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實證明,沉默的羔羊不算是恐怖片,但是後來發生的事情,比恐怖片的劇情更讓趙俊彥覺得是個惡夢。

「我猜現在全系都以為你是徐君臨的男朋友了,加上你又沒女友,傳言之誇張啊,尤其是你去徐君臨家那幾天,還被不少暑修的人看見,嘖嘖嘖──」躲在課本後面講八卦的舒敬言,用力地搖頭晃腦仿效說書人,「真不知道傳言到最後會變成怎樣!」

「現在是傳成怎樣啊?」是說舒敬言也夠無聊了,居然認真去探聽這種沒有營養的事情,還每天照三餐跟他報告咧。「總不會是我上了他吧。」

「你是沒有上了他啦趙同學,說你上了他這樣的八卦我想也會不攻自破吧。」怎麼看都覺得趙俊彥會被……咳,不要這樣說朋友。

「那不然咧?」趙俊彥皺起眉,有些憤怒又有些困惑地看著好友。

八卦一開始是從園藝系的助教那邊傳出來的,說徐君臨告訴他「統計系的趙俊彥上了我的床」,後來還補充說明「那是個充滿激情與誘惑的夜晚」。

簡直是放屁。

對啦是很激情啦,但都是電影害的跟其他事情無關好嘛!因為劇情實在太驚悚,讓他幾度不小心喊出聲。

後來徐君臨為了要安撫他,好心地把手放到他肩膀上,於是他就直接把徐君臨的手拿來擋在視線前面了啊!這是多麼合情合理的行為啊!

幹,徐君臨居然可以斷章取義到這種程度!他們那天只有在床上看HBO啊!因為椅子距離電視太近,只好在床上看啊!

……想到就讓他氣到無力……

「總之,現在就是你自動爬上徐君臨的床,渡過充滿激情跟誘惑的一夜。」他今天早上聽見時差點笑到把早餐噴出來,不過在朋友面前還是節制一點。

「這時候適合用清者自清這個道理嗎?」好像已經來不及了……「而且我最近想找徐君臨問清楚這件事,他卻一直不在家,害我要找人也找不到。」

拍拍好友的肩膀,舒敬言「嗯」了聲,認真地給出建議,「要不然我們直接去園藝系堵人?」

「不好吧,又不是什麼罪大惡極的事。」

「趙俊彥,你屁股都開花了還不當這是什麼罪大惡極的事嗎?」

「什麼屁股開花啊你胡說什麼!」趙俊彥用力捂住好友的嘴,四處觀望一下同學們的樣子,看起來大家好像都沒聽到。

幸好他們班下課時間總是吵的跟夏天的蟬鳴一樣。

「嗚嗚嗚嗚嗚嗚嗚哇──」奮力扳開好友的手,再用力吸了口新鮮空氣,舒敬言揮揮手,「我只是把流言的結局版說出來而已。」

「不要再說這件事情了,算我求你!」不要逼他去殺人滅口啊!這是犯罪!

「所以你要不要去園藝系館找徐君臨,把事情解釋清楚?」雖然每天都有不同版本的八卦供他娛樂是不錯啦,但是覺得這樣好像很對不起友人的屁股……

「我不知道他的課表。」幹嘛講得好像去就一定找得到?趙俊彥翻了個白眼,「更何況,最近是期中考報告週,與其現在去找他惹得一身腥,我寧可讓八卦去傳,我專心寫我的報告就好。」

「真的?」

「廢話,澄清八卦後,你以為別人就不會傳了嗎?」坐了下來,趙俊彥聳聳肩,「流言傳個幾天就會不見,因為馬上就被更聳動的流言洗掉。當事者去澄清只會增加八卦的可看性而已。」

「你還真是看得開啊。」好吧,既然當事人都這麼說,那他聽起八卦也不會這麼良心不安了。「不過你真覺得會有比目前版本更誇張的八卦出現嗎?」

「舒敬言,我覺得期中考報告比這件荒謬的事重要上一百倍。」

「好啦好啦不說了,別瞪我。」舒敬言揮揮手,「反正屁股開花的又不是我。」

沉默持續了好一陣子,直到上課鐘響幾分鐘後,教授走進教室開始講課,舒敬言突然被一張紙條擊中,打斷了舒同學正開始沒多久的睡眠。

「你知不知道園藝系館在哪裡?」

 

 

 

 

雖然打定主意要去園藝系館堵人,但才下課,舒敬言剛剛收好口水氾濫的課本,就看見門口站著八卦的另外一位主角。

「喂,徐君臨來了。」撞了下趙俊彥的手肘,舒敬言噘嘴示意,「要閃還是要問?」還是要扁?不過最後那個選項的話他們應該會輸……好歹徐君臨在學校也算是有親衛隊的,所以就不用問了。

「不好意思,請問趙俊彥同學在嗎?」

「在在在,趙俊彥!你隔壁的找你!」

……幹,同學,你是大學生還是拉皮條的氾濫反應這麼快這麼流利?

「有什麼事嗎?」趙俊彥硬著頭皮走到教室門口,在心中祈禱著徐君臨不要說出什麼奇怪的話,他以自覺很心平氣和的口氣說:「如果沒有什麼急事的話我還有事情要──

「你上次把外套留在我床上,因為你沒來拿回去,我要Meeting,又遇不到你,所以就送過來了。」徐君臨看起來一臉正經。

「咦?真的耶,」難怪他怎麼找都找不到,「謝謝你喔。」

「我明明有開冷氣你居然還脫外套,不怕感冒啊?」

「這是兩回事吧,而且看電視幹嘛穿這麼多。」

你一言我一語交談著的趙俊彥,被輕易地轉移了注意力。當然也不會注意到旁邊的同學們,對於他跟徐君臨好像感情很不錯的交談方式有多麼注意。

當然,更沒有注意到,關於自己的流言應該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