒,周靖瑋便發出了連自己都沒聽過的慘叫,「靠──」

小男孩連通知一下都沒有,一躍身就往瀑布跳去,動作比青蛙還敏捷。

完了,出人命了,這下真的要撥112,對、撥完112後要跳下去救這小鬼……但他不會游泳啊靠!

周靖瑋緊張地把手機再度拿出來,正要撥號時,不遠處卻傳來小男孩偏軟的嗓音。

喊的還不是救命啊,是「叔叔,要記得把HTC丟下來喔」。

看著再度沉進瀑布的小男孩,握著手裡雖然已嫌老舊但多少有了感情的手機,周靖瑋思考起這小鬼其實是自己的幻覺的可能性。

……最好是幻覺啦!

蹲在瀑布旁的大石上,周靖瑋皺起眉頭收好手機後,把比較不昂貴的運動外套脫下,輕輕扔進瀑布裡。

「旅人啊,你掉的是我左手邊這件Armani2012夏季新款水冷絲西裝,還是我右手邊這件Burberry2012夏季運動風、」

忍不住出手打斷小男孩口齒清晰又流暢的詢問,周靖瑋覺得自己的聲音有著完美的抖音,「該不會我說了實話就得扛三件外套下山吧?」

「欸,當然啊。」

見小男孩點點頭且笑得萬分燦爛,周靖瑋站起身,試探性地問道:「有沒有什麼回答是可以讓我只拿回我原本的外套,然後不要那兩件的?」

「好像沒有耶……」彷彿覺得自己手上兩件外套被嫌棄了很傷心的小男孩扁了扁嘴,「你可以拿去送朋友啊,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對吧。」

「抱歉喔我沒朋友。」

「那、那,」小男孩一下子慌了手腳,「不然我先幫你收著,等你回到家了再把浴缸放八分滿的水,拍三下手,我就會出現了。」

沒說出我家沒浴缸而且是雅房還跟室友共用一個浴室,周靖瑋點點頭,表示自己知道了。

「那,我先走囉?」抱著三件外套,小男孩眨眨眼,笑得很天真。

「掰掰。」揮揮手,周靖瑋認真思考起要怎麼拿回自己的運動外套這件事。借浴缸嗎?

「記得叫我喔!」

看著小男孩消失在瀑布底下的深潭裡,周靖瑋做了個深呼吸,腿一軟就在石頭上坐下,接著用力揉了揉眼睛,捏捏大腿,確定這一切都不是幻覺。

「靠、」還真的會痛咧……所以不是做夢嗎!?

這什麼年頭啊!公司旅遊也能遇見泉水精靈!?也太扯了吧!

 

 

 

 

後來回到營區,同事問他四處走走撿樹枝怎麼會走這麼久,大家還以為方向感超好的周靖瑋迷路了呢,正要分頭找人。

周靖瑋只是搖搖頭,說不小心瞇了下睡著了。

難得看見周靖瑋在冷臉之外還有這種恍神的表情,女同事們紛紛給出各種貼心的建議,無視一旁男同事抗議為什麼周靖瑋可以去帳棚裡休息而他們得繼續搭帳篷生營火。

本來嘛,生得這麼俊俏的臉,就應該美化市容多笑多耍帥啊!

承了同事們的好意,本來就不想去生營火的周靖瑋便順水推舟地進帳棚躺下休息。

也不知道是累還是怎樣,躺著躺著還真的睡著了。

會醒來,是因為外面傳來某個美女同事們笑罵聲,挾著男同事沒停過的噁爛奉承。以及後來出現在他帳棚邊,不加掩飾的惡意攻擊。

周靖瑋大聲地咳了咳,在帳篷外的謾罵瞬間靜音後,便聽見同事們的噓寒問暖。

「你醒啦?好巧喔,正要來叫你吃晚餐呢。」

「謝謝。」

「周秘書,不用客氣啦,出來玩咩,放鬆一點嘛!」

點點頭示意自己知曉,踏出帳篷時,周靖瑋忍著不要讓同事發現自己正在發抖。

夜不深,但山裡露重,早知道應該扔手機的,外套重要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