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鬼,這是什麼東西!」哀悼咧!羅晏憤然起身,指著眼前那個瘋子,「給我停止你的偶像劇表演!哀悼個屁!」把這麼詭異的動詞放在日常對話中,以為在演九大偶像劇啊?

不要以為是個精英講話就可以這麼麼文謅謅喔!

「表演嗎?」

「對,表演,什麼哀悼!正常人講話會使用這種動詞嗎?你以為是參加告別式啊?」焦慮地踱了幾步,羅晏再度把指尖對著陳姓醫師。「我從之前就這樣覺得了,你講話非得這麼偶像劇嗎?我聽了很不舒服。」

會讓他一直聯想到那些被他歸類在腦殘範圍的偶像劇!

他的人生裡面不需要那些鬼東西。

「羅晏。」

「幹嘛?」

「要我停止表演也不是不行。」男人微笑著湊近。「但你得先停止。」

什麼?「停止什麼?」

「如果你不是在表演你的傷心,幹嘛這麼認真地沉溺在感傷之中?」

「……有種的你就繼續說下去。」

像是為了表示自己真的很帶種,陳宇佑豪邁地繼續說。「你只是怕太早走出這份傷心,到頭來發現自己其實可以一下子就忘記這些,那當初這麼難過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你真的很有種。」

「你現在看起來好像是打算要再揍我一次?」

低聲啐了句國罵,忍著不要出手毆打對方,羅晏氣得發抖。

「偶像劇風格你不喜歡,直來直往你也不滿意,可以直接跟我講你想要什麼樣的感覺嗎?」

碼的,講了你就會照做嗎?不會吧!在心中罵完一串,羅晏捏著拳頭咬牙。「對,我表演我的傷心又怎樣,不高興的話你可以不要喜歡我,那你就可以停止這兩種風格的說話方式了。」

他就是不想這麼快忘記,忘記曾經這麼喜歡一個人,也忘記曾經被一個人傷害。

那是自己付出了許多時間去經營的感情,就算用同等長度的時間去遺忘也不為過吧?

就算陳宇佑要追求他,也沒有資格對他講出這樣子的話!

「我是不太高興,但是我喜歡你難過的樣子。」但難過的原因只限定在為了他,而不是那個應該成為過去的學長。

「啊?」愣愣看著陳宇佑,裡面努力消化對方剛剛講出來的奇怪句子,羅晏眨眨眼。「什麼?」

「我喜歡你難過的樣子,很純粹,很專心。所以我當初才會過去跟你說話,我可不是什麼奇怪的大叔,專門在路邊搭訕小男生。」

這、這算是在演偶像劇,還是真的是在跟他告白?

羅晏不敢相信地看著對方,僵硬地一如石膏,無法做出任何動作,只能瞪大眼接收這個消息。

這個人,喜歡他難過的樣子?這是有病吧?

對方看他呆住,還在他面前揮了揮手,但由於太過震驚,羅晏還是沒能及時反應過來,當腦子裡面還在想著是不是要快點逃走,以免被這個人傳染奇怪審美觀的同時,眼前突然出現那個人放大的臉。

正確來說,陳姓醫師的眉毛,是他那瞬間看得最清楚的部分。

剛剛好像,被親了。

「幹、你幹什麼!」嚇得連忙從椅子上站起,用手背抹了下嘴唇上殘留的觸感,羅晏邊擦邊崩潰吶喊,不過是很虛弱的那種。

靠盃咧他才不想吸引路人看他們這邊,誰知道陳宇佑那個瘋子等等還會做什麼!

「你仰著頭,這麼認真看著我,又露出這麼疑惑的樣子……所以我,嗯,鬼迷心竅,這個理由你接受嗎?」他怕羅晏不能接受其他的形容詞,又嚷嚷著他在演偶像劇。

實在是冤枉了,他向來是個只說實話的人。

「……我現在要因為你發神經所以揍你,這個理由你接受嗎?」

「你不喜歡我?」

「……」忍住、忍住,如果下句話還是這麼言不及義再出拳!

「明明有一個人這麼喜歡你,也不吝嗇告訴你他很喜歡你,這種情況下,除非你真的不喜歡他,不然為什麼要一直拒絕?」

「……」捏緊的拳頭鬆開了又握上,最後無力地放棄。

「總是有個原因的吧,我連鬼迷心竅都要有原因了不是嗎?」

「……陳宇佑,趁虛而入很差勁,超爛。」

對面的醫師點了點頭,哼出個單音節「嗯。」

他當然知道很爛,可是眼前的這個人如果不趁現在追求,以後大概也沒有機會了。

雖然不能直接講出來,但他知道羅晏會難過很久,也不打算給自己什麼好日子過。這種情況久了,會把一個人的感情消磨殆盡,然後再也不能相信別人。

他只能趁現在帶走對方的情緒,顧不上手段君不君子了。

「我都不知道我是因為想找個人講話才一直被你牽著走,還是真的有什麼不一樣的感情。」

「嗯。」

「我還是很想念學長,可是也清楚想他沒有用,不如跟你出來逛冷死人的公園,至少你不會讓我又──這麼難過。」

差點要講出「至少不會讓我又哭出來」這樣的話,可是這麼一來實在是太示弱,他說不出口。羅晏低頭看著對方的膝蓋處,專注得像在研究褲子是什麼材質。

「如果你是真的喜歡我,那如果我心裡還想著學長就跟你在一起,實在是對不起我自己,也對不起你。」

「羅晏。」

「幹嘛?」不要每次講什麼之前都先喊他的名字,這樣很恐怖!好像什麼判刑之前的宣告一樣!

「你其實比你自己想像中的,溫柔多了。」

 

 

 

 

 

今夜是個月明星稀的晴朗天氣。

讓人不禁想留連夢鄉的必修課正在講台上演,老教授華麗連發的英文術語更讓台下的學生睡得人事不知。

這樣舒適的夜晚正是睡覺的好時機。

無意識地轉著原子筆,羅晏看著筆記上的三個字發愣良久,然後輕輕趴在筆記上面蓋住那幾個字。

他不否認他很虛榮。

有這麼一個人,用他其實不是很懂的理由這麼認真喜歡著,他其實是很開心的。

或許當初學長也是像這樣沒有什麼原因就喜歡上了梁敬宏,也不一定真的就是他比較差。

或許當初他會輸給梁敬宏,並不是因為學長沒有感覺到他付出了多少,而只是眼中單純就只看見了梁敬宏吧?

是自己傻傻地在那裡計較著誰付出比較多,誰又付出比較少。

覺得自己惦念了學長好幾年,卻還是輸給半途出現的梁敬宏,才會感到這麼不堪、這麼傷心。

偷偷轉頭看向正在努力抄筆記的梁敬宏,一如以往還是穿著高領的衣服。

「是有這麼冷喔。」小小聲的抱怨被掩蓋在下課鐘聲裡,羅晏乾脆地起身,從背包裡抽出陳宇佑那天臨走前要他轉交給彭敏展的下午茶費用,繞過蓄意高聲要大家讓路躲開他的幼稚同學,大步跑向保健中心。

明明告訴過陳宇佑,保健中心這個時間一定已經關了,他卻堅持彭敏展一定會留在那邊不回家,但叫他自己來又不肯,說什麼彭敏展的報告讓他夠心煩了,不想再看見那個蠢蛋。

那他就活該要跑這一趟喔?他跟彭校醫不熟到跟生雞蛋差不多耶!

這所大學位置偏僻,校地連帶也大到靠盃,五分鐘的下課時間根本不夠從系館跑到保健中心,但他也不想在晚上九點沒課之後特地繞路到保健中心。

真他媽的關他屁事……要不是看在陳宇佑最近陪他講了很多話,他才不管他的什麼下午茶費用!

還沒跑到保健中心門口,就已經聽見令人不悅的上課鐘響,羅晏氣喘噓噓罵了句髒話,才正準備推開門把錢交給對方,就聽見裡面傳來彭校醫的說話聲。

「我之所以幫宇佑,是因為我希望我喜歡的人很幸福。」

誰?喜歡的人是誰?

這意思聽起來,那個彭醫師「喜歡的人」好像就是句子裡提到的人名……

陳宇佑?

羅晏轉身躲在門後,在下一秒絕望地意識到自己最近的人生真是像足了偶像劇,連這種偷聽的爛梗都出現了。

現在是連上帝都流行看偶像劇是不是?所以才這樣亂用老梗手法來玩弄他的生活?

門內的談話聲斷斷續續地傳出,一字一句都讓羅晏更確定了彭校醫的感情。

「我說過會盡量幫你,條件是你要答應日本那邊的邀請,就算你現在決定要幫他追那個小男生,我們的協定也不會更改,你還是得在月底去日本。」

「我知道。」

看不見彭校醫的表情,可是他知道那個聲音裡面有多少痛苦。靠著牆,羅晏閉上眼,努力不要想起困擾自己這麼久的感情。

「反正我不能跟他在一起對吧,那不如讓他跟喜歡的人在一起,至少他會感激我一輩子。」

「你又知道他會感激你了。」

「他會知道的,我好不容易才找到羅晏的打工地點,他應該不會笨到以為有這麼湊巧的事。」世界上哪有這麼巧的事情,宇佑他會知道的吧。「如果他不知道,至少也會感謝我的誤打誤撞。」

「我以為你一開始的打算是讓他把心思放在你身上,不是讓他在你面前追求別人,而且還要幫他一把。」

「人算不如天算啊。」

「那你還要繼續偽裝自己不想走醫生這條路嗎?」

「既然要演戲不如演到底,到時候就照原定計畫,說爸堅持要我去日本就好了,宇佑不太管別人的家務事,不會多說什麼的。」

「最好……」

覺得再聽下去就太侵犯他人隱私──雖然剛剛聽得也夠多了──羅晏伸手敲敲保健中心的鋁門,喊了聲彭醫師當作招呼,這才假裝豪邁地一把推開門。

「我在。」

看著跟剛剛無奈的聲音完全無法聯想的燦爛笑容,羅晏愣了一下,才想起自己是來幹嘛的。「那個,陳醫師叫我轉交這個給你。」

接過信封袋,彭敏展對裡面兩張嶄新的佰元鈔凝視良久,才抬頭跟羅晏致謝。「謝謝你囉,還特地跑這趟。」

「也還好,反正我要來上課。」小心翼翼地觀察彭校醫的表情,羅晏努力裝做自己沒有被剛剛的對話影響。「那,沒事的話我先走了。」

「欸。」一把拉住羅晏,彭敏展猶疑地呃了兩聲之後才接著說,「那個,兩份下午茶是多少錢?我那天是刷卡的,沒有仔細注意價錢。」

這兩個人為什麼都這麼在意那天下午茶的錢?「含服務費的話是,嗯,三百三吧。」記得應該是這樣,「怎麼了嗎?」

「等我一下。」彭敏展轉頭向兄長伸出手,「你有沒有零錢?」他身上只有大鈔跟信用卡啦!

「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