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最前面。朕即天下還沒有看完的話最好不要看這篇,因為是朕即天下的後續OwO(被打)

 

 

 

 

 

 

 

 

「水庫本身就是個水體,水體基本上來說可以調節氣候,當然它只是個水庫沒這麼厲害。」

走過大一教室外,連確認課程內容都不用,趙俊彥就知道目前在上課的人是徐君臨。

只有這個人會在下午第一堂課還這麼有精神,就算剛剛系主任明明找徐君臨談了好久的話,佔用了他人的午休時間。

捧著杯子,若無其事地走過教室,眼角餘光偷偷瞄了下課堂裡那位教授的背影後,趙俊彥便加快了腳步走回自己的辦公室裡。

幾個禮拜前徐君臨跟他告白,還硬是賴著他要回老家。

最擔心的狀況沒有發生,老媽沒有打斷他的腿將他逐出家門,當天晚上甚至還一起吃了飯……只是氣氛凝重,沒有人敢講話而已。

飯局期間,他一直很擔心老媽會突然翻臉不認人,但是竟也平平安安就過了。

徐君臨說意料之中,但回程路上卻轉進得來速,說是肚子餓了。

也是,那個意料之中會和平落幕的飯局,徐君臨好像也沒動到幾筷子。他沒說什麼,甚至跟著點了一份五號餐,最後當然吃不完,統統塞進某人的肚子裡。

那天過後沒幾天,徐君臨就爬上他的床、不對,那是徐君臨的床……但還是爬上他的床!

把杯子放到桌上,趙俊彥從抽屜裡拿出還沒改完的期中考考卷,密密麻麻的數字讓他安心了些,至少是自己可以控制可以理解的。

不像徐君臨。

他懷疑,自己真的有了解那個人的一天嗎?這樣的愛情,會不會太薄弱了?

但徐君臨說,比起什麼都沒有,這被嫌薄弱的愛情,對他來說已經求而不得了這麼多年,有,就夠了。

……固執,是他最近發現的徐君臨。

拔開紅筆筆蓋,收拾好思緒,趙俊彥專心地批改起考卷,直到鐘響才伸了個懶腰,往後躺在椅背上。

以為是下課鐘,卻沒聽見吵鬧的喧嘩,看了錶才發現其實是上課鐘。吐了口氣,趙俊彥起身從外套口袋裡撈出手機定了鬧鐘,決定休息一下,才有精神面對等等的課程。

人心浮動的下午第三堂。

收好考卷準備瞇一下的時候,辦公室的門卻被推開了。

「徐君臨?你不是有課?」

「小考,我順便過來問你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飯。」

愣了一下,想著不是才剛剛考完期中嘛怎麼又小考?這樣學生不會反彈嗎?各種想法,在看見徐君臨相當平靜的態度後,突然就這麼消失無蹤。

「……他們哪敢有反彈的意見啊……」

「什麼?」

「沒有,我是說,你說晚上?」坐直後才接著問了問題,趙俊彥伸手揉了揉眼,「不過我今天進修部也有課,等等三四堂也有,可能沒什麼時間吃。」

「我請惟衡送過來?」

「拜託!他是管家不是快遞!」忍著不敢說出你敢這樣使喚人家我還覺得不好意思咧,趙俊彥用力搖了搖頭,「我學校餐廳隨便吃一吃就可以了啦。」

「那需要我先去幫你買嗎?」

眨了眨眼,看著依然站在門口的徐君臨,趙俊彥突然想起了對方出現在這裡的理由。「等等,你不用監考嗎現在?」

「課本上沒有答案。」

「……你要跟我一起去餐廳吃飯的話,就先幫我點個豬排咖哩吧。」嘆了口氣,趙俊彥接著說:「下次這種事情你下課來找我問就好了、」

「你剛剛在改考卷吧。」仿傚對方似的也搖搖頭,徐君臨道:「很專心,我不想吵你。那晚點見,我先回去了。」

厚重的木門在他也說了晚點見之後被關上,安靜的辦公室,像是徐君臨不曾來過一樣。

這麼一鬧,也睡不著了,滿腦子都是學生們痛不欲生的表情。

還有徐君臨的好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