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鐘響起的時間,是剛剛好的十一點三十分。

縮在被子裡,享受著那個人幫他調好的二十六度空調,恰到好處的室溫讓剛被鬧鐘叫醒的趙講師又萌生睡意。

不行不行,等等下午有園藝系的課,不可以睡著。

星期四早上,是他一個禮拜中,可以睡得最安穩的時候。

因為今天早上徐君臨有課,所以通常不會在前一天晚上做到太晚……像是昨天晚上也只有他單方面享受,然後昏昏沉沉地睡著。

紅著臉,想起昨天晚上的耳鬢廝磨,趙講師拉拉身上的被子,把自己蓋得死死的,只露出眼睛。

那個神經病除了獨斷獨行了點、囂張了點、不把別人放在眼裡了點,其實是個溫柔體貼的人。

當初,還沒有被那個神經病當著一堆朋友的面告白前,他一直覺得徐君臨是個孤獨的資優生,當然啦,他現在還是覺得徐君臨好像很孤獨的樣子,但是要在孤獨之後加上「的神經病」四個大字。

當同齡的人還在大三混的時候,徐君臨已經推薦上了研究所;等到大家開始準備研究所,他已經以一年的神速從研究所畢業,還考上了預官,歡樂入伍去了。

典型的天才,以及恃才傲物。

同學們幾乎沒有一個喜歡徐君臨的,因為他從不分享筆記,也從不跟大家出去聯誼。

明明知道不少女生是衝著他的那張臉跟傳奇事蹟才想去參加聯誼,他就是不給同班的康樂面子。

幸好他考上預官,不然照他的個性,去當兵應該會被整死吧。

翻身伸個懶腰,看著床邊小几上的玻璃水杯,趙俊彥笑了笑。

但也只有這樣的人會想到,他吹了一晚上的冷氣會覺得口渴。除了他,沒有人能如此貼心。

那個人從交往前就很體貼,交往後也是,只是交往後他才知道徐君臨神經病的一面……

告白的那一天,是在他就職講師的第二個月。

那個時候已經是破格升遷為副教授的徐君臨,說是要慶祝他通過教師最難熬的前兩個月,找了他的朋友約在餐館吃飯。

吃到一半,友人開玩笑地說著徐君臨很虛,唯一的朋友大概就是他這個濫好人,也只有他可以容忍徐君臨的脾氣。

那個人雖然只是笑了笑沒說什麼,神情卻帶著落寞,一直到吃完晚餐,付了帳,徐君臨勉強撐起的微笑讓他心口痛得差點站不穩。

「其他人說你怎樣有什麼關係,我很喜歡你就好了啊!」

這句話,就沒大腦的脫口而出了……

說實在的,講出來的瞬間他真的很想反悔,畢竟偷偷喜歡人家是一回事,對於徐君臨,其實他並沒有太深的認識,那個時候的他,應該只有百分之五十的喜歡,剩下的,都是崇拜吧。

要是因此被討厭被厭惡,他會很難過的。

可是,對方卻露出燦爛的微笑說,我等你這句話很久了。

……其實他當時很有老鼠被貓盯上的感覺……

然後不到一個月,整個農學院都知道了那個神經病跟趙講師好像是情侶的事情。

後來徐君臨因為研究成果又被破格提拔為教授的時候,連系主任跟院長都不管這個流言了。反正徐教授高興就好,這種賺取研究經費的機器,是絕對不能放手的。

然後他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適應了學生的「趙講師拜託你幫我跟徐教授求情啊啊啊啊啊」的下跪法,還有學生們上課會一直提到徐君臨的事情。

當然是因為愛著那個人,才容忍他那種像是三歲小孩在宣告「這布丁是我的誰,都不能搶」的行為。

雖然認真想抗議過,但是一起在學校用餐時,別人打招呼時只要說一句「徐教授,跟男朋友吃飯喔」,總讓徐君臨每每笑得很滿足的樣子,看到情人那麼高興的神情,他怎麼樣也說不出任何抗議的話。

算了,不要跟三歲小孩計較那個布丁。

胡思亂想了一陣子,趙俊彥被開門的聲響驚擾後才猛地回過神。

「你醒囉?要不要一起去吃個午餐再去上課?」把外套掛在床邊的椅子上,徐君臨伸手把趙講師撈進懷裡。

「嗯,我先去刷牙洗臉。」

「怎麼不動?不是要刷牙洗臉?」

「你先放手,然後不要在這邊打算看我一絲不掛走進浴室。」想得美。

嘖,他家的寶貝越來越難拐了。「那我在外面等你。」

看著徐君臨心有不甘地走出房間,撈起上衣穿上的趙講師,淺淺嘆了口氣。

自己愛上的,神經病啊。

以後,也還是這麼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