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用時間飛逝這樣子的形容詞會讓人有毆打作者的衝動,但是事實就是這樣,也只能這樣形容了。


「後來他就跟你沒有什麼交集了耶。」喝著柳橙汁的舒敬言,一臉不以為然地冷哼了聲。「徐大少爺大三考上研究所,人家大學念四年,他只要念三年就畢業啦!」


「是啊,真快……」


「研究所加上預官只花了他三年多的時間,一退伍就到大學教書,現在可是破格升遷成了副教授呢!」


「舒先生,你喝的是柳橙汁還是檸檬酸啊。」後來跟趙俊彥以及舒敬言成了好友的劉聖宇,拍拍舒同學的臉,才接著說,「你酸味都溢出來了。」


「他的人生他馬的只能用一帆風順來形容啊!」這種人簡直是全民公敵!


「可是他對朋友真的是好得沒話說啦。」有目共睹啊,趙俊彥認真地澄清著,「我當兵那年不是遇到SARS,他可是寄了足足一箱的N95口罩來營中耶。」


嚇到他也嚇到營長,以為有誰得了SARS知情不報還想掩蓋過去。


「……他錢太多嗎?一箱?」


「還有啊,我碩論初審的時候,他也專程排假過來看我的初審。」雖然那天讓他有毆打徐君臨的衝動,但後來沒多久自己也去當兵,才知道要把假排得剛剛好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情。


對他這個朋友,徐君臨維繫得很用心,他不是不知道。


「我說,他其實是在把你吧。」認真地盯著朋友看,舒敬言的臉部表情已可稱得上扭曲。「徐君臨從來沒有否認過他是同性戀喔。」


「我也沒有啊。」看著舒敬言備受衝擊的樣子,趙俊彥連忙補了話,「徐君臨跟我,都只是因為不想在求學時談戀愛好專心唸書,所以才不否認的。」


「結果你就真的完全沒有交女朋友,連徐君臨出國念研究所的期間也是。」手指劃著杯子邊緣,劉聖宇還是一貫的微笑。「我原本以為你是被徐君臨纏著不能談戀愛,不過看起來好像不是這樣?」


趙俊彥搖搖頭,心想:也不是這樣說……


「我原本是打算等到當兵之後再考慮交女朋友的事情,只是剛好現在沒有對象而已。」絕對不是像學校裡面傳的那樣,什麼他為了徐君臨在守節……


守個屁!他是個男人耶守什麼節!


「所以你現在選擇去那個國立大學當講師,是因為那邊的正妹比較多,而不是因為徐君臨在那邊當副教授?」


「舒敬言你講話可以修飾一下……」


「拜託,這是實話實說好不好。」


看著兩個朋友習慣性的拌嘴,趙俊彥連忙阻止這停不下來的循環。「徐君臨是有跟我說,這個大學的福利不錯我可以考慮,他在那邊也有個照應,所以我才會去應徵的。」


「你這不是把自己往虎口裡送嗎!」


「敬言同學,徐君臨是個普通人而已啦──」


「靠盃他哪裡像個正常人啊!劉聖宇你告訴那個北七他被騙啦!」


點點頭,劉聖宇難得同意舒敬言的話,「徐君臨應該不算個正常人,不過我想,他應該不會害你才是。畢竟你們感情算不錯了。」


大學畢業之後,大家幾乎是各奔前程,有聯絡的人少之又少,同系又怎樣?四年的感情又怎樣?


當大家都為了生活在努力的時候,聯繫感情好像就不是那麼重要的事情了。


「是啊,我哥也說,徐君臨那種囂張到人神共憤的人會跟我保持聯絡這麼久,應該是真的把我當朋友看啦。」只是他跟哥都不是很能理解,徐君臨的交友標準到底是什麼,怎麼偏偏會是他?


就只因為他剛好出去倒垃圾這樣嗎?那徐同學應該先跟那個收垃圾的先生當朋友吧?


「嗯,所以你要好好把握,不是每個人都會碰巧在同一職場上有個當上副教授的朋友。」


「不過,我在想喔……」


「嗯?」看著友人難得皺眉的樣子,劉聖宇只是笑。「你不是不想面對徐君臨吧?」


「也不是,只是我沒有想過會跟他在同一間學校工作……總覺得會有哪裡怪怪的……」


怪很多年了好嗎?這位後知後覺的趙同學。


早就看出徐君臨心思的劉同學,不夠朋友地說服著趙俊彥,「既然他都幫你介紹了,你就勇往直前吧,反正我也有應徵那間學校,再怎麼樣我跟你也可以互相照應。」


也該是推一把的時候了,同一個戲碼,多年來如果都是一樣的劇情,他會想轉台的!好歹也該換換台詞了嘛。


「謝謝。」頓了一下,「聖宇,你真的是我最好的朋友!」


「喂!那我是什麼!」


「舒同學,你是最吵的朋友……」


刻意忽略過舒敬言的抗議,劉聖宇習慣性地把靠近舒同學那邊的耳朵關好,「那你什麼時候開始上班?」


「一個禮拜後,所以我這兩天在找那邊的租屋地點了。」要不是徐君臨大力推薦那邊,估計他也不會跑到這麼荒涼的地方教書吧……房子真的很難找啊!


「你要不要先通勤一陣子,等看看學校有沒有給講師的宿舍?」好歹是國立大學,應該不會連宿舍都沒有吧?


「有是有啦,但是徐君臨說宿舍很糟糕,可能我的書擺進去之後就沒地方睡了。」


「……徐君臨連這個都說了啊……」低著頭,劉聖宇抿唇微笑著。「要不我陪你找房子?反正我也在等錄取通知。」


「你們乾脆等聖宇確定錄取了,再一起找房子住好了。」何必浪費錢?「那邊很荒涼,你一個人住,愛操心的劉聖宇先生一定會很擔心你的。」


「舒敬言。」忍住不要打爆朋友的頭,劉聖宇抓住對方肩膀,「我們去廁所談。」


「徐君臨有問我要不要一起住,他也說你很擔心我一個人下鄉會被怪人綁走。」邊說還邊模仿聖宇皺眉頭的樣子咧,要是被劉聖宇看見一定一掌打爆他的頭!


「他住的地方?他不是住宿舍喔?」掰不開劉聖宇的手,舒敬言一邊努力掙扎一邊忍痛發問,「不然他怎麼知道宿舍很小?」


「好像是當初錄取的時候去看過,他覺得房間太小就不住了。」頓了一下,似乎是覺得徐君臨當時說的話很有趣,趙俊彥笑著說,「他說啊,宿舍小到連張雙人床都塞不下,而且隔音差到連隔壁打字的聲音都聽得到,實在太不保險……」


「我覺得你跟我住比較保險。」慢著!徐君臨,你找個隔音良好的房子還打算跟我朋友一起住是何居心啊!


「就是說,他那個人陰晴不定的。」用力附和的舒敬言跟著點頭,「畢竟他還是個怪人。」


儘管很想告訴友人「重點不在徐君臨怪不怪」,但是看在多年來徐君臨一心一意為趙俊彥設想的份上,劉聖宇硬是忍著沒說出來。


「你還是先跟我住吧,如果我真的沒有錄取,暫時也會先在這邊找工作。」免得搬進去就被吃乾抹淨……


而且,就算自己懂徐君臨的想法,眼前這個北七可是完全不知道人家早就看上他了,總要讓徐君臨有表現的機會和緩衝時間。


如果一開始就搬過去,完全不知情的趙俊彥同學還是單純把人家當朋友看,下場卻是被、咳、被侵犯的話,不僅徐君臨會受到傷害,趙俊彥也不會好過。


「這樣好嗎?」


「你覺得不好嗎?」


「徐君臨好像很希望我過去跟他住的樣子,我不太好意思拒絕他……」畢竟工作是人家推薦的嘛。


劉聖宇拚命忍住一個白眼。拜託,他當然希望你跟他一起住。「你很在意不一起住他會失望嗎?」


「我也搞不太清楚,不過我覺得直接住在他那邊不是很好,感覺上很麻煩他。」只是朋友,幫忙幫到這樣會讓他有點不好意思。


「我覺得他挺樂意讓你麻煩的。」


「可是我覺得……」


「同學。」


「啊?」看著突然很嚴肅的劉聖宇,趙俊彥愣了愣,「什麼事?」


「你覺得,徐君臨是你的朋友,還是你的誰?」拿起帳單抓起舒敬言,劉聖宇繼續說,「等你想清楚了,再去考慮要不要跟他一起住這個問題吧。」


「他當然是我朋友啊,我想這個幹嘛啊……」


一手還抓著舒敬言的劉聖宇,轉過頭微笑看著多年好友,「我覺得有待商榷,你要不要想清楚再決定?」


「啊?」


「就像剛剛這個笨蛋說的,我也覺得,徐君臨根本就是在把你。」


發現好友可能過個十年都不會察覺真相,覺得偶爾仿效一下笨蛋方法也不錯的劉聖宇,乾淨俐落地說出了讓其他兩個人傻住的話。


「靠,我只是隨便說說的耶……」


「耶?」


「一般的男人應該不會在當兵的時候特地排假,只為了朋友的碩論初審。」


「所、所以?」


「他應該真的是同性戀,而且在追你,考慮一下這點,你再決定一下要不要跟他一起住吧。」


開玩笑,想幫忙也是有限度的。徐君臨,就算你很可憐,追了這麼多年那個北七都沒有發現,我也不會因為覺得你很可憐,就把我的朋友送上你的床!


你可憐是因為你表達方式有問題,我好心幫你可不是想讓你把我朋友吃乾抹淨啊!


神經病,我不會讓你這麼簡單就得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