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回床上,遲遲無法從學長剛剛的話裡回復正常的思維,本來想坐下來讓自己輕鬆一點,卻在感受到床鋪的微溫之後又跳了起來,跌到地板上。

有夠蠢。

怎麼會因為別人的體溫就去嚇到,高中時候的合宿也是大家全部睡在同一張床上,有什麼好嚇到的哈哈哈哈哈哈!

馬的。

抱著頭,知道自己剛剛內心的想法蠢到極限,忍不住罵起髒話的梁敬宏,無力地蹲在地板上,低聲地哀嚎著。

如果只是跟高中同學一樣的感情,當然不會去嚇到。問題是自己傻到在夢中發現自己喜歡上了學長,一覺醒來又立刻看見半裸的林綜則,不嚇死就算不錯了。

如果一開始就沒有來台南一起住的話,搞不好就不會發生這些事情。

可是也說不定永遠不知道自己的感情,原來不是對學長的熟悉、友情,是愛情。

沒有打算談戀愛的自己,如果不是意識到這個感情的發生,大概也就這麼疑惑一輩子,不會再去多想了吧。

光想,就覺得好痛。

「想什麼?整張臉擠成這樣不嫌痛啊。」

突然出現在眼前的是已經穿帶整齊的林綜則,表情疑惑地看著他,梁敬宏乾笑了幾聲,馬上站起身來。

「我在想早餐要吃什麼。」

「這樣啊。」

「嗯,啊,學長你要吃什麼?」還有什麼話題可以講?呃,徐教授為什麼要晚點回去?不行這個太蠢了,根本連問都不用問!

「這邊的早餐只有西式餐點,還是準備好的那種,你應該不用煩惱這個。」

「這、這樣啊。」

「你的煩惱應該是,要不要答應我的告白。」

「喔,……蛤?」什麼告白?他剛剛有聽錯嘛?

「都跟我睡了一個晚上了,你不會打算不負責吧學弟。」欺近那個因為震驚而張大嘴的人,林綜則惡劣地伸手把對方的嘴捏閉起來,「還是你想裝傻說,其實你今天早上沒有看著我發呆到六點啊?」

被,被知道了。

嘴巴被捏著所以無法表達衝擊,梁敬宏以用力深呼吸表達他的震驚。

要不要逃?可是嘴巴被捏著雖然不痛但是逃走會被捏長。

要不要裝傻?馬的現在裝傻也太蠢了……

「你當然還是可以拒絕我的告白,畢竟到目前為止看起來,像是我沒睡飽所以在整你。」笑了笑,林綜則接著講,「不過我們也算是心有靈犀,昨天我才決定想個辦法把你拐走,你今天一大早就含情脈脈看著我一早上,看得我連翻身都不敢。」

「唔……。」

「你想講什麼?」放開手,林綜則滿意地看著學弟漲紅的臉,悠哉悠哉地坐到一旁的椅子上。

「學長,怎麼你告白聽起來像是在嘲笑我啊……。」而且還真的笑出來,很過分耶。

「有嘛?」

「告白的人應該要很擔心被拒絕啊!」但是學長怎麼看都是篤定他一定會答應,只是有先開口的人是他這個差異罷了!

「我需要擔心一個偷看我兩個鐘頭的人,拒絕我的告白?」

居然連看多久都知道……。「你是什麼時候醒來的?」

「你一醒來我就醒了,菸酒生沒人權,睡都睡不好你不知道啊。」

「這麼早。」看著林綜則悠哉地撐著臉頰看著他,梁敬宏就興起了否決對方說詞的念頭。

可是卻很沒用的,沒有辦法開口否決。

「學長,我現在答應你的告白,會不會來不及了。」

「當然不會,頂多收一點利息而已。」伸手將學弟拉到自己面前,靠在椅背上,林綜則接著說。「只要你告訴我,那天我關上門後,你睡得好不好?」

「啊?」愣了下,梁敬宏才恍然大悟,「喔,那天喔,那天……。」那天晚上沒有睡。

「你要答應我的告白,總是要讓我知道你跟我一樣程度地喜歡你吧。」

「是、是這樣說齁。」可是怎麼覺得這跟一般人的告白場景不大一樣?是不是哪個環節錯了?

學長的微笑是對的。尷尬的氣氛,還算可以。那是哪裡錯了?

「那就告訴我,你睡的好不好?」

「我沒睡……。」有一種全盤皆輸的感覺,而這種感覺真的不是普通差。

雖然心中是微甜的情緒充斥著,還是覺得怪怪的。

「梁學弟敬宏。」

「啊!?」

被學長使勁一拉,整個人趴在對方身上,想爬起來卻發現被緊緊地抱著,梁敬宏飛快地調整好自己的姿勢,不讓自己跟學長面對面的最好方法,就是把自己的臉卡在對方的頭後面。

反正整個人都貼在對方身上,就無所謂多貼一點了。

「你都認識我這麼久了,怎麼還是這麼傻,什麼都誠實以對啊。」

克制自己不要去想那些話是在自己耳邊輕聲說出的,梁敬宏力持鎮定。「誠實是美德。」

「記得你的美德,以後千萬不要改。」呢喃著,林綜則舒服地把下巴靠在學弟的髮上,輕輕地蹭著。「我會愛上你,就是因為你的誠實。」

「喔。我記得了。」

「噗。」拍拍學弟的頭,林綜則接著道。「我因為你的誠實,所以愛上你的全部。所以昨天我也睡不著,才會知道你一直在掙扎。」

「咦…──!」

「睡不著很奇怪嘛,咦這麼大聲做什麼。」而且還在他耳邊喊這麼大聲,也太逗趣太容易被影響了吧傻學弟。「自己喜歡的人睡在自己旁邊,怎麼睡得著,就像你懂得偷看我睡著的樣子,我當然也懂得多抱一點回本啊。」

「不是這樣說的吧林學長!」

「別在我耳邊吼,如果可以的話請跟我一樣輕聲細語,我一直很希望我的情人可以用軟軟的聲音跟我說他很愛我。」

「我、我、。」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