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傲的書生撕下了榜單,在眾人一片驚呼中轉身離去。

追在書生身後的是個漂亮的小姑娘,嚷嚷著「周大哥等等我啊」,抓起裙擺便跟了上去,甩開不遠處喊著「死小鬼!撕什麼榜單!這樣我還要重貼啊!」的衙役。

書生拿著那繪有欽犯相貌的榜單踏進了衙門,擊鼓伸冤。「然後咧?」

「然後書生就會因為講輸那個訟師,而且在不知道縣老爺根本早已被盧員外買通的情況下,被判了誣陷之罪,笞杖四十之後還外加罰金三百兩。」

「……陳宇佑,最好這種戲碼幼稚園小朋友看得懂。」

「你也知道這是給幼稚園小朋友看的,結局當然是正義必勝,你還問什麼問啊。」

忍住出手揍對方的衝動,羅晏捏緊手上的園遊會簡介,「我就說尉遲先生根本不應該拜託你幫忙寫劇本……一般來說,幼稚園小朋友應該會比較想看單純一點的劇情吧!」

「這還不夠單純嗎?帥氣的男主角,漂亮的女主角,男主角替女主角的兄長伸冤然後沉冤得以昭雪,最後兩人在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夠單純了吧?」

「我是說……像灰姑娘之類的童話故事有這麼難寫嗎?」

畢竟對方是自己好不容易才追到的傻蛋,陳宇佑勉強沒給羅晏一個鄙夷的表情,「現在的小孩子早就不看灰姑娘那種故事了,演那個應該台下會睡成一片吧。」

「就算是這樣好了,」儘管在一起好一段時間了,羅晏發現自己出手揍人的念頭並沒有隨之減少,甚至有愈來愈頻繁的趨勢,只是揍這種人沒有好處而已。「中間的曲折可以不用這麼多啊!」

「你說來聽聽?是要減少到什麼程度?」

「嗯……就到訴訟成功就好了,我是說第一次就成功!」見對方似乎想辯解的樣子,羅晏連忙補上附加條件,「這樣不是就皆大歡喜了嗎?」

裝可愛似的歪頭看著羅晏,一直看到對方整個不知所措了起來,陳宇佑才緩緩說道,「我還以為你會覺得我對他們太好,人生怎麼會只有這麼一點曲折,應該要讓那個書生為了還那可怕的三百兩,籌錢籌到肝硬化吐血死掉,臨死之前寫了……」

「等等等等,陳宇佑,你自己想寫的劇情不要牽拖到我身上來。」關他什麼事啊?

「人生嘛,要是都一帆風順的話,旁邊的人會無聊死的。」伸手搭在羅晏肩上,陳宇佑笑了笑,「你想想看,要是你當年這麼簡單就追到你學長的話,至少我就會覺得很無聊啊。」

忽略對方還在說著什麼「就像最近那個很有名的偶像劇嘛,什麼轉角遇到愛」,羅晏決定轉頭跟旁邊的正常人講講話,「澄澄,你有看到玖舅嘛?」

乖巧握著羅大哥哥的手,小男生點點頭笑得一臉滿足,「玖舅很帥,陳叔叔也很帥。」

「啊?你舅舅好歹是書生所以勉強稱得上帥,陳醫師是衙役耶,帥在哪啊?」忍不住吐槽著當初選角的人沒眼光,怎樣看都應該是他弟演書生吧?怎麼能因為尉遲跟小朋友比較熟就讓他當主角?陳宇佑嘖了聲,「……不過你真有眼光,我弟就算當衙役也很帥,至少比你舅舅帥。」

「陳宇佑你很幼稚耶。」交往之前明明還是個成熟的大人的啊!不對,這好像跟交往前後沒有關係,純粹是因為陳宇佑是個有嚴重偏心症狀的傢伙!率先給了對方一個身高不足氣勢卻很夠的睥睨眼神,羅晏隨後蹲下身問著小男生,「澄澄覺得玖舅演得好不好?」

「嗯、好!」

摸了摸小男孩的髮,等待著劇情落幕,當掌聲熱烈響起的時候,羅晏鬆開了手陪著旁邊的小男生一起鼓掌歡呼。

「欸,我寫得不錯吧?」

「還不錯啦。」

「不錯就讓你看得這麼認真喔?」

「並不是因為戲好嗎?」瞪了對方一眼,羅晏嘆了口氣。

我只是在想,幸好當初學長選擇了別人,我才能在挫折之後遇見你重新開始。只是個小小的契機,卻能轉折到完全不同的人生,跟別人比起來,實在是很好運很好運了。

……除了偶爾要被機車要面臨被氣得快腦溢血的這些壞處之外。

「那就是因為我囉?」給了對方約莫三秒的辯解時間,陳宇佑輕輕地牽住了羅晏的手,「其實很多事情都這樣,有時候轉角是懸崖,不知道會不會摔死,這才是人生最值得的地方。」

靜靜聽著男朋友說道:「我不期望小孩子現在就看懂這些,但是我希望他們長大之後記得,如果人生遇到了挫折是很正常的,就跟今天的話劇一樣。」羅晏努力讓自己的手不著痕跡地握緊了掌中的真心,僵硬的點點頭,算是附和。

「好啦,去後台找他們吧,哪有人就這樣把姪子交給你顧整天的啊!」

「欸欸欸又沒關係!澄澄很乖啊!走慢一點啦陳宇佑!」

或者他其實還在懸崖底下,只不過這懸崖下放眼皆是出乎意料之外的美景,如同世外桃源,也不見得不好啊。

點點頭,覺得這個說明比較符合自己的處境,羅晏看著陳宇佑一把抱起澄澄,同時又急著把他拉走的當下努力忍著笑。

「我要阻止他們一直獨處啦!」

「陳宇佑你有病啊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