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長的大學暑假,因為徐君臨事先放話聲明,要是暑修班開成了,會當多少人就連他也不知道,所以儘管大家想暑修,還是沒有種填暑修單。

暑修被低分當掉,有何顏面回家面對父母啊……一學分一千多耶……

也因此,在日本過了三週假期生活、把存款挖了好大一個洞的趙講師,心疼到無以復加。

「系主任說你自願當大一導師?」呈現震驚狀態的徐教授,從系務會議中正大光明地離席出去打電話,邊講還邊往趙講師的辦公室走去。「導師會很忙你知道吧?」

「知道啊。」一邊處理學生之前就放在桌上的加簽單,趙講師把手機夾在耳朵跟肩膀之間。「我可是花了好大的功夫才搶到這個位置的。」

「你知道,如果學生在校外出事,警察會連絡導師,多晚你都得過去警察局吧?」

「我知道啊,這是常識。」

「如果那個時候我們做到一半的話怎麼辦?」

「徐君臨!」瞪著推門走進來的徐君臨,趙俊彥很努力控制自己才沒有把手機往那個人身上砸過去。「這裡是學校,請你謹言慎行!」

「我很謹言慎行了。」

「……那就不要在學校裡做出問題發言!」

「俊彥,不要接導師。」感覺到情人些微的怒氣,徐君臨改採懷柔政策。「接導師會壓縮很多下課後的私人時間。」

「沒辦法,去日本花了我太多錢,沒有存款我會不安。」就知道這件事情不用跟徐君臨討論,徐大教授一定是持反對意見。

「我養你,這樣你的薪水就可以等於存款了。」

……就知道他會這樣說,「徐君臨,我不想當一個被人包養的牛郎。」

「好吧。」看對方態度十分堅決,徐君臨很快就放棄了。「你堅持要接大一的導師?」

「對。」他堅持,「要是讓我知道你去找系主任施壓不讓我接,你就等著睡客廳沙發!」

只擔心徐君臨使手段的趙講師,沒有意識到自己也在學校說了問題發言,更沒有意識到對方臉上太過自信的笑容,全是志在必得的囂張。

一直到接任導師後,班會課不僅沒有人缺席過,也沒有學生來諮詢奇怪的問題,甚至連假單、曠課單都沒有的時候,趙講師才覺得事情有點怪怪的。

「你不知道?」手上拿著普通植物學實驗講義的劉助教,表情只能用訝異來形容。

「知道什麼?」學生討厭他這個導師嗎?

「你們家徐教授,」無視好友的白眼,劉助教繼續他的問題發言,「開學那週的課啊,放話叫大一新生有事只能找他,連手機號碼都留了。」

說是打擾趙講師的人,當掉;校外滋事讓導師處理者,死當。

大一新生本來就是被老師拿來唬弄用的,尤其新生訓練的時候大家都被學長姊警告過,徐君臨教授說一就是一,說二就是二,不可以有三這個答案,除非你想跟教授槓上。

槓上沒好處,因為這四年你每一年都會有學分在他手上。

「只找他?那假單呢?」他這個導師才有權在上面蓋章吧?

「什麼假單,」劉助教笑得很靦腆,「你們班根本沒有人翹課過啊。」

系主任還為了這件事情,私底下對趙俊彥有很高的評價咧,要不是徐君臨教授阻止,系主任一副就是希望趙講師繼續當導師的樣子。

「他、他幹嘛啊他……」

「大概是不想讓你太累吧。」真是有夠閃的他們兩個,「導師很辛苦,如果不是採高壓政策的話,很容易被學生踩在頭上,尤其你又這麼好說話。」

……他應該沒有在睡夢中把徐君臨推給泉水精靈,然後帶走泉水精靈提供的右手邊的溫柔體貼徐君臨吧?

愣了一下,趙講師低著頭拼命想掩飾自己的臉紅。

這個人的體貼,怎麼都在莫名其妙、讓人無法理解、事後知道卻會很感動的地方啊?

「接導師是好啦,不過徐君臨好像真的很怕你被那群死小孩欺負的樣子。」要不是有徐君臨的名頭鎮著,那群新生真的是無法無天啊,老是在他的實習課上發神經又不認真上課……

「我、我先回辦公室一下。」

目送好友說著要回辦公室卻往徐教授的辦公室走,劉助教嘆了口氣。「不過我還是覺得更主要的原因,是他不願意你半夜做到一半然後出去保釋學生啦。」

不過,就當作是酬謝徐君臨在經過他的實習課課堂時冷哼了一聲,讓他擁有好一陣子的平靜吧。

他其實人很不錯懂得什麼是知恩圖報的,徐君臨,麻煩你多哼幾次啊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