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的開始是因為一個網站中,某幾個發言。

我是老闆章穎月:再一個月!我家寶寶就要出生了!屆時月樓會有慶祝活動喔~

我是老闆章穎月:雖然只看到超音波照片,但我覺得兒子跟我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

好緊張喔喔喔:今天送老婆去醫院了!怎麼辦我超擔心啊啊啊,浴池我可以叫你頂一整個禮拜嘛QQ

好緊張喔喔喔:我要拿DV進產房!老婆我會全程陪你!

SAD:……老婆叫我不要進產房Q口Q……

我是老闆章穎月:老婆辛苦了~是兒子喔!!!

我是老闆章穎月:月樓慶祝活動開跑!還會送油飯喔!詳情請見(月樓官網)

我兒子超可愛!:我今天看到一件小西裝超棒的!可是大概要三歲左右才能穿吧,還要好久喔──

我兒子超可愛!:今天跟老婆吵架了~因為我說藍色的嬰兒搖籃比較好看,可是老婆要粉紅色~

我兒子超可愛!說:真不愧是我兒子!好可愛!

盯著發言介面,陳宇權忍著將發言人封鎖的衝動,將電腦螢幕上的即時碎碎唸網頁收下,僅存醫院首頁的公告留在眼中。

『預防H1N1,即日起本醫院各門口設置紅外線體溫感測機,如經過後感測機發出嗶嗶聲,請讓一旁的醫護人員為您做體溫檢測。』

『美容門診即日......。』

皺著眉,逐字看著公告,陳宇權在幾秒的掙扎之後再度將介面轉換成那個沒營養的留言網頁,有些憤怒地以指尖敲擊著鍵盤,留下一段話。

 

 

 

 

 

 

 

 

月樓的營業時間不算早也不算晚,但是畢竟是餐飲業,工作人員自然是在營業時間之前就到了月樓,其中也包括了晚班大廚尉遲延。

提著今天專程去魚市場批來的新鮮螃蟹,尉遲延一踏進月樓便被自家老闆拉進了辦公室。

「我先把螃蟹拿去處理一下──。」

「屁啦你一忙起來就會忙到關店的時候,你當我不認識你啊?」一把將還在張牙舞爪的螃蟹奪過,站在門口的章穎月喊來二廚,「幫尉遲把螃蟹處理一下,我有事情跟尉遲說,你們先開工。」

「什麼事情這麼重要一定要現在說?」儘管擔心著螃蟹,尉遲也只能無可奈何地被上司兼任朋友拖著進辦公室。

「不重要但是我受不了了!」把尉遲推到沙發前,按住對方肩膀使他坐下之後,章穎月從桌下撈出了一個小小的捲軸。

「你從哪找來的捲軸啊?」

「這問題不重要啦!」

「喔,那你是想……?」

被攤開的捲軸瞬間被迫正面貼上尉遲的臉,「你仔細看!一個字一個字的給我看清楚──。」

實在不了解最近這個腦裡心裡都只有「我兒子好可愛」的好友怎麼會如此崩潰,尉遲將捲軸從自己臉上拿開,逐字閱讀。

陳宇權:今天的午餐是腐乳空心菜、魚香茄子、以及切成章魚狀的小香腸,適中的份量。

陳宇權:回到家剛好是尉遲下班的時間,所以尉遲送了宵夜過來,鹹魚雞粒炒飯、金銀蛋莧菜、鹹蛋苦瓜,還有炒地瓜葉,水果是水梨。

陳宇權:早餐是尉遲送來醫院的番薯粥與兩個我不知道是什麼的小菜,但是很好吃,喔還有蒸蛋。

陳宇權:午餐是炒高麗菜、紅蘿蔔炒蛋、滷雞肉一塊(應該是雞腿?)以及很香的紅茶。

陳宇權:今天大概是尉遲休假吧?所以有下午茶,小小的藍莓蛋糕在我出去巡病房的時候被放在我的桌上,還有一小壺提神用的花茶,什麼茶我就不知道了……

長度約莫三公尺的捲軸被攤開落在地上,滿滿地全部都是陳宇權的「發言」。一篇一篇閱讀著,尉遲放任微笑在臉上招搖。

原來他做的這些事情,都一點一滴地被紀錄著啊。輕撫過紙張表面,尉遲抬起頭,「這個可以給我嗎?」

「給你當然沒問題,但、是、」咬牙切齒地,一掌拍在捲軸上,章穎月一口氣差點喘不過來,「你給我解釋一下他在幹嘛、你又在幹嘛!」

「啊?」

「不要一臉傻樣看著我!」從口袋中掏出一張A4紙,章穎月奮力以指撥……,戳紙,「這是這半個月的菜單!怎樣,單品材料有沒有跟他吃得很像!你你你盜用餐廳物品!」

「呃,之前你不是說我可以任意使用剩下的食材嘛?」困惑地看著顯然是正在出爾反爾的朋友,尉遲提出問題,「那都是當天剩下的食材喔,應該沒關係吧?」

「當然有關係!」氣到發抖,「我我我我老婆也有追蹤陳宇權的噗浪,庭庭說我比不上你!」

「啊?」愣了一下,尉遲決定提醒朋友他老婆的飲食習慣,「她應該比較喜歡什麼麥當勞肯德基吧?你做的食物不是常常被她嫌棄嗎?」

「對!她就是寧可要我做回去給她嫌也不要輸給陳宇權,最後連什麼早知道我就去喜歡女人好了同性戀看起來也很不錯啊這種話都說出口!」儘管知道老婆大人是在開玩笑但是他傷心啊啊啊!!!

「那你只好做去給她嫌了。」沒辦法的事情啊。

「不是!拜託你叫陳宇權停止這樣的行徑!」幾乎是崩潰的章穎月忍無可忍地喊出最終目的,「他要錢要病人還是要什麼我都可以給,快給我停止!」

「嗯、可是、」看著捲軸,尉遲笑著,「我喜歡他這樣子的行為。」

「……喜歡個屁啊!」

無視好朋友慘叫的悲憤樣,尉遲下定了今天晚上要幫對方煮蟹肉粥的決心,「頂多我分你一份。」

「屁!這樣庭庭會真的生氣吧!」

 

 

而至於,等到尉遲知道其實陳宇權並不是在炫燿他們感情好,只是純粹在報復章穎月那炫燿過度的我兒子好帥好棒噗浪文的這件事實真相,已經是三個月後,陳宇權不小心說溜嘴的一個夜晚的時候了。

「不過就是有兒子嘛……,我有比兒子更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