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總是難料,不然就沒有樂趣了,至少對上帝而言是這樣的。

但對於無力改變的大多數人類而言,這實在不是一件可以輕鬆笑著面對的事情。

在今天之前,趙俊彥相信自己這輩子不會跟徐君臨這個人有太多的對話,沒想到第三次的見面居然會來得這麼快,這麼讓他想一頭撞死在牆上。

事情的發生很簡單,簡單到可以用四個字講完。

他被當了。

是的,就是這麼簡單的一件事,他被當了系必修的科目。系上的課程本來就多,只要一重修就勢必延畢,不想延畢就只有一條路走。

暑修。

說實話,在本校統計系,暑修實在是件家常便飯的事,延畢更是不稀奇,但在暑修的時候遇見自己認識的人,而且還是這麼尷尬的時間點,實在讓人覺得很不尋常。

「你來幫教授監考?」

趙俊彥手上拿著對方請客的飲料,勉強擠出一絲笑容給眼前正在付帳的徐同學,努力壓抑自己想直接轉身走人的衝動──這樣太沒有禮貌了。

「嗯,劉教授臨時不能過來,剛好我去他的實驗室拿資料,就請我幫個忙。」把零錢收進錢包裡,徐君臨轉身給了個算是微笑的微笑,「你怎麼會在考場裡面?」

「……當然是因為我的數理統計學被當了。」

趙俊彥忽視店員那肯定是想笑不敢笑的表情,在心中咒罵著徐君臨怎麼可以神經大條到這種程度。他一邊誠實回答問題,一邊飛快走出超商,打開飲料的拉環,用力喝了一大口。

「你很渴?」手上拿著兩罐易開罐飲料的徐君臨,把其中一罐再遞到趙俊彥眼前。

不,我很想打人。「沒有啦,只是覺得考試完要大口喝一下飲料而已。」

「你怎麼會被當?劉教授明明把你當成愛徒看待,只差沒有昭告天下希望你進他的研究室。」

「嗯,教授說是因為他覺得我還可以更好。」

「藉口吧。」

「……你可以不用這麼直接了當的說出來。」

他也不是不知道,這學期他的成績真的很不好看,期中期末加起來可能不到一百分。可是他上課跟以往一樣認真,卻不知道為何總抓不到要領,考卷發下來時,他就知道自己似乎是撐不下去了。

必修,也只能硬撐,不能退選。

撐到最後只好用暑修來補救,然後,就淪落到現在這種想揍人又不能揍的下場。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看著趙俊彥單手捏扁了手上的可樂空罐,徐君臨咳了一下冒出難得的道歉,「我猜劉教授應該也知道這個科目對你來說很棘手吧。」

「可是他當掉我了。」

「學生成績不好,教授當掉是天經地義的。」就算你單手捏扁空罐,天經地義的事情還是改變不了。

「我真的看不懂啊,我也不願意……」

如果可以,他也想輕輕鬆鬆就聽懂教授在說什麼,像眼前這個天才一樣,不用費盡心力就可以得心應手!

「趙同學?」

「我就是聽不懂老師在說什麼啊,不然我就不會在這邊暑修了,我也想放暑假啊!我有好多事情要處理,我不想暑修啊!」

「趙同學。」

「我知道教授欣賞你嘛,恭喜你喔,都不會被當!」

「同學,你還好嗎?」

「不好,你走開。」

把被捏扁的空罐塞到徐君臨手中,連續幾週的鬱悶讓趙俊彥沒有辦法停止自己發洩掉那些焦躁,恨恨地扭頭就走。

他被當了。還是被最想收自己當研究生的劉教授給當了,當得一點顏面都不給他,連及格邊緣都沒有的三十九分。現在更好,監考的人居然還是那個教授真正最想收的學生。現在是怎樣?來嘲笑他念得不夠好嗎?

「你只是不想輸吧?資優生的心態都是這樣的。」徐君臨跟在趙俊彥身後輕聲說。

什麼方面都不想失敗,就算是自己的弱點,明明知道是弱點還是不願意輸掉。

跟當年一直贏不了他的那幾個第二名一樣,但,趙俊彥卻誠實許多。

趙俊彥回頭瞪了對方一眼,一語不發。

徐君臨又說:「如果你不嫌棄的話,數理統計我有念過一點,我們可以一起研究?」

「……你走開。」

「真的不要嗎?」

「走開,我不要被農院的學生教我數理統計。」

「只是切磋,反正我們住這麼近,一起唸的效率也比較好不是嗎?」

聲音突然變近,讓趙俊彥赫然回了頭。「你幹嘛靠我這麼近。」什麼時候靠過來的?

「我也有真的讀不來的科目,並不是只有你一個人會這樣。只是農院的老師人比較善良,沒有當我。」而且那個科目恰巧還沒有出現而已。

「……真的假的,你是拿書卷獎的人耶。」趙俊彥有些不相信,這種人也有覺得棘手的科目?

「真的,拿書卷獎的也是人啊。」

「……那我什麼時候方便過去問你數理統計?你什麼時候有空?」

「你有空的時間我都有空。」

就等你過來而已,趙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