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他們第幾次見面?羅晏努力思索著這個問題。

第一次見面之後去速食店喝可樂;第二次見面之後知道對方是房東太太的兒子,職業是心理醫師;第三次見面知道對方不是個好人,至少嘴巴很賤,當初看見的大概是被鬼上身的陳宇佑。

第四次見面,嘖。

坐在陳宇佑的辦公室裡面,氣氛凝重。

或者說是尷尬。

「你喊這麼大聲,我耳朵都痛了。」

「對、對不起。」

事情怎麼會到這樣的地步的?

羅晏低著頭,回憶起上次被對座這個人開車送回自己家……呃,也是他家附近,好死不死就這麼被房東太太遇見,遇見就算了,其實只要打個招呼,說是剛好遇到就可以敷衍過去。

但是他對面這位先生,就在他面前一五一十,偽裝他是什麼老實人似的把全部經過講了一次。

去他媽的老實,他到現在都還記得房東太太用憐憫的表情看著他,還想假裝一點都不同情他的樣子,說著什麼「精神疾病不丟臉,現代人很多都有」以及「要是真的有精神病啊,可以找我們家宇佑,你還是學生,我會交代他不要收你診療費的。」

當下實在是很想回找你媽啦,可是他僅存的理智讓他咬著牙跟房東太太說了謝謝。

就是這聲謝謝,讓房東太太認定了他真的有精神疾病,還當下幫他預約看診時間!

他一直很想否認卻苦無說詞,等他終於想到一個完美的拒絕理由,事情已成定局,母子倆甚至還和樂融融地準備散步回家,房東太太臨別前更一再叮嚀要記得去找她兒子,還有晚上回家要注意安全。

這種鳥事居然會被他遇上,這個世界還有天理嗎?

而今天原本只是來告知對方他沒打算看什麼鬼精神疾病,可是不知道中了什麼邪,現在竟然坐在這邊回答起那個醫師的蠢問題。

更蠢的是,他原本打算交代完他沒有要看什麼鬼精神病之後就走人,又突然想到要警告他不准跟房東講,一個轉身居然就不小心……

馬的,被那種精神真的有病的人抱住的記憶要快點忘記。

「你說你暗戀的是你學長?」拉了下襯衫領子,陳宇佑清了清嗓子,「他知道嗎?」

「算是知道吧。」

「然後學長在上學期有了男朋友?」

「對。」

「還是你的好朋友?」

「我不知道算不算我的好朋友。」

「我不是問現在,我問的是之前。」

「問這些一點意義都沒有,反正現在已經不是了。」

看著眼前從剛剛的手足無措,到現在似乎又快發作打他的小男生,很滿意自己又再次成功轉移了羅晏腦子裡面的想法,陳宇佑放鬆地笑著。

「笑屁,你有沒有職業道德!」

「我要是有職業道德的話,你這個月的打工薪水應該都得進我的口袋了。」

忍住不要賞面前的醫師一記上勾拳,知道對方應該是關心他的,羅晏咬著牙,臉色很難看。「我有存款!」

「可是你應該很清楚,我沒把你當成我的病患。」示意對方看看他身後那件被晾在一邊的白袍,男人繼續說著,「扯上金錢,我的關心就不純粹了。」

雖然這個孩子看起來傷心到就算只是不純粹的關心,他也會來者不拒地收下。

但是他捨不得。

一個飢餓過頭的人,需要的不是一桌豐盛美食,而是好吸收的暖粥,一口一口,慢慢吞嚥。

「不收錢是你自己的損失。」像是突然想到什麼,羅晏謹慎地瞪著眼前的人,「告訴你,我不會以其他形式支付診療費給你的!」

「剛剛那是意外,我不會再……」

「不用講出來,我不想聽!」羅晏亮出拳頭,對空揮了揮,「你講講看,我一定讓你破相。」

對、快點忘記!他剛剛沒有因為蠢動作而……總之,忘記!

「好,我不提就是了。」識時務地轉移話題,「你學長那邊,你打算放棄了嗎?」

「……我能堅持不放棄嗎。」根本就沒有讓他選擇的空間,「放棄了也好,至少就不會繼續難過了。」

不想誠實地告訴對方事實,其實不管放棄不放棄都會傷心難過,但是如果羅晏真的放棄了,對他而言也是好事。

這個小男生看起來這麼率性,其實只是個孩子罷了。又或許就是因為他是個孩子,才能這麼率性,才會因為這樣而受了傷吧。

「所以你決定要放棄了?」

「我跟你又不熟,跟你說這個幹嘛。」

「不熟啊……」

……「你敢再多講一句,我真的會動手喔,就算你是房東太太的兒子也一樣!」

舉起兩手做出peace的怪動作表示自己絕對不會再多言,陳宇佑笑了笑,「我很高興你來找我,如果你下次還打算要下什麼決定,歡迎你跟我討論。」

「……應該沒有什麼決定不決定的了。」

他跟學長還有梁敬宏之間,早就沒有什麼可說的了,早就是定局,何必討論。

「你真的很悲觀。」看著眼前那個背景黑暗化的小男生,陳宇佑在心中嘆氣,「只有聽到我跟你說的後半段,沒有聽到前半段啊。」

「……你前半段說了什麼?」有說話嗎?

「我說,我很高興你來找我。」

「我只是要跟你說我的浴室又開始漏水了,可以請你找好一點的水電工人嗎?」

好快的回答,快到像是準備很久的台詞一樣。「又開始漏水?原本的地方嗎?」

「對,原本的地方,連一公分都沒有移動。」

那天浴室又開始漏水的時候他還以為鬧鬼了,明明修理好沒多久的天花板居然又滲水,在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的情況下,嚇得他大叫一聲跳出浴室。

當時只覺得又冷又怕,跑出來的時候顧不上拿浴巾,全身濕淋淋地又不能穿衣服,後來冷得理智似乎恢復了一些,想想住這麼久都沒有鬧鬼過,應該不會突然有阿飄。

這才勉強瞇著眼睛回到浴室拿浴巾出來擦乾身體、穿好衣服,之後鼓起勇氣去查看那片未知的天花板。

然後又看見了跟修理前差不多的滲水情形。

當下哪是只有一個幹字可言,差點就要打電話直接去罵陳姓醫師,但是才按了幾個鍵就沒有勇氣繼續下去。

對方又不是他的什麼人,這種小事幹嘛去麻煩對方,要找也應該是找房東吧。

掙扎了幾天,卻也始終沒有打電話給房東,洗澡的時候,偶爾想到就會看一下天花板,希望狀況越來越嚴重,這樣他打電話罵人的時候才會比較有魄力──

他的天花板也很爭氣,才幾天時間就從緩慢滴水變成淹水,這下讓他顧不得有沒有勇氣,都非得要找人來處理不可了。

反正都要來進行奇怪的看診,就一起辦妥省得煩心。

「連一公分都沒動?」

「大概有一公分吧,你計較這麼多幹麼!」

「沒有,我只是在想,如果又是在一模一樣的地方,搞不好是鬧鬼,或者是你樓上的住戶,嗯,可能是屍體或是……你看過恐怖片吧?」

「……嗯!」

「大概就是這樣的情節。」對,很好,很生硬的回答,很慘白的表情。

「……那怎麼辦?」

「嗯……我先找水電再來看一下,順便去跟樓上的住戶溝通看看,看是不是他們那邊出了什麼問題。」

「就交給你了,我去上課!」馬的,居然真的有可能是鬧鬼……

雖然前兩天在電視上看到差不多的橋段時有稍微懷疑了一下,但這個可能性隨即被自己大笑三聲否決掉了。這裡的房子在學生間是有口碑的,不但價錢公道、格局舒適,房東人也很好,雖然他在最近體會到了房東太好也不一定全然是好事,但是前面兩項優點是不容否決的。

尤其並沒有聽說鬧鬼啊,還是說,是最近的事情?呃……應該不會這麼準吧?

「你不一起去看一下狀況嗎?那是你要住的地方耶。」雖然不懂這個傻孩子怎麼會相信這種可以上笨板的謊言,但是不上當也很麻煩就是。「如果真的鬧鬼的話,你敢一個人去上課?」

「喂。」

「嗯?」

「你家租給學生的房子鬧鬼,你笑得這麼開心是有病嗎?」看起來就有問題。

「我有笑得很開心嗎?」

「有,很開心,像是中樂透一樣。」

「那是我的職業笑容。」拍拍羅晏的頭,陳宇佑笑得更燦爛,「你如果來看診的話,也會看到這個笑容的。」

「放屁,我又不是神經病!」

罵歸罵,但還是聽從對方的建議一起去看自己租的房子出了什麼問題,羅晏得到的答案卻只是水管漏水。

跟有沒有鬼一點關係都沒有,就只是跟樓上相連的水管因為年久失修裂開了而已。也因為房東的兒子把責任攬了下來,所以他只負責點頭答應修理天花板,一毛錢都不用付。

只是天花板上面真的會有水管嗎?怎麼想怎麼奇怪……

「還在想天花板的水管?」說是來學校找在這裡當校醫的學長,順便探望羅晏的陳醫師,豪邁地不顧他人意願,硬是把羅晏抓去一起吃宵夜。

「什麼天花板的水管?」嘴裡還塞著青菜,彭校醫毫無形象地張大了嘴。「你們同居喔?」

「嗯,他住我家……」

「對外租賃的房子裡面,這個不肖業者出租會漏水的房子給窮苦大學生。」

「羅同學,同居也不是什麼丟臉的事情啦。」吞下口中的食物,彭校醫開始替自己的朋友說好話,「阿佑人很好的,就是嘴巴賤了點,當他男朋友你一點都不吃虧。」

「……就說我只是房客。」幹,這校醫聽得懂中文吧?還是說物以類聚?這個醫生的朋友都是瘋子?

「他真的只是房客而已。」替臉色相當不好看的羅晏作出聲明,陳宇佑接著道,「至少目前真的只是個房客。」

這麼失落喔?還「至少目前只是」咧,校醫先生用憐憫的目光看著自家學弟。「所以你在追他?」而且還沒追到?

「你想這麼解釋也行,不過下次可以不要在當事人面前直接講出來嗎?」

「你們是在講什麼屁話?」皺著臉,充分表達出自己的不悅,羅晏狠狠瞪著正在夾菜裝作沒事的彭姓校醫。

「你都說是屁話了,就不要那麼追究吧。」把柳橙汁遞給對方,陳宇佑順便在桌下踩了正在吃炒甘藍的學長一腳。「要不要喝?」

「……謝謝。」

咕噥著「明明是想灌醉人家還請喝什麼柳橙汁太假了」,彭校醫忍辱負重地繼續嚼甘藍。

「你請我吃宵夜是有什麼另外的打算嗎?」實在想不透對方到底在幹嘛,萬般無奈的羅晏只能自己問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