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已至此,人家徐同學連日式豪華年菜都帶來了,還一口氣提了六大盒,總不能因為嚇到就把人家晾在外面當裝飾。儘管自家大哥的臉色說有多臭就有多臭,但是母命難違,也只能讓徐君臨當了座上賓。

「彥彥,你房間是雙人床,那晚上哥哥就跟你一起睡,徐同學睡哥哥的房間。」趙媽媽人雖嬌小,抱著三盒日式料理後便幾乎看不見前面,可是在家講出來的話,遠比人高馬大的趙爸爸來得有份量。

「我不要!」無庸置疑來自趙家大哥。

「好啊。」

「趙俊彥,你跟你同學睡就好,我死都不讓他睡我的房間!」

「你反應幹嘛這麼激烈?上次你朋友來也是這樣睡啊。」好歹也相安無事嘛。

「我朋友是我朋友,徐君臨是徐君臨!」趙俊銓忿忿地指著徐君臨,「他的話,門都沒有。」

「銓銓,你很沒禮貌。」放好盒子的趙媽媽一從廚房走出來,劈頭就開罵。「道歉。」

「對不……不對!媽,他是徐君臨耶!」

「不然他是徐志摩嗎?」白了大兒子一眼,趙媽媽表情已經有點難看,「快點道歉。」

「媽,妳忘記了喔?他是那個徐君臨啊。」氣得已經有點發抖的趙俊銓,指著徐姓同學的鼻子,只差不是用吼的。

「我整個國小童年都毀在他手上,我唯一拿過的一次第一名,還是因為他不小心吃了酒釀巧克力所以頭痛睡不好,才會讓我考到那一次!」

一氣呵成吼完這段話的趙俊銓,挫敗地在弟弟及媽媽眼中看見了「我一點印象都沒有」的疑惑。

「徐君臨,不要跟我說連你也忘記了!」

「對不起,我是真的沒有印象。」他一直到國三畢業為止,人生唯一的目標就是快點結束到國中的學業,他母親的奇怪想法是堅持要到高中才肯讓他去父親講授的大學旁聽。

至於有沒有造成一個國小學童的幼小心靈受到創傷,實在是沒有什麼印象。

「幹!」

「銓銓,大過年的你罵什麼髒話啊?」扭住兒子的耳朵,趙媽媽臉色也比大兒子好看不到哪去,「大家都忘記了,你記得那麼清楚做什麼?」

「媽,那是我的恥辱……痛痛痛痛痛──

「媽,不然徐君臨今天跟我一起睡就好啦,不要捏哥的耳朵了啦──

「是啊趙媽媽,我不介意睡在哪的。」

「真的嗎?可是彥彥睡相很糟糕耶……」

「哪有很糟糕啊!媽你放手啦,哥的表情好猙獰!」

放開大兒子的耳朵,無視他去一旁哀號的蠢樣,趙媽媽伸手拍拍徐君臨的肩膀,「晚上要是被彥彥踢下去,我也沒有辦法喔。」

「沒關係的,伯母您方便就好。」

「唉唷你這孩子真乖,哪像我家銓銓,二十幾歲了還跟小孩子一樣。」

「媽!」

「媽,那我去拿被子喔。」發現自家兄長呈現完全無法安撫的狀態,趙俊彥放棄跟大哥溝通,決定去做該做的事情,放對方自生自滅去。

「被子在櫃子的最上面。」

「好。」

「來來,先坐下啊,站在大門口幹嘛。」一邊招呼客人坐下,趙媽媽一邊對著還在不爽的兒子交代,「把剩下三盒都拿去冰箱放,聽到沒?」

「好啦好啦。」

替自己跟徐同學倒了杯熱茶,趙媽媽笑容不減,「怎麼想到大過年的來找彥彥?你們家不過年啊?」

「是,我爸媽都在國外,他們只有過新曆年的習慣,農曆年他們大部分都不在台灣的。」接過茶水後卻沒有馬上喝,徐君臨也只是笑,「我爸媽一直希望我放假的時候多跟朋友來往,不要整天都窩在家唸書啊什麼的,所以我就過來找俊彥了。」

「哦?你爸媽是做什麼的啊?」

「我爸是大學教授,我媽是服裝設計師,所以老是飛來飛去的。」

「哦,難怪嘛,寒假會出去玩也是正常的。」

「是啊,平常我沒有放假,我爸也沒放假,我媽都說我們父子倆一樣可憐。」

「沒有辦法,當老師就是這樣啊。難怪你成績這麼好,聽說我們彥彥的數理科目都靠你幫忙喔?」

「媽!冰箱塞不下了啦!」

遠遠地,傳來讓趙媽媽完美笑容僵住的話。「不好意思喔你坐一下,我先去廚房處理嘿。」

「伯母您忙就好,不用招呼我了。」

所以,當趙俊彥處理完棉被的事情下樓後,只看見徐君臨坐在客廳看電視喝茶的樣子。

「不是吧,我媽這麼簡單就放過你?」上次哥的朋友來,足足做了一個小時的身家調查耶。

低著嗓音,趙俊彥問完之後跟著坐下,「我跟你說,我媽說我睡相差是說我小時候的事,跟現在一點關係都沒有,最好她現在還知道我睡相怎樣啦。」

「無所謂,如果你能把我踢下去也算很厲害。」

「……我小時候曾經把我哥從嬰兒床踢下去……」

「那今天我睡裡面你睡外面不就得了?」

「對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