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我後來就莫名其妙被班上的人認定是同性戀。這就算了,還幫你看著不讓我接近其他女生……」

簡直是惡夢中的惡夢!還是醒不來的那種!

雖然在心中幹譙了幾個月,但趙俊彥實際上卻是直接放棄澄清一切謠言。甚至在下個學期的開始,聽從徐君臨的建議,選修了園藝系的生物統計學,減輕自己修課的壓力。

「那也沒什麼不好啊,反正你也沒有時間交女朋友不是嗎?」吃著從園藝場帶回來的蘋果,徐君臨舒適地坐在躺椅裡,看著電視上的活潑青春校園日劇。

「話不是這樣講的,我媽要是知道我被傳成同性戀,一定會打斷我的腿。」咖啦咖啦地也啃著蘋果,趙俊彥趴在床上看著日劇,「真好啊你這邊,有冷氣又有日劇可以看……」

「你喜歡的話可以搬過來一起住,反正這是雙人房。」

講到這個趙俊彥就覺得心酸,是的,心酸。

他一開始覺得這個房間比較大果然不是幻覺,這真的是雙人房。白總管在暑假期間過來視察房間後,請房東打通兩間單人房改建成雙人房,說是不想讓徐君臨上課的地方離宿舍太遠,又不想讓徐家少爺擠在單人房裡的折衷方法。

真是太折衷太中肯了,幹,還說家境小康,家境小康的人可以隨便亂打通租賃處的房間嗎?還說什麼退租之後會給房東另外一筆修繕費用咧!

算了。趙俊彥想,反正這些好處自己也有享用到,暫時就不介意了。

「我幹嘛跟你一起住?我有自己的單人房好不好。」搬過來肯定會加重外面的傳言,他才沒傻成這樣。

……雖然說現在已經傳得夠可怕了,應該很難再加重……

「也是。」乾脆地就放棄說服對方過來同住的徐君臨,起身收拾桌面上的空盤,大步地往廚房走。「你要不要喝水?」

「不用啦,謝謝。」

其實認識了之後,他對徐君臨有極大的改觀。當然不是被第四台以及冷氣影響啦,雖然這也有一點點……

徐君臨比他想像中來的好相處,不像外傳那樣高傲不近人情沒良心。雖然剛認識他時也覺得傳言實在是太中肯,但是相處久了,也不知道是習慣還是真的熟了,徐君臨對他的好,連舒敬言都懷疑其實徐君臨真的想追他吧。

懷疑的人還不只舒敬言,包括了他在生物統計課上認識的一個生科系大二學弟,劉聖宇。

根據劉聖宇的說法,他從沒看過徐君臨這麼像個正常人的樣子。至少上次徐君臨來生科系旁聽時,他也覺得這個人的確就是個討人厭的神經病。

但趙俊彥其實覺得,徐君臨真是個很不錯的人。

功課好……雖然有點自大啦,人品也算有優點,至少熟了之後不會在幫忙時用「怎麼這個也不會」的眼神看你……這好像是缺點?

算了,反正現在徐君臨算是個不錯的朋友,除了那個傳言始終沒有澄清之外,對他而言沒什麼缺點了。

「……喂,你看青春校園劇可以看成這樣一臉呆滯喔。」

「哪有呆滯啊。」眼睛有問題喔。「說到呆滯,徐君臨先生,我從以前就很注意一件事情了。」

「嗯?你有習慣性的呆滯?」這個他知道。

「……我收回我剛剛心裡面給你的好評價。」幹,白給了。「你常常在陽台那邊發呆喔?」

「發呆?」

「是啊,就是大一大二的時候嘛,你常常在小陽台外面站著發呆,記得吧?還是你老年痴呆忘了?」

「你怎麼知道我會在那邊發呆?」徐君臨如此認真看著他,這讓趙俊彥突然有些心虛。

「我住你隔壁耶,怎樣都會看見吧,」不要以為他是偷窺狂啊!「而且你一站就是一個鐘頭以上,我出去晾衣服一定會看見啊。」

「所以?你想知道我幹嘛發呆?」

「其實……」沒有很想,他只是好奇而已。可是這樣的話說出來好像很沒禮貌?「你要說嗎?」

「我在躲白惟曦的電話。」

「白家妹妹?她會打電話給你喔?」不是說水火不容嗎?

「她哥每天都會打電話過來問我有沒有什麼事情,白惟曦怕我污染她哥的腦子,所以都自己打來。」只是她沒有想到,白惟衡會私下用手機打給他,原因是妹妹打電話交代他會不安心。擔心他這個少爺有沒有哪裡冷到了餓著了,活像他真正的爸……

「你們感情真好。」

「大概吧,我覺得我跟你感情還好一點。」

「有嗎?還好吧,不就是同學囉。」頂多加個隔壁的室友,再多就沒有啦。「家人還是不一樣的吧,這麼多年感情捏。」

「你覺得我跟白惟曦之間有什麼感情嗎?」

「呃,你們那個是例外啦。」很少有住在一起的兩個人,一個整天罵對方是戀兄情節死變態,另一個除了會拿鏟子盤子攻擊回去以外,也不忘罵回去「你這個變態神經病」吧……

「大概吧,畢竟我不是她的親哥哥,她不關心我也是正常的。」笑了笑,徐君臨接著道:「話說回來,雖然她對我不怎麼樣,做點心的手藝倒是好得沒話說,你放假要不要來我家吃看看?」

「寒假喔,卡到春節的話我搞不好不能出門。」趙俊彥尷尬地笑了笑,抓抓頭髮後,才在徐君臨的注視下不好意思地解釋原因。「我家管很嚴,我媽不太喜歡我春節亂跑。」

「這樣啊……」

「啊,不過我媽很歡迎有朋友來找我啦,你有空的話可以來讓我招待啊。不然我在這邊老是吃你們系上的水果,沒有幫上你什麼忙,不太好意思的說……」

雖然徐君臨說那些水果大部分是實驗用,有時候只是測測糖度硬度。但是大部分都是整個水果幾乎是好的就這麼拿回來了,吃得他非常不好意思,這可是別人系上的經費啊!

就這麼配著日劇吃掉,讓他覺得很對不起園藝系教授跟自己的良心……

「真的嗎?」

「真的啊,而且我媽也知道我的數理統計是你幫忙的,所以她應該會蠻歡迎你的吧。」

「很難得會聽到說有長輩真的很歡迎我。」通常都是聽白惟衡說「某某某的媽媽說上次同學會你的報告很不錯,歡迎你下次去他們家玩喔」,結果到了那同學家卻發現家長只是找他來比較東比較西,硬是要找出自家小孩比他強的地方。

要不然就是在知道徐家爸媽的社會地位之後,告訴白惟衡說非常希望讓小孩子們交個朋友之類的。

不是他現實或眼界高,而是交了太多只希冀自己幫助他們的朋友,是很累人的。他要求的也不過就是跟自己差不多而已,至少不要老是妄想在他身上撈好處。

「為什麼不歡迎你?你是很會吃嗎?如果你是來搶年菜的,那還是不要來好了。在我家搶菜已經很辛苦了……」

「你在想什麼啊,我幹嘛去你家搶年菜,你腦子哪裡掉了螺絲嗎?」

「喂!我哥的朋友上次就是這樣吃了快半桌的好料,害我大過年的餓肚子,有夠慘的。」除夕耶,半夜爬起來想煮泡麵還發現他哥已經卑鄙地先吃掉了,連一包都沒有施捨給他!

「當客人的吃了你家一半的年菜?」看著趙俊彥用力點頭的樣子,徐君臨忍不住笑了出來,「那你當天晚上不會餓到不能睡嗎?」

「什麼睡,我咕嚕咕嚕了一個晚上,整個晚上都在想,那個時候要是有個人煮飯給我吃,我馬上就娶她!」餓到差點去冰箱翻冷凍食品了咧。

「你放心,我會自備年菜過去你家拜年的!」大笑著,徐君臨坐好後才繼續道:「到時候你要是晚上肚子餓,記得來這邊拜託我分你食物吃。」

「最好你真的會自己準備年菜過來,不然我絕對不會放你進我家門。」

「我會,你喜歡中式還是西式的?」

「屁啦最好你真的會來!我家在很偏僻的鄉下耶,你最好找得到。」還中式西式咧。

「只要是有地址的地方就難不倒我,快說你要中式還是西式,快說快說,我耐心有限喔。」

「我要日式的啦,壽司啦生魚片啦!」

那時候的笑語,趙俊彥在七年後才知道,徐君臨居然認真地記了下來,還跟白總管商討了很久,要帶多少東西過去拜訪心上人的爸媽會比較好,不會太貴重又不會太寒酸。

那個時候還年少的趙同學,也只能在大過年時被正在做菜的媽媽喊去開門,心不甘情不願的瞪了自家大哥一眼,唸了句「該不會是你朋友吧」之後,乖乖地開了門然後被嚇到。

「新年快樂,我帶年菜過來囉。」

在聽見徐君臨講了這句話之後,聽見身後的自家雙胞胎大哥大吼了一聲「徐君臨!」,趙俊彥才反應過來,對方居然把當時的笑話當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