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amel Java Chip Frappuccino-Monster side 

 

 

 

 

怪獸住的地方是台北縣郊區的舊公寓,沒有電梯沒有第四台但是有不遠處可以偷用的無線網路。 

每天騎摩托車過橋到北市的一間星巴克上班,店長嘴巴很壞。 

晚上到Pub駐唱,一起表演的bass手就是那個店長。 

衣櫃裡面只有兩件衣服一件牛仔褲一件短褲。 

 

 

「欸你在寫什麼?」

「啊?沒有。」把不小心寫在會議記錄裡面的字遮住,阿信抬起頭對眼前的人笑了笑。「一些小筆記。」

抓著拖把,怪獸不是很理解地看著對方,「好啦不管你,拎杯再一下就下班了,要不要順便把你的星冰樂打包起來?」

「那就拜託你了。」

接過阿信遞過來的星冰樂,怪獸拎著拖把回到了櫃檯,在瞄到有客人推開門走進店裡的時候順口說了句歡迎光臨後,便走進了工具間。

「怎樣,今天還是要去當家教嘛?」翹著腳喝焦糖瑪奇朵的店長一邊排著不怎麼需要花心力的班表,一邊問道。

「嘿啊,教到他會那天啦。」把星冰樂先放進冰箱裡,怪獸將拖把歸回原位後開始脫掉身上那件綠色的制服。「怎樣?你也想學喔?」

「拜託,那種東西還要人教,真不知道他總經理的位置是怎麼坐上去的。」

「這就跟蔡店長不會煮咖啡照樣可以當咖啡店店長的道理一樣,人各有所長。」將制服扔在店長頭上,怪獸動作俐落地跳到另外一邊打了卡,徒留被店長拍開的制服掉在地上。

「是不會撿喔,你店員耶!」

「歹勢喔我下班了。」撿起制服,怪獸再度將衣料套在蔡昇晏頭上,「掰啦。」打開冰箱撈出星冰樂,怪獸踏出工具間走進櫃檯裡,動作快速地將星冰樂裝進小一號的塑膠杯裡。

少了店長的星巴克裡,只有公司規定播放的音樂聲音,以及咖啡機上方一百二十公分處的時鐘報時聲。

「現在時刻,晚上八點。」

陳信宏應該餓到可以吃下一整個大披薩吧?裝杯完畢,怪獸在聽見報時之際笑了出來。

「什麼事情這麼好笑?」

「嘸啦,」眼前那個西裝筆挺的人一臉無辜的疑惑,怪獸笑著搖搖頭回應,「走啦下班了。」

這幾天只要是不去駐唱的日子就是直接坐陳信宏的車子回他家吃晚餐順便教學,一開始老實說很彆扭,蔡昇晏那張爛嘴當然也說了幾天閒言閒語。

不過仔細想想,不過就是各取所需。

他教陳信宏預算表,然後得到豐盛的晚餐以及免去昂貴的交通費用──尤其是九五最近貴到一個簡直是公然搶劫的地步。

坐上阿信的那台TIIDA,怪獸隨手將冰品放進左側的飲料架上後隨手關上門。

「才四月,就已經熱到讓我想開冷氣了……。」

一坐進車裡,阿信立刻將車窗全部按下,不過小小一段路,胸前的襯衫已經濕了一小塊,從淺藍色變成深藍。

「怎麼不開?」

「隨手關冷氣,救救北極熊啊。」伸手繞到副駕駛座的椅背上,一邊倒車一邊看著車後狀況,阿信回答道,「我公司的中央空調每個月大概都會殺掉一隻北極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