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點零五分,學生們三三兩兩地踏進教室,帶著早餐跟飲料坐下。

完美的早晨。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等一下的果樹實習,徐君臨教授帶的實習課真是天殺的嚴格。

不過習慣了就好,知道早餐一定要吃,不然等等的實習課一定會直接滅在苗場。

盡責的班代照著實習老師的交代,認真地點名,旁邊的康樂則是在班代點名的時候幫班代把早餐擺好,還貼心拆了筷子包裝好讓班代點完名就能吃早餐。

……閃歸閃,大家習慣就好,就像趙講師跟徐教授一樣……

八點十分,上課鐘才剛剛打第一聲,徐教授分秒不差地踏進教室,坐在只有實習課才有的工作椅上,等待鐘聲結束。

學生們飛快收拾著早餐──沒有小害羞做的早餐可以吃的徐教授,一向禁止大家上課吃早餐的,遷怒也不掩飾一下,有夠機車的。

「班代,鎖門,重新點名。」鐘一打完,徐教授低沉的嗓音準時響起,「沒有到的通通記曠課。」

不是吧?才剛打完鐘耶!

班代愣了三秒,不是很能理解地看著教授,「呃……現在嗎?」班上到的人數搞不好沒有一半耶。

「康樂,去鎖門,班代,立刻點名。」徐教授打開筆記型電腦,邊說邊轉身面對螢幕,一副沒得商量的樣子。

鎖好門點完名,寫完曠課名單,還被徐教授親自點過才算數的班代,虛脫地坐回位子。

教授今天好像心情很差……

曠課名單確定之後,徐教授讓康樂開門放同學進來,順便宣告他們被記曠課的悲慘事實。

「你們昨天有去開院週會吧?」

你現在說我們昨天集體去看AV片我們都會點頭啦教授。乖巧點頭的學生們,不解地看著教授。

「昨天校長不是說了嗎?大家上課不准遲到,不准吃早餐,不准睡覺。」點選著檔案,徐教授依然沒有回頭,「另外,每個學期要有五個百分比的淘汰率,大家都有聽到吧?校長說的喔。」

換句話說,一個學期至少要二一掉三個人嗎?可是我們學校是單二一制耶教授……

「校長還說了,要加強學生的英文和日文能力。」點好檔案,徐教授終於回過頭,「所以,我們今天看的影片是日本的果樹試驗所介紹片。」

日本女主播那甜美的嗓音一出現,班上立刻響起壓抑過的小小哀嚎聲。

幹,怎麼沒字幕……又不是A片啊啊啊啊──

沒字幕你叫我們怎麼看啊教授!

「還有,今天上課的內容,期末考會考。」完美的微笑在徐教授臉上,泛著過度燦爛的陽光,「大家專心聽啊。」

……是專心去想要怎麼退選吧……這擺明要當人吧教授……

關了燈,聽著日本女主播輕快的介紹,愁雲慘霧籠罩著全班。

在介紹片播放了約莫二十分鐘後,一個結實的紙團打中了班代的頭。

「奇怪,紙條不能用傳的,一定要用丟的嗎……」這麼大一團打到會痛耶。

「班代,你去找小害羞求情好不好──!!!」

內容只有一行字,下面卻有三十幾個簽名,還有一堆亂七八糟好像是要表達「拜託」的鬼畫符。

碼的,只有這個時候我才是班代,其他時間我就是公僕啦……

默默在心中哀嚎的班代,完全忘記坐在他旁邊的康樂日文程度好得可以直接聽廣播,大可棄全班生死於不顧。

「好啦好啦,晚一點的生統課後我會去找趙講師啦……」

唉,校長幹嘛突發奇想訂這什麼殘酷的生存法則啊。

哪來的神經病啊,真是……

找麻煩嘛。

教授你就招了吧,根本就是假借校長昨天的話,藉此表達吃不到早餐的悲痛吧……

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