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自己塞進後車廂就可以不要面對陌生人的話,他很願意,但是這不過只是妄想而已,根本不可能真的這麼做。


幸好還有前座。


等待兄長把車子駕駛到自己旁邊之後,陳宇權掙扎了一下走過去打開了後座的門,「請。」


要有禮貌、還有等對方一坐進去就立刻關門,然後他就可以理所當然地打開前座車門接著坐下,完美無缺的計畫。


「謝謝。」手上拎著他因陳家長子要求而裝好、甚至重新熱過的便當,尉遲和氣地點點頭入座,在下一秒感受到因車門被快速關上而揚起的風。


很趕時間嘛……?看著坐在前座之後快速繫好安全帶的陳宇權,尉遲延把疑惑放在心中沒有問出,謹守著客人應該有的禮儀。


就在車子正要駛出家門的瞬間,陳媽媽出手敲了敲前座的車窗,等車窗緩緩降下之後慢慢地遞出疑問句。「弟弟,怎麼讓客人坐在後座呢?很不禮貌喔。」


「噗。」來自陳家長子的忍俊不住。


BMW在一分鐘後奔馳於空曠的街道上,坐在後座的陳宇權一語不發。


一路加速暢行無阻,陳家大哥從後照鏡中看見弟弟靠著車門的陰鬱表情,努力忍著不要笑
出聲音。「尉遲先生,你的正職是廚師啊?」


「嗯,幼稚園老師是我的兼職,小孩子們的食物烹飪方式跟大人的不一樣,很有趣。」小孩子挑食的很多,討厭起什麼食物都毫無理由,只能從烹飪的方式去一點一點修正。


這比在餐廳裡面煮著制式化餐點,更能讓他從烹飪裡面找到愉悅感,雖然兩邊帶來的開心是不一樣的,卻都重要。


「我也是靠著可以幫忙煮午餐,才爭取到這個兼職的。」不然其實幼稚園當初應徵的要求是女老師呢……而那個幼稚園離他上班的餐廳是最近的,兼職下班之後不用花多少時間就可以到正職上班的地方,很是方便。


「哦?那你應該很忙?」隨口回了話,發動車子的陳宇佑忍不住又多看了後座的自家弟弟一眼。


小弟,你整個人縮在車門那邊是在鬧什麼彆扭啊?不要因為坐不到後車廂就意圖坐腳踏墊把自己藏起來啊,只是陌生人而已不會咬人的。


心中的想法當然不能講出來,陳宇佑只是放任自家小弟繼續沉默,表達他不能坐在前座的抗議。


儘管本來就應該讓客人在前座……


「還好而已,早上十一點上班到晚上八點,不算累。」


「你很愛煮東西啊?」一個轉彎,醫院就在前方,小弟你就快解脫了,不要一直繃著臉好像你哥我欠你錢一樣。一邊隨口講著禮貌性的問句,陳宇佑在又看見紅燈之後踩了煞車。


還沒聽到回應,就聽見後座有實心物體撞上前座椅墊的聲音。


牛頓誠不欺人。


「陳宇佑……。」


車子停在醫院急診處的附近後,後座的人才發出抗議聲。


「我沒有想到你會撞上前座。」沒有道歉,陳家長子撇頭確認尉遲手上的便當沒有任何搖晃之後,下了逐客令,「快下車,弄完再打電話給我。」


很想罵說BMW跟你那台TIIDA的ABS系統根本不一樣,踩那麼大力是在耍什麼白痴啊!可是兄長理所當然的樣子卻讓陳宇權在腦中罵完之後,再次確定自己有攜帶識別證便下了車。


從小被欺壓的悲劇使然,就算被欺壓也不敢太大聲抗議,何況只是撞到椅背。


「算了,反正已經脫離那個廚師,不要想了。」評估要緊!











獨棟別墅。


這是他的同學來他宿舍住的時候給的評語,還追問他到底兼職了多少份工作才能買到這樣的獨棟別墅。


儘管他找來了房屋資訊證明這棟四樓透天厝市價只要六百多萬,當初他還不小心買貴了一百萬,同學還是在他一樓的客廳沙發上翻滾著大叫「我不相信」。


在台灣這個小島上,一樣的錢、不一樣的地方,竟有如此大的花費差異。


將外套擱置在沙發上,解開領帶,尉遲延走進廚房替自己倒了杯水,一口飲盡,替等等的電話做準備。


水才喝完,家用電話便準時響起,銀行扣款都不一定有這麼準時的。


「喂,我是尉遲。」


「我要跟他分手!分手!」


「妳捨不得的。」電話那端的聲音讓尉遲下意識地想調整通話音量,最好能調到零。「所以你們才會結婚離婚了三次,妳的小北鼻才五歲,已經參加過他媽媽的婚禮兩次了喔。」


「這次我一定要離婚!」


離婚是不難,問題是會有第四次的婚姻吧……撫著額際,尉遲坐在沙發上,翻起最新的食譜,聽著那千篇一律的抱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