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中考前一週,學生們叫苦連天,老師們也是。

題目出得太難,老師會在bbs上面看見學生匿名罵死你。出得簡單一點,就會在bbs上看見好學生們匿名罵死你。

所以,身為一個生物統計老師,趙俊彥期中考前一週,理所當然在煩惱這個問題。

「……怎麼這麼晚還不去洗澡啊你?」早就洗好躺在床上看當期期刊Paper的徐教授,皺著眉,一臉就是「你要幾點才睡覺」的表情。

「……徐君臨教授,你應該知道下禮拜是期中考吧?」這麼悠閒的在那邊看期刊是怎樣?你以為我沒有期刊可以看嗎?蛤?沒禮貌!

「知道啊。」在趙俊彥沒魄力的怒視下,放下了期刊,徐教授笑了笑。「所以?」

「所以你現在也應該為了期中考的考卷在煩惱啊。」理所當然的口吻,「你不怕被學生在bbs上罵嗎?」

「怕啊,我怕他們亂說話。」

「所以啦,」趙俊彥站起身,撈起徐君臨幫他準備好的換洗衣物,「我等等洗完還要繼續出題目,你先睡吧。」

「……」繼續出題目?「你打算出幾題?」

「十題吧,一題十分的話應該可以及格才是,前面四題幾乎是送分的。」題目越多,過的機會越大嘛,雖然他很想把他們全班當光光。誰叫他們老是在上課的時候表現出一點都不尊師重道的樣子,老是用「我知道你是神經病的男朋友」的視線在看他。

但是他是個有教養的好老師,不會因為這樣就遷怒全班當光光,跟那個差點因為腰部按摩器當掉一半人的神經病不一樣。

「出這麼多幹什麼?」當掉就算啦,學生上課不認真,被當掉也是天經地義,活該!

「他們班代被推出來跟我求情啊。」明明一臉要暈倒的樣子,還要打起精神跟他求情,光看就覺得不答應很沒良心。「所以我想說不要這麼狠,畢竟……」他們說,搞不好果樹會被當不少人。

同樣都是手握三學分的老師,一個趙俊彥,一個徐君臨,白痴都知道要去求誰。

「我跟你說,那些人不認真就當掉,你跟他們客氣什麼?」

「話不是這樣說的啦,」本來已經一腳踏進浴室的趙講師,又走回來坐在床邊,「你要知道,我跟你不一樣,」我有血有淚不像你啦,「你是教授,系主任又是你學長,你當學生理所當然,我當太多人的話要交報告耶。」

「你當,不用跟他們客氣,農藝系系主任那邊我去說。」徐君臨很認真,「學生的本份就是唸書,怎麼可以求老師讓他過?」

「……你認真了。」突然感到有些不能理解的趙講師,看著男友那莫名嚴肅的表情,「你很在意我當不當他們嗎?」有這麼討厭那一班嗎?可是他聽說那個班代很討徐君臨歡心啊。

「算是吧。」

「可是他們這學期的課很重耶。」那個班代聽說體力不支,上次在果樹學實習的時候暈倒了。

「快去洗吧,快點洗完快點出考卷快點睡。」倒回去繼續看期刊的徐教授,連多說一句都不願意了。

「你……」怎麼這樣啊這個人。

要不是你是大刀,那些學生會來求我讓他們過嗎?心裡其實也很委屈的趙講師,拿著衣服就往浴室走。

其實也不是怕徐君臨的,只是他一直覺得這個人真是神經病,然後其實也搞不太清楚他在想什麼。

就像大三那一年,他跟園藝系的助教說「統計系的趙俊彥上了我的床」一樣,他到現在還是不能理解啊。

雖然他因為沒什麼脾氣,也不是很介意這種流言,但是他實在是不能理解徐君臨的一些行為。像徐君臨平常明明給分數也給得很隨性,而今天又莫名其妙堅持學生不認真就要當掉。

神經病嘛!

他怎麼會愛上一個神經病啊……

「喂,你洗很久耶。」

浴室外面傳來書本拍打門板的聲音,還有那個人顯得有點不耐煩的語氣。

他才剛剛進來不到五分鐘!哪裡慢了啊?他連肥皂都還沒有抹完耶……

「我幫你洗好了,怎麼這麼慢。」

才說完,趙俊彥連反應都來不及,門就開了。

「我明明鎖門了。」

「我也是屋主啊。」所以也有鑰匙。

說是要進來幫忙洗,但是也沒見他動手。

一邊抹著肥皂,趙講師一邊偷偷瞄著坐在浴缸邊上的徐君臨。當然啦,他也不希望那個神經病真的心血來潮要幫他洗澡,那最後肯定不會是洗澡的。

那他進來幹嘛?

「你出幾題了?」突如其來的,徐君臨冒出這句話。

「五題左右吧,怎樣?」幹嘛在那邊一直看啊?這樣他怎麼洗啊?

「開根號乘以十就好了,你這麼認真出題目做什麼。」

「不是這樣說的吧。」

「你趕快出完趕快睡覺啦。」

至此,趙俊彥決定放棄弄懂男友到底是哪一款神經病又發作了,這麼堅持要他快點出完考卷。等到他出完十題之後,已經凌晨三點多了,當然,徐君臨已經睡了。

一直到期中考後,林綜則同學打電話來告訴他,他才知道原因。

「那一天是你生日,你忘了啊趙講師?」林學長的聲音帶著笑意,「徐教授聽說看了兩天的書,當天要跟您說情話呢。」

啊?他的情話是你洗澡怎麼洗這麼慢嗎?

「他說一定要在睡前說,才最有感覺,」還在笑,「沒想到您到好晚才出完考卷。」

連這個都講了?徐君臨你到底在想什麼啊啊啊啊──

「教授大概是怕啊,經過這麼久了,他會不會已經吸引不了你了,就像小孩子一樣會吵會鬧,也會四處炫燿你對他好,啊,教授回來了,我就說到這,您一定會明白的。」

小……小孩子?

心機這麼重的小孩子?你跟我開玩笑嗎林同學?

      小害羞,天才的腦子,不是常人可以理解的,你還是別多想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