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事情到這邊就告一段落,那幾年之後的趙俊彥一定會感謝上蒼有仁慈之心,會因為他春節收留孤兒而放過他的人生。


不過事情顯然沒有這麼好,以至於明明就是放假的日子,卻得一大早爬起來面對其實不是那麼想面對的事實。


如果以趙俊彥同學為例子的話,就是指「睡相不好」這件事情。


「對不起──」


看著同學捂著肚子躺在床上的慘況,趙俊彥這才了解,即使距離童年已經很遙遠,自己的睡姿依然如此具有殺傷力。


「我很想跟你說沒關係,但是真的蠻痛的……」


在他心中,昨天晚上原本應該是個幸福的夜晚。但就在半夜,隔壁的趙同學突然翻了身,往他的肚子狠狠用膝蓋撞了下去。


當他痛到連話都說不出來時,一腳,趙俊彥只用了一腳,就把他從床上給踢了下去。


「對不起!昨天晚上應該讓你睡在裡面的,是我忘記了,真的很對不起……」


「彥彥,你讓同學睡在外面喔?」端著早餐走進房間的趙媽媽,表情凝重地皺著眉,「昨天不是跟你說,要讓你同學睡在裡面的嗎?媽媽講的時候你沒在聽嗎?」


「我昨天很累想早點睡,結果就忘記了啊……」他真的不是故意的,一整天兵荒馬亂下來,打完那個呵欠之後他就睡死了啊!


哪還記得什麼誰睡裡面誰睡外面的事啊……


「你有沒有怎樣啊?彥彥踢人很痛的。」站在門口的趙俊銓一臉不自在地問著,「我上次被踢下來的時候痛了快一個禮拜。」


光想都餘悸猶存。


雖然說徐君臨被踢死也是活該,是個足夠讓總統宣布特赦的大好事件,但是回想起自家小弟上次踢人的那個狠勁,也讓趙家大哥在此時對以往的仇人深表同情。


「我覺得我的內臟好像移位了……」


「正常的,沒有吐你就該高興了。」


「你要是真的很難過的話,要不要去看醫生啊?」瞪了兄長一眼,很怕自己真的把同學的內臟踢壞的趙同學,擔心地看著臉色蒼白的徐君臨。「我可以開車載你去。」


「……我不想跟醫生說我掛急診是因為被同學從床上踢下來。」捂著肚子的徐君臨緩緩閉上眼,表情凝重地說著。「我休息一下就好了,謝謝。」


「那、那我不吵你,你好好休息吧。」


聽到趙家眾人輕輕關上門,放他一個人清靜的徐君臨,深深地吐了口氣。「……真是個糟糕的習慣啊……」


連翻身都不太能,肚子已經不是隱隱做疼而是囂張地抽痛著,完全不知道睡相不良也可以殺人的徐君臨,認真地思考著要怎麼克服這個糟糕的習慣。


不然就算再怎麼愛著對方,應該會在同居一個月之後,就因家暴而分手了吧。


昏頭昏腦地想著解決辦法,一邊還聞到趙媽媽剛剛端進來放在一旁的早餐味道,培根煎蛋油膩的香氣讓腦子更加無法運轉。


方法還沒想到,床邊的手機已經不給面子地響了起來,鈴聲說明了打來的人是白惟衡,白大總管。「幹……」


不去想自己上次罵髒話是什麼時候的事,奮力起身想撈起邊震動邊大叫的手機,徐君臨確定這是自己生平第一次咒罵打電話給自己的人。


「君臨,你要回來了嗎?」


「……暫時不能。」


「暫時?你怎麼了嗎?還是遇到什麼事情了?」


還沒來得及回答白惟衡的話,房間門就被打開了。


「啊,你接了喔……」抓抓頭,趙俊彥尷尬地笑著,「我怕你爬不起來所以才來的,那我不吵你。」


「……」看著趙俊彥關上門,徐君臨在心中又罵了一次髒話。


這大概是他生平第一次咒罵自己個性上積極的那一面。


「我打算再留一天,回去的時間我會再通知你。」瞪著房門,徐君臨勉強擠出回答,口氣僵硬到了極限,「還有事嗎?我想睡覺了。」


「那,早安。掰掰。」


徐君臨看著已經沒有聲音的手機,幾秒後按下回撥鍵。


「喂?惟衡,你過五分鐘再打過來一次,我會晚點接,打到我接為止……原因?嗯……麻煩你了。」


忍著肚子痛,把手機放回桌上的徐君臨,滿意地笑著。


至少今天還是有那麼點收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