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實在不是感動。

更確切一點說是,有點震驚的。

「安抓?不去喔?」

看著怪獸的臉,阿信有些尷尬的搖搖頭。「……嗯,不去。」

「威啥密?哩咧修氣喔?」

「不是啦……」那個是套票啊怪獸!你不看電影節所以不知道,現在早就過了套票的預售期很遠很遠了!

突然覺得對方的視線有點過度熾熱,阿信咳了咳,「你放假,我想說、嗯、嗯,看電影太浪費了,你會睡著。」

「也是啦,那你想幹嘛?啊對了中午要不要一起吃?」

「星期一有QCC,主管都要到……」

已經開始覺得星巴克是血汗咖啡店的陳總經理萎靡地想著活動中途吃便當的時間能不能偷溜出來的時候,枕邊人已經先下了決定,「QCC喔,那就沒辦法了,還是你有想去哪嗎?」

「我想想喔、」

 

 



 

 

結果,他想了十幾分鐘還想不出來,但,怪獸已經睡著了,於是他只好也跟著睡,就這麼浪費掉一個晚上。

稱不上委屈,都幾歲了不是不清楚工作的無奈,只是依然覺得很可惜,已經好幾天沒有跟怪獸好好講過話。

儘管每天早上怪獸總是在出門前就幫他準備好早餐,儘管睡著的時候還是在怪獸身邊。

不算寂寞,也不算幸福。

結束在網路上漫無目地的閒晃,阿信起身伸了個懶腰,眼尾瞄到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十五分,星期六。

怪獸依然九點就出門上班。而因應今天是星期六他會睡很晚,所以早餐不是烤得酥酥的火腿蛋土司,也不是要熱熱的才好吃的豆漿油條。

電鍋裡的鹹稀飯讓他飽到現在,雖然泡了一早上的湯所以白米漲地跟大米一樣肥,但依然很好吃,硬要說缺點,就是保溫效果顯然不夠好,稀飯是溫的。

這個時間點不上不下,離下班時間還很遠,一般店家的下午茶時段又還沒開始,若是去看電影嘛,又覺得怪獸這麼辛苦他竟然在逍遙好像有點過份……

趴回床上,阿信隨手抓來iphone,才發現有兩則短訊。

大概是剛剛在聽音樂所以沒聽到吧……,一邊點開怪獸傳來的短訊,一邊移動著讓自己躺到枕頭上,阿信隨口唸出訊息內容:「今天大概會提早下班,原料短缺要從南部調,還沒調上來。」

哇靠,賣到原料短缺?心巴克削翻了吧……

早知道買到原料短缺就可以提早下班的話、早知道、

想起自己辦公室裡的半杯點數,陳總經理把臉埋進枕頭裡,埋怨著自己前幾天愚蠢的行徑。「早知道就叫大家用力喝了、」

「喝啥毀?」

「啊?」抬起頭,阿信看了眼iphone,又看了眼站在房門口的怪獸,愣了一下。「你,你回家了?」

「你沒看簡訊?」

「有啊,啊有一個還沒看、」抓起手機重新看了簡訊,才發現剛剛看的簡訊已經是兩小時前傳來的,新的簡訊是一小時前,怪獸問他要吃什麼,「呃、」

「赫,拎杯災影你沒看。」沿著床邊坐下,怪獸接著說:「餓不餓?」

「餓……」

「款款咧,我們出去吃?」頓了一下,看著阿信乖巧地點點頭往床鋪邊緣蠕動過去,怪獸翻個身,一把抱住那個因為主人扭動著而失去衣物遮蔽的腰。

「賣鬧喔我想吃飯、」

「……。」

「不要親那邊啦!」努力掙扎著翻身,阿信在面對著怪獸後一爪拍開已經摸到他胸口的手,「喂!」

被用力打了一下的心巴克店員從戀人的腰上抬起頭,給了對方一個大大的微笑,「阿信。」

「……啊?」儘管已經看很多次了,但是怪獸笑起來真的很帥啊……不是!這不是重點!調整了一下心態,陳總經理咳了咳,回應。

「我有準備一個驚喜給你。」

「嗯?」看在驚喜的份上先放任怪獸把手又放回他腰上,阿信滿心好奇,「什麼?」

「你表現良好的話就、哦靠,你踢我……」

 

 

 



 

滾完了床單,餐廳當然也不用去了。

放任廚房裡的牛排香氣卯起來往臥室鑽,阿信只是躺在床上動也不動,偏著頭,看著床邊櫃子上的兩張電影票。

剛剛怪獸連哄帶騙,最後連「已經很久沒有碰妳了拎杯再憋下去會死啊」這種話都說出來,就只為了不先交出那份驚喜,說什麼都要先做再說。

本來有點不高興的,但因為自己也有點,就那麼一點點,一點點想念怪獸的擁抱才先放下對驚喜的好奇。

看到電影票後,才知道怪獸對他有多了解。

要是先看到,他一定會要求著先看電影再說,就算電影開演是晚上七點半的事情,他也會想說先去吃個飯嘛不然先上網找一下那附近的餐廳資訊也好。

不管是什麼,一定不是先上床。

就算他也懷念,但對於心心念念了幾個禮拜卻又不得不捨下的電影,他實在是……

「耶思!」

「系舞家歡喜喔?」

「哈哈哈、」看見怪獸端著牛排跟飲料走進臥室,阿信只是笑。「欸欸欸不要放床上!放桌上!」

「反正等等床單跟棉被都要拿去洗。」瞄了一眼被踢到地板上棉被,怪獸忍著笑。剛剛做的時候明明是陳信宏哭著說不要射在裡面什麼的,結果弄的床單上面都是,做完還要他把床單一起踢到床下……

現在居然忘記了?

「……也是啦,那放床上好了。」

已經被切好的牛排只需要用叉子就能進食,其實也不太會把其它地方弄髒,只要吃的人不要不專心就、

「陳信宏你不要一直看那張電影票,他不會不見、啊靠、」

「衛生紙衛生紙!」

「……其實把床單弄髒是你的嗜好對吧?喔靠!又打我!」

胡鬧了好一陣子,直到將近五點,阿信才慌慌張張下了床換衣服,在怪獸端著盤子去洗碗的時候。

換上了最新款的SR,坐上副駕駛座,阿信從口袋裡撈出iphone,以跟怪獸開車出車庫一樣流暢的動作,叫出了檔案。

「安抓?你在看什麼?」

「哦我平常會看food版啊,想吃的店家我都會記在裡面,我查一下喔,中山堂、中山堂、」

「你還吃得下!?」

「……」

「沒事,我怕你太撐而已。對了,電影票要提早買啊,你怎麼不跟我講?」為了避免隔壁的地雷瞬間引爆,怪獸連忙換了話題。

「我有看到小七的集點活動,想說接下來你們應該很忙吧,所以就沒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