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講師的故事告訴大家一個很重要的道理。

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說。

不到一個月,整個農學院好像都已經知道他們是一對情侶的樣子。討厭同性戀的老師處處閃避、不願意和他說話;而支持同性戀的學生們為此上書給院長,希望不要辭退這兩位老師,性向是自由的!

至於是誰把這件事情飛快公開的,除了徐君臨之外不做第二人想。

「好啦,學校那邊是還好,我媽那邊要怎麼辦?」這才是最嚴重的問題啊!

懶得跟徐君臨計較放風聲的事情──反正之前他就經歷過了。趙俊彥一邊整理明天上課要用到的手稿資料,一邊詢問著從晚餐時間就賴在他家不肯走的徐副教授。

「我想好了。」

「說來聽聽?」

一臉自信的徐教授,只是故作神祕地笑著說「不能告訴你」跟「到時候你就會知道」。

「說一下啦,你這樣我會很緊張啦!」他一點都不想被媽媽打斷腿啊!

「這樣好了,你主動一點吻我的話,我就考慮告訴你一點點。」

幹!

捏著手上的手稿,趙俊彥不知道是打死眼前這個人好,還是打爆他的頭就好,掙扎著是要知道方法,還是要保住清白為優先?

「只不過是親一下,我們是情侶耶!」

是,是情侶!對!

自從他告白的那一天起,徐君臨就跟起乩一樣,活像換了一個人。他變得心情很好,總是笑臉迎人,不像學生時代那樣隨時隨地擺個臭臉。

他也不是沒有在徐君臨的要求下親吻過對方,之後的徐君臨雖然沒有昭告天下,但是處處流露他的好心情,連遠在別院的聖宇都聽說了「徐副教授今天心情很好」的八卦,還特地打電話來問他是不是被徐君臨給吃乾抹淨了。

「親一下你就會告訴我全部嗎?」

「嗯!」

緩緩靠近對方笑得開心的臉,想想還是覺得閉上眼睛比較好的趙講師,在閉上眼的瞬間被拉進對方的懷裡。

「你真的要親喔?這件事這麼重要嗎?」

「……我覺得很重要,我不希望我的感情是不被我媽祝福的。雖然我知道她一定不同意,但是我想盡量爭取到她的諒解!如果你真的不想處理的話……」

「我怎麼會不處理,只是,你做好心理準備了嗎?準備好面對你媽失望憤怒的表情了嗎?」

「嗯!」感受戀人在自己唇上落下的吻,習慣地把手放在對方的肩上,擁吻著。

像是在累積著信心,累積著可以去面對一切的愛情。

只不過,有些事情不是真愛無敵就可以解決的。像是,可以想像的,趙媽媽的憤怒。

「你們這些同性戀!仗著不用結婚不能結婚,什麼禮法拘束都不用管,合則來不合則散,我告訴你,我不會把我兒子交給一個同性戀!就算他永遠都不快樂我也不會!」

「媽!不要這麼激動對身體不好啦!先把掃把放下來好不好?」拍著母親的背,趙俊銓瞪了徐君臨一眼。

雖然前一天接到自家小弟的電話,被先行告知了這件事情,可是其實到現在還不太能消化這個消息的趙大哥,只能欲哭無淚地扮演安撫母親的角色。

「媽,異性戀也是會離婚的啊,結婚其實也不是這麼重要啦。」

「就是啊,不是每對異性戀都跟你還有爸一樣感情好啦,你看現在這麼多對夫妻都在離婚,也不是……」

「銓銓你閉嘴!」拿著掃把指向趙俊彥,趙媽媽氣到連眼淚都掉了下來。「彥彥,媽媽疼你,所以不希望你被騙!外面的人心機重,不適合你,聽媽媽的話,快點分手!」

「媽,不是每個人都跟騙小舅的那個男人一||」

「你還記得你小舅?那你當什麼同性戀啊?啊?舅舅的下場你忘了嗎?」眼淚越掉越兇,拍開大兒子要幫她擦眼淚的手,趙媽媽轉頭對自家老公放話。「趙新華,把那個姓徐的攆出去!」

「喔。」

「趙伯母。」

「閉嘴,這裡沒有你說話的餘地!」

「伯母,你覺得我會騙你的兒子嗎?」

面對著不講話的趙媽媽,徐君臨倒是沒什麼情緒起伏,至少是這群人裡面看起來最沒脾氣的。

「我不知道俊彥有什麼地方值得讓我去騙他的,以這個社會的價值觀來說,說俊彥騙我都還比較有人相信。」被隔壁的趙講師狠狠在腿上捏了一把之後,徐君臨面不改色地繼續說著。

「我是副教授,不用多久就會升到教授,我有我的社會地位,我家境的富裕也遠遠超過你們家,這件事情趙伯母應該很清楚吧?」

「那又怎麼樣?人心不可測,我不需要知道你幹嘛要騙彥彥,你也是副教授,難道不知道同性戀是不對的嗎?你這樣怎麼教學生?」

「我可以用我的行為告訴我的學生,他們的副教授用情專一。我也不妨告訴您,大三那年的春節之前,我就已經暗戀他,只是我不敢說。」直視著趙媽媽的怒氣,徐君臨侃侃而談。

「俊彥不想做的事情我不會逼他,如果僅僅是為了騙他,我不用花這麼多年的時間去投注感情。付出足足七年多的時間,只是為了一個騙局的話,趙伯母,你會花七年的感情,只為了騙一個你不知道要騙他什麼的人嗎?」

「就算你是真的喜歡彥彥好了,要是哪天你不喜歡了呢?那彥彥怎麼辦?啊?」就像她的弟弟那樣嗎?

「媽,我是個男人耶,他要是跟我分手,我……」我也可以活下去啊──

「不會有那一天的,趙伯母。」從西裝內側拿出郵局存摺及印章,徐君臨笑著。「我知道您不相信同性戀的愛情,所以我拿了很實質的東西來。」

「你拿這個來幹嘛?」瞪大了眼,趙俊彥整個傻住。

現在是幹嘛?

「我的一切,我的感情,包括現實面的財產,我願意全部交出來攤在陽光下。只要可以讓俊彥感動,可以讓您安心。」

看了眼存款簿,趙媽媽一手接了過去。

「這是我學校薪水轉帳用的簿子,您想要的話我連印章都可以交出去。我的全部都捏在您跟俊彥的手上,這是我表達的誠意。趙伯母,這樣您相信嗎?」

「媽……」

「對啊媽,他一個副教授去騙一個講師幹嘛?吃飽撐著啊?」假裝沒看見小弟瞪他一眼,趙俊銓繼續撫著母親的背,「不要氣了啦,他真的蠻有誠意的啊。」

「一本存摺一個印章就想我把兒子賣了?」抬頭看著徐君臨,趙媽媽紅著眼,「台灣不能結婚,你們會去國外結婚嗎?」

「看俊彥的意思,他想我就去結。」他不想我也沒辦法。趙伯母,我勸過了,他不想結婚。

「彥彥。」

「媽!兩個男人結婚很奇怪!」他不要被注目!

「叫你結你就結!媽說的話你不聽嗎?」

「不是啊,兩個男人辦結婚,要是妳看到妳不會覺得很奇怪嗎?」

「徐君臨,你真的不記得你國小時的事嗎?」趙家大哥突然又提出不合時宜的問句。

「我忘記了。」一乾二淨。

「彥彥,要你結婚是給你保障耶!」趙媽媽再次激動勸說小兒子。

「媽,他要是甩掉我,我也可以過很好啊,妳幹嘛非得要我結婚啊?」

嗯。

扣掉趙講師的無力,基本上這件事情算是和平落幕。

啊,還要扣掉後來意圖毆打徐君臨的趙家大哥這件事情。嗯,和平落幕。

 

 

 

*              *                *

 

 

 

 

落幕?真的落幕的話事情就好解決了。

「我總覺得我媽不會這麼簡單就放過我們。」

事情雖然已經過了快一個禮拜,趙媽媽甚至有打電話來問他們明天週末要不要回去一起吃飯,可是他就是覺得很可怕,很像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我是覺得還好,她要是真的不打算放過我們,那天應該就下毒毒死我了。」

「喂,我媽又不是神經病,殺人要償命的好不好。」整理著手邊的平常考考卷,趙俊彥深深嘆了口氣,「而且,這班學生真的考得好差喔……是我不會教嗎……。」

俊彥,你這兩個話題應該不能用「而且」去連接吧……默默在心中吐槽的徐副教授,當然沒有說出來的打算。「學生素質變差是真的,我想應該跟你沒有什麼關係。」

「我也才剛脫離學生這個身分不久啊,怎麼會差這麼多齁,這麼簡單的題目居然只有一半的人及格……」翻了翻考卷又無奈地放下,趙俊彥轉頭看向徐君臨。「我說,這個時間你怎麼還在我家啊?」

都已經凌晨一點多了耶!

「明天放假喔。」星期六。

「對齁,所以你今天要在這裡睡嗎?可是我這邊是單人床耶,會不會太擠?」

「不會。」

「欸?」不會?你以為我會縮骨功啊?

「因為我們只會用到一人分的床鋪。」

「欸?!」什麼?

「既然你都這麼公開的告白了,總不會以為這輩子都不用面對上床這件事情吧?嗯?」

「也、也不是、只是……你不要靠我這麼近……」

溫熱的氣息在唇邊,貼近的體溫烘出微妙的氛圍。

「你要先去洗澡呢?還是跟我一起洗?」

「我自己去洗就好了,我自己會洗,你不要跟進來!」拜託不要跟進來,他想自己一個人好好地洗澡就好!

「可是你知道要怎麼洗嗎?」整個人貼在趙講師身上,徐君臨作弊似的呢喃著。「如果你今天晚上要跟我做的話,要把哪裡洗乾淨你知道嗎?嗯?」

「徐、徐君臨你認真的嗎?」下意識地拉著自己的衣領,漲紅著臉,趙俊彥吞吞吐吐的說著,「可是我沒有心理準備啊!」

「嗯?你覺得要有什麼樣的心理準備?」從最後一顆釦子開始解開,徐君臨笑著,「還是需要一個吻,讓你昏昏沉沉的什麼都不用想,嗯?」

「咦?」

「好的。」

好什麼啊啊啊啊──!?

內心的怒吼還來不及發出,吻卻已經落在唇邊。

說是吻也不算,徐君臨只是細細地舔著他原本微乾的唇,然後將手伸進他的襯衫裡面,扣住了他的腰。

僅僅是貼著對方的身體,就好像是被下了藥一樣地興奮。心跳好快,呼吸也好像已經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一般,想大口吸氣又覺得奇怪,只好努力地往後退,退到桌角邊。

「你想在書桌上做?不太好吧,我怕你會很痛喔。」

聽到徐君臨的莫名發言之後,意識清醒了點,低下頭一看,襯衫不見是意料中的事情,但是什麼時候自己居然已經靠在桌上,對面那個人居然站在他的兩腿間,連褲子的拉鍊都被拉一半!

「喂……我要去洗澡。」抓住自己的褲頭拉鍊,趙俊彥單手推了推身前的那個人。

「嗯,好啊,我會讓你去洗的。」放開了幾乎是可以吃下去的那個人,徐君臨往後面的椅子一坐,笑得燦爛。「記得要回來喔。」

「好啦好啦。」

才起身要離開,又被坐在椅子上的那個人拉住,跌回對方的腿上坐著,趙俊彥翻翻白眼。「怎麼?」

「我等今天等了七年,所以你要是逃跑是很不道德的。」

「……我不會逃。」這句話怎麼怪怪的。

「去洗吧。」放開對方之後,笑著看對方幾乎是逃進浴室裡面,徐君臨小聲地說著。「七年的分量啊,嗯,分三天好了,他腰也不是多好。」

 

 

 

 

 

「徐君臨?徐君臨你還好吧?我不是故意把你踢下去的啊!」

 

「為什麼做了一晚上,你還有力氣踢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