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徐君臨很忙。

不知道在忙什麼的忙。

坐在電視機前面看新聞的趙講師,有一口沒一口地吃著學生送的泡芙,看著電視卻一直想著剛剛吃完飯就回房間裡面,不知道在幹嘛的徐君臨。

一向弄不太懂對方想法,又覺得問了會得到讓自己很錯愕的答案。總是想忍到徐君臨自己開口跟他講,卻從來沒有成功過。

這次,是要等?還是要問?

「有沒有搞錯,我何必這麼認真。」反正徐君臨那個人絕對不可能這麼晚還在弄國科會或是學校的事情,認真歸認真,不會把工作帶回家裡。

所以房間裡面進行的事肯定跟工作無關。

說著不要認真可是卻一直想,實在是很蠢。

抓著泡芙走到房間外面,趙俊彥做了幾次深呼吸,差點捏爆手上的泡芙,才準備要推門的時候,門被打開了。

「彥彥?你站在門口幹嘛?」

「我夢遊。」

「喔……那需要我把你抱回床上嗎?」

「不用了謝謝。」

靠著門,擋住對方往裡面看的視線,「那你夢見什麼?」是夢到什麼才會親自跑到房間來找他?

「你在房間裡面幹嘛?」

「沒幹嘛,看電視而已。」

「這個時間有什麼電視是我們不能一起看的?」把泡芙塞到對方手上,趙俊彥伸長了脖子往房間裡看。

到底是什麼東西,可以讓那個一回到家就恨不得無時無刻黏在他身邊的徐君臨一反常態?

哦?「你想跟我一起看電視?」

「徐君臨。」

「嗯?」

「你該不會是弄什麼欲擒故縱的把戲想騙我吧。」怎麼看都沒發現什麼特別的東西,連電視頻道都跟他一樣……該不會是陷阱吧?

徐君臨舉起手,像在看幼幼台似地笑著,「我這次絕對沒有打算這麼做。」之前常常有是真的,不過這次不是。

「那你幹嘛一個人躲在那邊好幾天,連看電視都一個人看?」

雖然他很討厭徐君臨連在看電視時都會對他動手動腳,亂摸就算了,偶爾會突然笑出來讓他覺得很可怕。

但是這樣的徐君臨也讓他覺得很可怕。

就算再清楚對方有多迷戀自己,也還是會害怕結束的那一天。

應該不會這麼快到,應該不會有那一天,但是如果到了呢?

看著眼前那個笑容燦爛到有點智障的表情,趙俊彥思考著,自己這樣的想法到底是愚蠢,還是未雨綢繆?

「我只是在想一些事情。」

「你要不要講出來大家討論一下?」

「你不會想討論這個問題的,而且你也給不了答案。」

光看那個樣子就知道事情跟他有關,最好他給不了答案,他給不了的話,還有誰給得了。「你講,我一定跟你討論。」輸人不輸氣魄啦!

「你在我身上,還學不夠多說多錯的教訓嗎?」捕捉到對方一瞬間的驚嚇,徐君臨緩緩說著,「那就給我答案吧,你會不會覺得──

「等一下,我突然不想知道了!」

「現在反悔來不及了。」

可是他一點都不想知道奇怪的問題啊!掙扎著想逃出徐君臨的懷抱,趙俊彥手腳並用。

「你會不會覺得,我太黏著你了?」

「啊?」現在嗎?是有點太黏了,貼這麼近是妨礙風化吧?而且很熱!

「梁敬宏跟雅純抱怨林綜則管他管很多,雅純回他說,再怎麼多也沒有神經病管得多。」堅持將對方抱在懷中,閉上眼,徐君臨一字一字慢慢問道:「我是不是管太多,也給你太少自由了?」

「……是有點,不過我不介意。」抱著難得認真討論兩人相處情形的情人,趙俊彥心軟地忽略自己內心的吶喊,「我知道你只是不想一個人而已,我知道的。」

不管是在學校還是在家,扣除掉那個趾高氣揚的態度,剩下的只有一個其實害怕孤寂的徐君臨。

從小就只有一個人在家,所以只要回到家,徐君臨跟隔壁的哈士奇沒兩樣,只會在他身邊打轉,又可愛又可恨。

……可恨的時間比較多一點就是。

「所以我想,至少每天給你一點自由空間,讓你做自己的事情,不要吵你。」

「那也得先跟我討論過才是真的自由吧。」不然就是獨裁了,不過他相信徐君臨弄不懂這兩者之間的差異才是……

「那,我需要給你多少自由?」

講了就會有嗎?嘆口氣,趙俊彥伸手拍了拍對方的肩膀,力表自己已經很犧牲地道:「……大概就是,一個床位大小的自由。」講太多肯定馬上就會被駁回吧?還是循序漸進比較有希望一點。

「啊?」

「嗯,晚上我要睡覺的時候一定要給我睡覺的自由,給我一個安穩的床位。」

「……我盡量。」

「什麼盡量,你應該要說好吧!不是說要給我自由?」

「這個不行。」

「你先放開我我才要跟你討論,放手!徐君臨!」

「啊,如果是姿勢的自由我們倒是可以討、」

「討你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